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寫個文記錄弟弟有多麼的勇敢,感謝老天給他這麼強韌的生命力。也在此謝謝小醫生這段時間的照顧還有O太的幫忙真是謝謝你們兩位!

 DSC_9945

 

 

729日晚上10點多,弟弟突然睡到一半站起來,哇一聲吐了一地!我嚇了一跳連忙跑去他身邊,想扶住發抖不已的弟弟。扶住弟弟我完全傻住,他怎麼了?

弟弟兩個眼珠子像中邪一樣迅速的左右轉動不停,流口水,發抖,站不起來,又吐!

他中風了嗎?弟弟的眼珠子依舊狂轉,我怎麼叫他他都無法回應。只是一勁的發抖,眼珠子狂轉! 狂轉!狂轉!狂轉!

我發瘋的狂叫胖胖下樓,胖胖一身都是水的從浴室跑出來,問我怎麼了。

他看到弟弟的情況,一身溼答答的摟住弟弟,叫弟弟不要怕。

我慌極了,連忙送message給小醫生,可是他好像不在線上。

我一邊哭一邊抖跟胖胖說要帶弟弟去急診,我記得小醫生說過他學長的醫院有夜間急診服務。胖胖叫我冷靜一點,他說:即使他要離開我們了,你也要鎮靜,不要讓他害怕,讓他可以平靜安心的走。

聽了胖胖的話,我的淚更止不住,撲簌簌的一直掉一直掉,只是,我真的沒那麼慌了。如果,你真的要走,媽媽可以做的只有不慌,不掉淚是不可能的。

 

聯絡了獸醫,我們用大毛巾裹著弟弟,送他去醫院,中間過程不知怎麼弄的,我的手還割傷兩處。

到醫院,獸醫檢查了弟弟的狀況,問吃什麼,喝什麼,之前行為有沒有異常。說真的,我完全不知道他有沒啥異常,弟弟每天的生活都一樣,非常規律吃飯散步睡覺,偶爾生生拉拉的氣,偶爾撒撒嬌,大部分時間是安靜的。回想起來,我們是不是忽略弟弟太久了?因為他像規律的老兵,脾氣硬又頑固,不像妹妹天天會來撒嬌,要求東要求西,不像拉拉每天瘋著纏你玩,嗚嗚哇哇的嘟嘴講話講個不停。弟弟總是靜靜的,靜靜的看爸爸跟拉拉玩你丟我撿,靜靜的跟著我們的背影散步,不挑食,不多話,不胖,連病都很少生,放出去散步,自己找地方解決,解決了就回家,不逗留,也不會亂逛,一點都不讓你擔心。就是這樣的弟弟,所以,我們一直忽略了他,他可能痛,可能不舒服,可是我們都沒發現。拉拉趾間發炎我們馬上發現,帶他看醫生,每天洗腳塗藥;妹妹過胖,我們注意她散步,飲食。弟弟呢?他何時不舒服的,我不知道,醫生問他有沒有可能中毒或是被重擊,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拉拉有沒有撞到他,我也不知道散步的時候弟弟是不是亂撿了有問題的東西吃,我也不知道。

醫生認為是中毒,除非做更精密的檢查,只能先觀察。醫生先開了止吐的藥,我們就回來了。拿了弟弟喜歡的雞湯搭配藥讓他服下,他的眼睛還是轉個不停,情緒似乎穩定一點了,不過,還是發抖,站不起來。

 

小醫生收到我的message了,用MSN問了弟弟的情況,後來通上電話,小醫生在我們的描述下,很快下結論,是前庭病變。不懂是什麼,不過,小醫生的說法讓我安心很多,至少,比中毒或是被撞擊要令人信服多了。

 

