Polar is ...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打了一份兩個12兩的麵糰,是北海道湯種麵包體。將麵糰分割成兩分,第一份當天就拿來繼續發酵,再分割,滾圓,鬆弛,整型,最後發酵,入烤箱…. 成為湯種北海道鮮奶吐司出爐。

另一份12兩麵糰就直接丟進冰箱,隔天再拿出來用。 

把冰超過16小時的麵糰拿出來退冰,然後照著一般的方式分割滾圓,原先只打算做培根起士吐司,不過看了食譜,原來這個配方所需的麵糰重不需要那麼多,多出來的150g麵糰,我就拿來做蔥仔胖,一個50g,只做三個很可愛吧?

 DSC02901.JPG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779.JPG  

過年期間就看新聞有報導新竹附近有個六星級的峇里島風格的Villa Spa,可是一直找不到在哪裡。周日在老爺吃了一頓食之無味的下午茶,只好翻雜誌打發時間,看著看著,竟然看到了新聞報導的那個SPA館,原來在寶山路,離我們還真近阿 回到家裡趕快上網看一下環境預約當天晚上來體驗一下。 

 

 

DSC02784.JPG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老爺下午茶 

上上週五,辦完了節能家電退費,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們就想說去老爺吃下午茶好了,忍著飢腸轆轆,騎車直奔老爺

衝到了2F,場面一整個詭異,整個2F都沒人?

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老爺已經取消了平日的下午茶了,現在只有週六日有提供。最近生意有那麼差嗎?阿不是景氣回春了?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試試看烘焙展拿回來的大紙模, 業務說這可以放80-100g的麵團, 決定拿中種北海道巨蛋的配方來做做看, 只是人家大烤箱可以一次分割個300-380g麵團烤好幾個, 我家小烤箱, 只能意思意思的分割成90g麵團烤"擠"個, 姑且當小小巨蛋吧...

分割滾圓後, 準備進烤箱拉~ 每個圓嘟嘟又嫩嫩的  真是可愛

DSC02561.JPG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天氣真的很怪, 一下子很熱, 一下子又很涼(對我們家80%人口來說)

像這種陰雨涼涼的天氣, 最好睡拉...

DSC02538.JPG

任性妄為的少爺, 上沙發睡 (要不要幫你開紅外線, 順便復健一下阿?)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立冷氣

 

 

 

五年多前剛買這間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一間空空的透天厝, 什麼都沒有, 不過, 那一點都沒有影響到我們終於有自己家的歡喜心情~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謝大家對弟弟的關心,他目前恢復情況不錯,雖然走路有點"顛",偶爾流流口水,不過,上周,他非常熱切的追求附近的一隻小母狗,這就是所謂的"人老心不老嗎?"哈哈哈哈~謝謝小花對弟弟發病時的治療,也幸好小花介紹我們去台中讓弟弟"針灸",他才能恢復到現在的樣子。

 
對,弟弟是用針灸的喔,很多人一聽到都問我說:找中醫嗎?
非也~是正港獸醫喔!有圖有真相....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ug 29 Fri 2008 12:25
  • 弟弟

想要寫個文記錄弟弟有多麼的勇敢,感謝老天給他這麼強韌的生命力。也在此謝謝小醫生這段時間的照顧還有O太的幫忙 真是謝謝你們兩位!

 DSC_9945

 

 

729日晚上10點多,弟弟突然睡到一半站起來,哇一聲吐了一地!我嚇了一跳連忙跑去他身邊,想扶住發抖不已的弟弟。扶住弟弟我完全傻住,他怎麼了?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吃清爽的義式涼麵減肥?省省吧,會越吃越胖的,尤其是在熱熱味口不好的夏天,照著底下的食譜做出涼麵,會一盤接一盤的吃個不停,低脂高纖的義式涼麵也會將熱量積沙成塔的,準備好挑戰了嗎?

 

Source(莎莎醬):

洋蔥一顆(中型)

蒜頭5(喜歡蒜味的可以多加一點)

紅椒,黃椒 數量隨意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周去上了地中海輕食的課,會去上這個課,有點怪怪的,因為老師開出的菜單,有很多我早就會做了。不過,上廚藝課有時只是很簡單的想吃吃老師了手藝,比較一下自己的功力,順便偷學一些我所不知道的撇步!這次的菜單是義大利涼麵以及凱撒沙拉。不想要把老師的配方寫出來,畢竟這是人家的生財工具,不過,我還是依照我的喜好以及手邊有的材料做了屬於27街富人版的沙拉,參考看看囉~(目前沒相片,因為真是懶的照,以後有機會不發懶得時候,再照吧)

 

凱撒沙拉

沙拉主體: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篇2008舊文)
一直想把薇閣寫一寫,無奈之前的旅記一直塞車,塞塞塞,塞到後來也忘了差不多了,懶得寫了,想想,枉費我照了哪麼多相片,至少也要看圖說話把這些東西貼一貼,交代一下,過幾年我還會知道我曾經去住過大名鼎鼎的薇閣勒~不過是新竹的就是了。
 
沒事去住薇閣幹嘛?不... 偶是去"休息",不是"過夜"喔!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胖胖,替我們家寶拉拉媽申請了這個部落格,讓寶媽媽跟大家分享她的豐富世界!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