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去上了地中海輕食的課,會去上這個課,有點怪怪的,因為老師開出的菜單,有很多我早就會做了。不過,上廚藝課有時只是很簡單的想吃吃老師了手藝,比較一下自己的功力,順便偷學一些我所不知道的撇步!這次的菜單是義大利涼麵以及凱撒沙拉。不想要把老師的配方寫出來,畢竟這是人家的生財工具,不過,我還是依照我的喜好以及手邊有的材料做了屬於27街富人版的沙拉,參考看看囉~(目前沒相片,因為真是懶的照,以後有機會不發懶得時候,再照吧)

 

凱撒沙拉

沙拉主體:

烤雞肉

生菜 蘿蔓(各大賣場都有,我覺得Costco的品質跟價格是最OK的,高檔超市的品質也好價格就太高了些)

洋蔥丁

蒜末

麵包丁

cheeze

 

a.     沙拉醬:

酸奶油Sour Cream (CostcoJason超市有賣,約140)

鯷魚 (CostcoJason,頂好超市有賣,約130-140吧,不過我們老師賣70)

(有鯷魚的話可不加)

黃芥末子(老師說德式的偏酸,法式的偏甜,隨你喜歡囉)

檸檬

 

做法:

酸奶油兩大匙+半顆檸檬汁+2條鯷魚(沒有,用鹽取代)++一茶匙黃芥末子調勻。

可以一次做多一點冰起來備用。

 

b.     烤雞肉

雞肉醃料:

雞胸肉(請選肉雞,肉比較軟是合烤以及配沙拉)

海鹽

橄欖油

黑胡椒

紅椒粉(配色考量,不會辣)

義式香料

 

做法:

灑點海鹽在雞胸肉上,稍稍按摩讓鹽入味

均勻灑上義式香料,黑胡椒粉以及紅椒粉淋上橄欖油靜置約10分鐘

(如果要前一天先醃好冰冰箱,則鹽量要減少)

烤箱預熱至180度,約烤4分鐘(看雞肉厚薄決定),烤完不要立刻取出,先放烤箱繼續悶到內部全熟,且肉汁不會流失。取出放涼切薄片(一樣可以預先多做一點放冰箱)

 

c. 沙拉主體:

1. 美生菜洗淨,用手剝成一口大小(不要用刀切,切口部分會氧化),泡冰水(不要生水,可以放冰箱)

2. 將泡的冰脆的生菜瀝乾水分(這點很重要,沙拉口感好不好就看此招了,殘留的水分會讓口感不脆,也會稀釋了醬汁的味道)

3. 洋蔥切丁,擠乾水分(也可泡冰水,去除辣味,看各人喜好),放到生菜上

4. 蒜頭切細末放到生菜上

**重點**

老師說,不要用菜刀拍蒜頭,因為會把裏頭的汁拍在鉆板上,少了美味。此外,這種做法會傷害菜刀,也會弄得鉆板一片髒。

比較好的方式是有空的時候,將蒜頭泡水,之後就很容易去皮。去了皮的蒜頭可以看使用習慣,用一整顆或是切薄片,泡在橄欖油中,需要得時候直接取用就行了。泡過蒜頭的橄欖油也會有蒜味,拿來淋沙拉或是煮義大利麵,剛剛好。

5. 排上麵包丁,cheeze丁以及切片雞肉,淋上沙拉醬,大功告成!

 

整個步驟看起來很多,我也花了相當多時間打了很多字,不過,扣除蘿蔓泡水冰冰箱的時間,我想整個製程20分鐘內可以做完。也可以一開始就先處理生菜,然後醃雞肉,10分鐘後進烤箱,烤四分鐘後用悶的一直悶到要出菜前才拿出切片,這樣製程比較順,時間也可以快一點。如果蒜頭以及沙拉醬都預先處理好了,連雞肉都已經預先弄好,那只要把東西從冰箱拿出來組一組,5分鐘就可以上菜了,很適合晚上輕食,或是早上吃沙拉拉~試試看!

如果要帶便當的話,要把沙拉醬以及洋蔥丁另外裝起來,不然整個會濕糊糊的。

家裡沒有雞肉,烤一些培根也是可以,或是燙些蝦拉,貝拉等海鮮料,都是很好吃的喔,想要多一點熱量的,可以再灑一點cheeze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