730日,叫了計程車載我跟老爸去小花,計程車看到有狗,還碎碎念了一下,說有寵物要先講。我也想阿,你們家小姐問了地址講了幾分鐘幾車就掛電話了,不然是要怎樣!果然如小醫生所說的,是前庭病變。原因應該是弟弟中耳發炎,導致中樞神經出問題,因此他的眼珠轉動個不停,無法克制地流口水,發抖,站不起來可能是因為強烈的暈眩。小醫生說這個病癥狀很嚇人,但是沒有外觀這麼嚴重,所以以對弟弟比較好的方式,處理了弟弟的耳朵,他應該要回家休息,小狗在自己熟悉的環境,比較能安心的休養,所以我們又抱弟弟回家,但是,安心很多。

用戚風蛋糕來餵弟弟吃藥,弟弟吃了幾口,也喝了雞湯。閉上(?其實我還是可以看到他的眼珠子再動,他的眼皮無法完全闔起來)眼睛在睡覺,我握著他的前腳坐他旁邊,看著他睡,想著很多很多的事情。

小醫生說這個癥狀弟弟應該頭歪歪的很久了,走路也會轉圈圈,想起來,這些以前我就發現了,可是我以為頭歪歪的是可愛,走路轉圈是因為他老了,腦筋不清楚。妹妹老是舔弟弟的耳朵,我們都笑說妹妹在吸弟弟的腦髓,那時,弟弟的耳朵早就又問題了吧?我們自認為照顧狗很好,很用心,卻讓他受這麼多苦這麼久?想著想著,又掉淚看弟弟睡,他睡得很不安穩,看了好內疚。弟弟睡了幾個小時,又哇吐了一地,早上的蛋糕跟雞湯,通通都吐出來了。

神經緊張得又聯絡了小醫生,小醫生說還是觀察,如果狗有食欲就沒問題。拿了雞湯給他,他卻不願意吃了,他連熱愛的戚風蛋糕也拒吃,端了一碗水給他,他也不要,我又慌了,吐的狗不喝水,很容易腎臟會衰竭,不過,他就是不願意喝。

撐到胖胖回來,胖胖問弟弟,你今天好不好?弟弟雖然眼睛無法定住,頭也歪,可是他還是很奮力的往胖胖的方向看。胖胖拿了西莎餵弟弟,弟弟吃了!胖胖得意的轉頭看我,幹得好阿~

不過,不到半夜弟弟又把西莎原封不動的吐出來了,而且,一整天沒喝過一滴水。連絡了小醫生,決定明早又送弟弟去待小花一天,讓小醫生觀察。因為緊張,我根本無法冷靜的判斷弟弟的情況到底嚴重與否,通常醫生覺得OK,可是身為家屬的,都會覺得醫生太輕忽了我們家寶貝的症狀。

 

731日小醫生建議幫弟弟抽血檢驗,也要我們帶他習慣的東西到醫院,讓他有家的味道比較有安全感。O太又載我回家拿了弟弟的維尼小熊毯,西莎以及阿公燉的雞湯匆匆趕去小花。在診療間前小醫生跟我講抽血檢驗的結果,我們討論著接下來弟弟的治療以及住院的問題,小醫生認為弟弟在家裡比較好,可是,我們寧可他住院,讓小醫生隨時可以看他的狀況,討論中,我聽到弟弟在裡面狂吠,聲音很悲傷,他應該聽到我的聲音,無法接受我把他留在醫院吧。

趕快到弟弟的籠子,打開籠子摸摸他的頭,他雖然眼珠狂轉無法定焦,他還是很習慣得把頭重重的壓在我磨擦他臉的那一邊,輕聲的安慰了弟弟,叫他一定要堅強,要快點好起來,小醫生說不嚴重喔

硬下心腸留下弟弟在醫院,付了保證金,拜託小醫生後續就麻煩他了,也商量了接下來我們去日本如何聯絡update弟弟病情的事宜,也交代了不要讓阿公知道住院費用,讓O太幫忙結算住院費,小醫生預估弟弟應該住幾天就好了,我們就約好周一讓O太去接。

回到家跟胖胖報告了弟弟的情況,我們決定晚上再看弟弟順便跟小醫生討論一下,是不是日本就不要去了。

胖胖下班後,我們又趕到小花,小醫生說,弟弟還是不願意喝水,所以他已經開始幫他打點滴了,小醫生認為弟弟的病狀沒有非常嚴重,建議我們還是繼續行程,最後的結論是,小醫生讓弟弟住院到十分安全時再出院,因為阿公腳不好,也不太能抱弟弟上下樓梯,又沒有交通工具,直接讓弟弟住小花到痊癒好了或是我們從日本回來,並且,我們還要求小醫生每天要on call….

