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一份兩個12兩的麵糰,是北海道湯種麵包體。將麵糰分割成兩分,第一份當天就拿來繼續發酵,再分割,滾圓,鬆弛,整型,最後發酵,入烤箱…. 成為湯種北海道鮮奶吐司出爐。

另一份12兩麵糰就直接丟進冰箱,隔天再拿出來用。 

把冰超過16小時的麵糰拿出來退冰,然後照著一般的方式分割滾圓,原先只打算做培根起士吐司,不過看了食譜,原來這個配方所需的麵糰重不需要那麼多,多出來的150g麵糰,我就拿來做蔥仔胖,一個50g,只做三個很可愛吧?

 DSC02901.JPG

 麵糰分割50g,滾圓,鬆弛,然後再滾圓一次就開始發酵了。發酵快好時,預熱烤箱,從院子剪了兩支蔥洗淨切碎,打了顆蛋,先用蛋汁把麵糰表面抹過,剪開十字型,把蔥丟進剩下的蛋汁,加了黑胡椒以及紅椒粉拌一下,用湯匙把蔥糊塞進剪開的十字型(塞很多,我喜歡蔥很多),然後表面再塗一些蔥當裝飾,送進烤箱,13分鐘後就有香噴噴的蔥仔胖了。我不喜歡做麵包剩下蛋汁(每次表面塗完蛋汁都會剩下一些,有夠麻煩的),這樣做就可以一顆蛋一次用完了,真是個好麵包~

 DSC02915.JPG 

大器晚成的火腿起士吐司也發酵好了,麵包體裡面包了火腿根片狀的cheeze,表面上先灑一層洋蔥(目前正當季阿,多吃一點吧)擠上美乃滋,在鋪上厚厚一層pizza cheeze,呼~熱量破表!

哈哈哈哈….

上面漂亮的巴西利是自己做的,比買現成的翠綠的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