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清爽的義式涼麵減肥?省省吧,會越吃越胖的,尤其是在熱熱味口不好的夏天,照著底下的食譜做出涼麵,會一盤接一盤的吃個不停,低脂高纖的義式涼麵也會將熱量積沙成塔的,準備好挑戰了嗎?

 

Source(莎莎醬):

洋蔥一顆(中型)

蒜頭5(喜歡蒜味的可以多加一點)

紅椒,黃椒 數量隨意

黑橄欖 數顆(配色用,沒有也沒關係)

新鮮荷蘭芹(沒有的話可以用乾料,但新鮮的比較好吃。不喜歡荷蘭芹的可以加芫荽,都不喜歡可以不加,但是會遜掉喔)一小把

新鮮羅勒(沒有的話可以用九層塔取代,不過味道會比較嗆,要酌量。乾品也可以)

檸檬一顆 (喜酸者可以多加一點)

辣椒水

番茄醬

橄欖油(Extra virgin為佳)

 

主體:

義大利麵條

海鮮(花枝軟絲蝦子蛤蠣通通隨便,燙熟!) OR烤雞肉 (烤雞肉參考前一篇做法)

 

做法:

1.      洋蔥切細丁,略擠乾水分。蒜頭切細丁。黑橄欖切薄片。番茄熱水燙過去皮去籽(老師有教一招蠻好的去子方式,等家裡有人幫我照相時,再來公開分解動作,超~簡單),切丁。黃紅椒整顆用叉子叉起,放到瓦斯爐上大火烤不要怕,焦了是正常的,就是要焦處理才好吃喔,將表皮烤焦的黃紅椒放到冷水沖洗,搓去掉焦皮,還她鮮豔的顏色,去籽切丁放涼備用。荷蘭芹,蘿勒洗淨晾乾切碎備用。

2.      把以上處理好的材料除了羅勒**1,通通放到碗中,加上少許的海鹽,一些些研磨黑胡椒,淋上一整顆(OR更多)的檸檬汁,加約1/5BB醬,一大匙番茄醬,大量橄欖油(以淹過材料為佳),一點點糖調味。原則上,這個source要又酸又辣才好吃,試著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吧。沒有把握的材料先試一點味道,然後慢慢加,慢慢加調味料,加到自己喜歡為止。將醬料冰起來備用。

3.      煮一大鍋開水開始煮麵,麵條的軟硬度以有彈牙的口感為佳。第一次煮可以參考包裝說明的時間,提早約1分鐘開始試軟硬度。由於涼麵是不再另外加醬汁加熱,所以試麵條的軟硬度要貼近馬上要吃的硬度,不需要稍硬。煮好的麵條立刻泡冰水,不要像烏龍麵一樣用冷水洗,這樣會洗掉麥香味,切記!把麵條泡進一堆冰塊的開水中,甚至整鍋放到冰箱去冰都OK,就是不要亂洗喔!

4.      將冰透的義大利麵水分瀝乾,排上預先準備的雞肉OR 海鮮,淋上酸辣的莎莎醬,擺上切歲的羅勒,就可以上菜囉!

5.      小心,不要一碗接一碗的吃個不停也不要煮得太少,會被食客抱怨的。這個涼麵的source可以多準備一些冰起來,如果處理的過程沒有被生水汙染,冰在冰箱一周左右是OK的,也可以凍冷凍庫,要食用前拿出來退冰。不過我家一大盒source通常就兩餐完食!

 

煮菜就是隨意,喜歡嗎?我通常隔天要吃這道餐點時,就從冰箱拿出一個個的保鮮盒,連麵條都是事先煮好的。打開保鮮盒,取出需要的數量,淋醬,就好啦~很簡單省事的一道主食喔。

 

Ps.**1 蘿勒遇酸容易變黑,也會容易氧化,到要上菜前在擺上比較好。洗好不要用菜刀處理也比較容易保持青翠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