小護士拿了西莎給我們,他說弟弟一整天都不肯吃,要我們餵餵看。胖胖接下了西莎餵弟弟,弟弟很餓的猛吃了起來,這怎麼辦呢,明天我們就不能來餵你了傻瓜… 你不能這樣阿... 阿呆狗...

離開醫院時,我跟胖說,比起上次妹妹住院,我這次安心的多。也許是小醫生變成熟了,讓我覺得有安全感多了。

 

81日,我們在不安中,往日本出發,到了機場就先辦了手機,趕忙發簡訊給小醫生讓他知道我們的聯絡方式,一到札幌住進旅館就發現有無線網路,馬上用MSN問小醫生弟弟的情況,得到的回覆是一樣,不吃不喝更不要說站起來了,不過眼珠子轉的比較沒那麼快他一定很不舒服吧,孤單的自己待在沒有空調的鐵籠子中,樓下是一隻病重的大狗,不知道他自己過夜會不會怕,想著想著,淚又一滴滴的掉下來,我的寶貝阿

 

82日,怕民宿沒有網路打電話也不方便,先用公用電話聯絡小醫生,請他打到日本給我們報告弟弟病況,小醫生說弟弟的情況差不多,阿公有來看他,還帶了燉牛肉,不過弟弟拒吃。小醫生的語氣篤定很多,聽著小醫生的聲音我也安心了一些,打趣的說,弟弟跟阿公的感情不好啦~小醫生保證一定會想辦法讓弟弟吃東西,叫我們放心,好吧,你賭上你們醫生的名譽,我就相信你了,可不要虧待我們的寶貝阿。

 

83日,這家民宿有無線網路,實在太高興了!卯起來用MSN跟小醫生哈拉,問弟弟的情況,小醫生說眼珠仍然轉,但是幅度小多了,叫我們放心。我問小醫生弟弟的尿尿便便情況,因為弟弟還不能站,怎麼尿尿?小醫生說是採尿床的方式,而且,可能因為弟弟怕髒怕吐,所以才拒吃拒喝。聽到這個,我們又擔心了起來,不吃不喝可怎麼辦呢? 住弟弟樓下的大狗走了,我想起那天那主人握著大狗的前腳,喃喃的說加油加油加油... 心都替他痛起來。

 

84日,接到電話,弟弟吃東西了,吃了雞肉!王醫師去買了雞肉讓小護士蒸給弟弟吃,弟弟吃了一點。小醫生說,弟弟隔壁的狗不吃雞肉但是蠻愛弟弟的燉牛肉,所以就讓那隻狗跟弟弟交換餐點吃,兩邊都很高興。今天弟弟還是不喝水,也站不起來。

 

85日,小醫生來電,他用毛巾幫助弟弟站起來,只是一下下,可能弟弟頭很暈,沒站一下就趴下了,不過這已經是大進展了,今天,我們睡得安穩多了,我終於有一晚可以安睡沒驚醒。

 

86日,弟弟的情況反而變差了,完全站不起來。小醫生說,這是正常的,他這種症狀會時好時壞我今晚的睡眠也是時好時壞

 

87日,弟弟變得非常熱愛雞肉,小醫生說他食慾大開,吃很多東西,也喝了一點水,而且,要尿尿時會大聲吵鬧,讓醫生把他抱出來讓他出來尿尿這小子,這老小子,還是那麼要面子尊嚴,真有你的,好小子,好老小子!

