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台塑王品吃牛排,是在很小的時候,那時候在高雄,最好的牛排館應該是統一OR國際吧?一客600塊台幣,就是天價了,當時台塑王品一開幕,一客牛排就是一千多塊,簡直是高檔中的高檔,天價中的超高天價,對當時的我來說,去王品吃牛排,可真是一件像朝聖一般嚴肅的事情去最高檔的餐廳吃飯呢!時間過了那麼久,我依舊記得那片很大的牛排骨(當時還打包回去犒賞家裡的愛犬,只是忘了是哪一代的了,人狗盡歡),酸梅汁,蜜番薯,以及王品特別招待小朋友的手工巧克力,當時工作人員幫我打包了一小盒讓我帶回家,我一直捨不得吃,直到忘記放在那了,這可真是段酸甜的記憶阿,哈哈

 

過了幾年,新的餐廳越開越多,再好再貴的也吃過了,王品在心中已經不在具有天王的地位,心裡也沒有真的認為哪一家是歷久不衰的好,尤其在新竹這幾年,再好的餐廳,紅過一陣子,品質跟服務就明顯的下降,只有單價越來越高。

 

幾年前,陶板屋剛在新竹開幕沒多久,我請了單位的小姐們去吃飯,對他們的努力工作表示小小的感謝之意。我也就有了隔很久的第一次台塑系列餐廳接觸經驗。

 

點菜的過程中,服務小姐無意識的耍()了一下點菜的原子筆,旋轉的原子筆差點劃到我的白襯衫,因為沒有真的劃到,只是小虛驚一下,我們也不以為意。吃飯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菜色不錯,雖然每樣東西都少少的,不過一路吃下來吃到了約到了2/3,也開始覺得有挺飽的。

 

吃飽撐著,我們就拿起桌上的意見調查開始填了起來。說起這個意見調查表阿,呵呵,我個人可真是愛填這種東西呢,可能是恨不得人家知道我的想法吧!我們其中一人,把小姐轉筆這件事情寫進的了意見調查表當中,在上飲料的時候,工作人員見我們填完了,就順手把意見調查表收回去。

 

吸著冰冰的飲料,頂著撐到不行的肚子跟甜點奮戰的時候,陶板屋的主管(穿著小黑背心的)帶著甩筆的小姐衝過來,一臉焦慮!

 

小背心:ㄜ,我們很抱歉,請問是哪位的衣服被弄髒了...

蘭太:弄髒?啥啊?(食物從胃塞到了腦子,根本忘記有這件事情了)

經過同桌人的解釋,我才想起;對喔!我就是那個差點被弄髒的人,可是,我沒有真的被弄髒阿?

蘭太:喔,沒事啦,我的衣服沒有真的被弄到,在問卷上寫上這件事情,只是要提醒貴公司下次小心一點,不要有客人因此被劃到而已。(OS:真的不是啥大不了的事情嘛…)

小背心:(誠惶誠恐,彎腰大鞠躬)我們真的非常的抱歉

蘭太:(挫了一下)真的沒有什麼(OS:你馬幫幫忙,隔壁的都在看了了,以為發生什麼事哩不要行這麼大的禮吧?去去去,快走開!)

小背心:為了表示我們的歉意,讓我們來招待各位雞尾酒吧?

蘭太:不了,不用了!(OS:太太我酒量奇差,都要結束騎摩托回家了,是要我喝完酒在路上撞飛路人嗎?)

小背心:那,請問甜點喜歡嗎?我們再幫各位上一些甜點,我們的XXXX甜點很不錯

蘭太:喔~不用了,謝謝你,我們已經吃飽了。(OS:就郎喔,我真的很飽了哩)

小背心:(汗好像飆更多了,是因為誤以為我很機車,不接受他的求和嗎?)… 那,請接受我們再幫各位上水果茶以及咖啡作為招待?

蘭太:(OS:沒招了嗎?都快撐死了還要再喝喔)不用了,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你快給我走開阿~~~)

小背心可能被蘭太我的堅決態度給打敗了,終於帶著倒楣小姐再度鞠躬退開現場。真是謝天謝地阿,搞得我都緊張了起來~喂!隔壁桌的,你們看戲也該看完了吧?!

 

被小背心這麼一攪和,我們一方面覺得很好笑,也驚覺時間晚了該離開了(真的,演太久了,都被隔壁桌看光光了)掏出信用卡付了錢,閃人。當我回頭拿掛在椅背上的外套,提了包包準備往外走時,我看到了小背心以及倒楣小姐還有另外兩個人,其中一個也穿背心,不過顏色不是黑的感覺比小背心低階一點比倒楣小姐高一點吧?緩緩的往門口移動….

(蘭太OS驚v2.gif不會吧!還要在門口送客喔?)

果然,小背心很禮貌的幫我們開門,又很誠懇的道歉了一次!連同倒楣小姐以及陪同人員,大家又來個大鞠躬

(媽喂~我會折壽吧…)

小背心果然是有練過的,蘭太我要踏出大門口,真是艱辛萬分,先是要接受眾人的大鞠躬(告別式?)然後,小背心矯捷的往我手上塞了一個提袋?!這是什麼阿?

小背心:為了表達我們的歉意,這一點小禮物請您收下

蘭太:(喔賣尬!賣啦賣啦….)阿,不用了啦,真的是小事一件

小背心:不不不,我們深感歉意,也謝謝您的大量,請您務必收下。

小背心跟蘭太一陣降龍18掌對上九陰神功,在蘭太被推出走出陶板屋門口時,蘭太我手上已經不自覺的握著那小提袋了,嗯,還蠻沉的…. 一回神,挖勒,不只蘭太手上有小提袋,我們單位的小姐們,人手一個,阿是怎樣,你們也被原子筆劃到嗎?還給我每個都眉開眼笑的勒~

 

這件事情的剛開始明明是陶板屋的不對,可是搞到後來,我們反而很心虛難道,是偶錯了嗎?是阿扁蘭太偶錯了嗎?””是偶太機車了嗎?” “是偶傷害了工作人員的心嗎?

 

心虛自責沒多久,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心態馬上上來了,我們一群人喜孜孜的陶板屋門口就打開小提袋看裡面是啥東東了(真是沉不住氣阿,應該讓裡面的工作人員看破手腳了),那麼沉

 

是一份薰衣草花樣的馬克杯以及長型點心盤!花樣頗為雅致,質感也很好,這時候我們倒是有點慶幸是該慶幸沒有喝招待的飲料OR吃其他東西才會拿到這小禮物,還是慶幸我們有很機車的把原子筆事件寫在問卷上哩?不知道,總之,此時貪小便宜的雀躍心態已經完全掩蓋了剛剛的心虛與自責了!哈哈!現在,這個長型點心盤在我家當成奶油盤使用,尺寸跟長度都非常合用,好幾年了~

 

我想,台塑把客人的情緒處理得很不錯,我相信那天我們幾個走出陶板屋的大門,只會記得它的服務態度好….

 

 

這是我跟台塑系列餐廳的第一次沒有想到,後面又有陸陸續續的發生許多次…. 到底是我機車,還是這家餐廳太猛了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