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弟弟因為前庭病變,整隻狗癱掉。在小花住院兩周治療兼復健後,僅能勉強站立一下下,外出尿尿都要我們幫忙扶住他的身體,他才能有尊嚴的完成這件事情。經過近一個月在家復健,後來經由小花的介紹,我們到台中羅大宇動物醫院,讓弟弟試試針灸,沒想到針灸後,弟弟竟然可以走的不錯,臉歪的情況也稍稍改善(心理作用?)不只是站,還可以站的蠻穩的,不會馬上滑倒,還可以巍巍峨峨的行走,雖然走得很爛,東倒西歪的,可是我們家阿伯真的可以靠自己走路了

DSC01985.JPG 

 

(有看到弟弟腦門上的針嗎?)

 

每周一次的針灸進行了約5次,弟弟已經可以走的很不錯了,雖然腳有點跛,嘴有點歪,還會邊走邊滴一點口水,不過醫生說,這個病難免有的後遺症,越老的狗越難完全恢復,以弟弟的情況來說,可以小碎步的跑步,自己上下樓梯,憑自己的意志在家中行動無礙,就已經是恢復得很好了,所以我們就結束連續五周新竹跑台中的治療療程。

 

今年二月,弟弟又發病,對於這樣的病我們已經有處理經驗,也在發病比較早期就送他去醫院。雖然沒有去年八月的嚴重,可是很明顯的弟弟的身體機能,每況愈下,小碎步已經變成小顛步,走著走著就會仆倒。遠遠的看著弟弟跌倒,他慌張的東張西望,然後賣力的慢慢爬起來,心好酸。我們家精力旺上的臭皮狗,被時間磨成虛弱的老先生了,相對同年齡的還可以小胖飛奔的妹妹,弟弟老的好快,好快,超出我們可以心理準備得快

 

上上周,弟弟狂瀉肚子,屎是噗~噗~噗~用噴的,送去小花急診打點滴,做了X光超音波...等檢查,小花懷疑弟弟的瀉肚子可能是肝及膽囊的問題,而非最近的狗腸胃炎。住院一周弟弟情況穩定後,小花建議對弟弟做開腹探測。

 

開腹探測,幾年前,弟弟為了照X光做了氣體麻醉,後來為了叫醒他,小醫生拿吹風機猛吹弟弟的耳朵,我跟胖拼老命的搖他叫他,叫到我們兩個滿臉都是淚,這小老頭才悠悠恍恍的醒過來,之後,我們對於弟弟要做麻醉開刀這類的事情,非常的掙扎... 

 

王醫師認為要給弟弟機會,如果不開腹檢驗,不做切片,不知道敵人是誰,又怎麼迎戰呢?

我們還是很猶豫,不單是怕弟弟就在手術檯上走了,怕他這次麻醉會醒不過來,也怕為了迎戰,他要一次又一次的面對開刀,甚至化療疼痛,復原得很慢,卻日漸衰弱得很快。

王醫師說,如果弟弟在忍痛呢?狗其實是很能忍的也有比弟弟老的狗手術成功的例子。如果弟弟想活下去呢?

我們兩個想了一個禮拜; 如果弟弟有自由意志,他會選擇動手術,還是順其自然呢?我們實在無法下決定。周日去金山寺拜拜,很有默契的都跟神明請求;請給我們足夠的智慧,為弟弟做出最好的判斷。(神明阿,我們真的很抱歉,每次來拜拜都是因為弟弟或妹妹要開刀真是很抱歉,請您原諒阿~)

 

周日,我們帶弟弟到台中找羅醫師,我們想聽聽羅醫師的想法。雖然我們很信任王醫師的醫術,畢竟妹妹兩次大手術都是王醫師完成的,讓老態龍鍾的肥阿婆變成活蹦亂跳的胖老太太。可是在弟弟這件事情上,我們更需要羅醫師的看法,因為,弟弟的身體狀況比妹妹差得多,妹妹的例子不見得會是弟弟的結果。羅醫師是一個會花很多時間觀察狗狗的人,他寧可花很多時間在狗身上摸有沒硬塊,檢查身體每個細節,花個半個小時陪狗走路,只是為了觀察清楚倒底是哪隻腳無力,無力的理由是什麼?也許他最後的判斷,跟有經驗的獸醫花2分鐘摸一下的答案是一樣的,可是他的答案令我們安心,我們確信他的答案不會有"輕忽誤判"的可能性。他是真的很仔細,不帶任何成見的觀察,檢驗,幫弟弟思考很多,才給出答案的。

 

我們快7點到醫院,拖到了10點多才離開(真是不好意思,每次都讓工讀生等到10點多11點多下班,周日呢!),中間有因為怕讓後面那位腸胃炎病患等太久,決定讓他先看腸胃炎,其他時間,羅醫師都是專注在弟弟身上。觀察弟弟,跟我們討論病情以及小花那邊的檢驗資料。幫弟弟照紅外線,針灸,電療,打維他命E針,之後,看弟弟走路的狀況,再做討論,最後叮嚀後續的照料,觀察事項。老實說,這趟台中之行,讓我們心情穩定很多。當然弟弟不會因為這一次針灸就好了,肝跟膽囊的問題都會不藥而癒,只是,我們對於我們的心中的選擇,比較篤定安心了。 呼~針灸過程中,羅醫師說,慢慢的,要幫他們決定很多事情,過程是很折磨人的,真的,真的….

 

回程弟弟在車上睡得很熟很舒服,不像去程他因為不舒服,在車上低聲嗚咽看他睡得舒服,我們也安心很多,這兩天弟弟走路也比較順,跌倒的次數變少了,脾氣變壞的情況也稍緩,這也不是神蹟,因為羅醫師說,弟弟整個身體器官都在衰竭中,他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等中醫慢慢的醫療。如果,如果家裡有養狗的人,有養老狗的人,會了解我們的感覺吧?只要他能夠舒服就好,只要他吃得下,他可以精神不錯的搖尾巴在陽光下散步,興致勃勃的東嗅西聞,就好了,我們愛他愛到只希望他這樣,不用會握手趴下接飛盤拿報紙,只要這樣就好!

 

如果,羅醫師在新竹那該多好~那弟弟就可以很持續的做治療,那也許唉,只是也許,生命總是有盡頭,我們要跟弟弟一起走過這條路,讓他愉快,少受苦是我們希望最後能幫他做的事情,這是當初決定收養他時,對他一輩子的承諾。

DSC06767.JPG

 

如果,你也帶寵物去羅醫師那邊看診,你可能會等很久,不要急,不要生氣,不要嫌等太久。羅醫師正不計時間成本專注的幫前面那位診療中,他不會為了多賺一點,草率的結束診療。再等一會兒,輪到你家的寶貝時也會被這樣很仔細溫柔的對待,而且就算後面還有很多人等,他還是會完整的幫你的寶貝做檢查完治療,不厭其煩的回答你的問題。如果,羅醫師笑的憨憨的,回答得很慢,不用擔心他是不是醫術不好?他只是一個比較靦腆的人,比較不擅言詞,說話前會想一下。不過他也從不給你推銷一些無謂的花費。如果你家動物指甲太長又不自己磨,不用客氣,開口請羅醫師幫忙吧,他不是那種凡事跟你計較錢的人,他會免費幫你家寶貝修指甲,讓他輕鬆愉快走路的。

 

去之前先打個電話預約吧,這樣可以少等一點時間

羅大宇動物醫院

04-23728378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53

環境介紹請看豆比媽的窩:

http://tw.myblog.yahoo.com/dobby-alicia/article?mid=15186&prev=15187&next=15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