 

88日,弟弟送了胖胖禮物,小醫生說他走了一下下!仍在毛巾的吊掛輔助下,他自己有意願走一下下,真好,真好,乖孩子,真是乖孩子,不過他還是不便便。我打趣叫小醫生要跟他進行道德勸說,不要那麼矜持小醫生說有阿,他在大太陽下陪他30幾分鐘,就是要讓弟弟有意願小醫生說,狗10天不便也不會怎樣的,在他看來,這不是很嚴重的問題是嗎?我們拉爺一天沒有出去三次放風ㄜㄜ就會呼天搶地,吵到你天翻地覆了,10天沒便便會OK?

 

89日,情況差不多,進展不大。

 

810日,小醫生休假,不好意思吵他。

 

811日,小醫生還是休假,不過,他特別又跑去醫院看弟弟。他說弟弟情況好很多了,可以自己在醫院晃來晃去(一邊走一邊東撞西撞),雖然時間很短,不過,他應該要出院了。我們拜託小醫生讓他住久一點,等到我們回去再接,因為弟弟還是不能走路,阿公跟本無法照顧他,他在醫院還比在家裡安全,家裡樓梯太多了。

 

812日,小醫生突然驚醒;阿~你們要回來了喔!廢話…. 然後,小醫生又再度驚醒~阿!忘了跟你們說,弟弟便便了!真得嗎?!是你道德勸說有效,還是你給他下藥?小醫生說他是自動自發的,而且,是幾天前了他忘了說

阿赫,你是活膩了喔!

好吧,看你認真照顧他的份上,我就不計較了,我就要回台灣了,小醫生你皮給我繃緊一點,記憶力好一點

 

813日,快了快了,快要見到弟弟了,跟小醫生約好要等我們回去接弟弟才可以打烊。

 

814日,一下飛機,上車,飆車回新竹,飆車到小花。一開門先見到小醫生坐櫃台,小醫生站起來往回看,說:弟弟,起床囉,爸爸媽媽來接你了。我伸頭穿過櫃檯看到弟弟,就躺在後面的地板睡覺。弟弟睡得很熟,小醫生搖他,他才迷迷糊糊的轉醒。我看到弟弟了,他頭歪的很嚴重,眼睛一大一小,蹣跚的想爬起來,小醫生用手扶了弟弟站起來,弟弟聽到我們的聲音,搖搖晃晃的走過來。弟弟走沒幾步,就整個趴倒在地上,我跟胖胖都唉叫了一生。弟弟努力的走過來把頭伸進我們的懷裡,尾巴搖得很開心,胖胖說:好好好,很好,你很好,你好棒

結清的住院費,領了藥,問明了照顧弟弟的方式,我們帶弟弟走出小花。

弟弟顛顛倒倒的在小花附近的花壇尿尿,胖胖陪著他,我牽著拉爺站在旁邊等。看著弟弟走沒幾步就趴倒在地上,然後吃力的巍巍峨峨站起來,我的眼淚像洩洪一樣狂飆下來。

我跟胖胖說:他以前是那麼帥,走路有精神,跑得快跳得高,眼睛明亮,現在... 現在...  ... ... ... 我又再度在小花的門口崩潰大哭,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我們得帥弟弟變成中風衰老的狗,他那麼愛面子,他會受不了的。

弟弟回到家,躺在習慣的墊子上,好像蠻高興的。仔細的看,弟弟的眼珠還是會左右晃,不過要仔細看才可以發現。

 

815日,弟弟在我們的照顧下,還是不喝水,不過他願意吃雞肉,所以我們買了黃金雞熬湯,要騙他喝一點,弟弟食慾不錯,也順便喝了一點湯,真好!晚上9點多,弟弟突然發出嚎聲,不像不舒服的樣子,但是一直嚎嚎叫。我跟胖對看了一眼,我說:他想尿尿。胖胖一臉懷疑,不過他還是抱弟弟上樓出去外面。過一下子,胖胖喜孜孜的回來,真的,弟弟一出去在他扶著的情況下馬上就尿了,尿完馬上就想回家。好孩子,要尿尿還會說

 

816日,弟弟在沒有人扶的情況下,去外面散步了一小段路。真的,可以看到他的進步,他仆倒的次數少多了,跌倒了也可以比較快站起來。說到仆倒,這真是折磨;我第一次看到弟弟跌倒在柏油地,不自覺的呼叫了出來,然後,馬上摀住嘴,從上次的獸醫那裏我們學到,如果我們緊張/擔心,更會影響到他,所以,當我們看到弟弟跌倒,都要忍住忍住不能叫,不能哭,等到他慢慢站起來,我們再用很歡愉的聲音說~阿~弟弟好棒喔,真是太棒了。

接下來,弟弟的體力恢復得越來越快,在我們的鼓勵聲中,越走越好,從剛開始只能在家門口走幾步,還要人扶著,一直進步到他可以自己走到後面的小公園。有時回程他累了,一邊打呵欠一邊顛顛倒倒的走,走不動了,我就抱他回家。我從抱他上樓每幾步就氣喘吁吁,也進步到可以一次抱他走整個散步路程的1/3了。

不過弟弟真的很愛面子,如果拉爺不在,我們抱起弟弟上下樓梯,他就靜靜的讓我們抱。如果白目拉跑過來看熱鬧,弟弟就會生氣,嗚嗚的發出怒吼聲,氣還會延續很久,即使把他放下來了,他還是繼續的生氣,氣很久好像他真的很討厭他這種糗樣讓拉爺看到一樣。

 

前幾天,天氣很好,涼涼很舒服,我跟弟弟散步到小公園,我坐在長椅,看著弟弟自己在剛割好草的草地上閒適的晃來晃去,他的心情很不錯,對小黑猛搖尾巴,我好像看錯了,可是我好像看到弟弟小跑步追著小黑,雖然他”?的顛顛倒倒的,可是,他用他特有的小碎步輕快的跟著小黑跟得蠻好的!

回來馬上用MSN跟胖胖報告弟弟的進展,也許,也許我們弟弟可以恢復到以前一樣?這是我一直不敢去想的

 

824日,胖胖看著監視器--- 他說,弟弟好像摔倒。我聽不懂,走到電腦螢幕前看胖胖到底再看啥

畫面呈現:散步回來,幾隻狗跟胖胖通通擠在玄關那邊,胖胖正在掏鑰匙要開門,妹妹跟小黑的肥屁股一前一後的亂擠,把弟弟擠下了樓梯。弟弟重心不穩,倒栽蔥得整個往後滾,監視器裡,弟弟瘦瘦小小的身體就直接重重的從玄關摔到了樓梯底下。他那硬梆梆的老骨頭怎麼經得起這樣摔滾!回頭看了趴在旁邊好像沒事發生過的弟弟,淚又不自主的狂飆出來

從監視起裡看起來,胖胖馬上跑下去要抱弟弟,不過,弟弟似乎有想爬樓梯的意願?因為我看他跌倒後站起來,試圖前腳爬上樓梯?!

也許我們可以試試?!

當晚我們要上樓睡覺時,胖胖特意站弟弟旁邊卻不抱他,我拿了cheese站在樓梯上吸引弟弟;弟弟因為地滑,站不太穩有點膽怯,不太敢往上走,不過,cheese魅力無法擋,當他注意到cheese在眼前晃動,他努力的伸長脖子想咬一口。弟弟奮力的往前擠,他幾乎是不自覺的前腳趴樓梯上,後腳就爬上來了。我跟胖胖對看一眼,不敢大驚小怪的歡呼怕嚇到他,只有忍住激動的持續鼓勵弟弟。弟弟在cheese的激勵下,真的就緩緩的爬上一樓了。從發病到這天,28天,我們家的老骨頭,憑著一股固執的硬脾氣,以及愛吃的個性,從癱倒在地到可以爬樓梯了。雖然一路是胖胖扶著他的腰免得他重心不穩往後栽,可是他從生病到現在,就跟爬樓梯一樣,一直一直努力的往康復的路走,愛面子的他也不喜歡在拉拉面前示弱吧。

 

826日,弟弟散步完,自己走去吃狗乾糧,胖胖在樓上叫我上去看弟弟自己吃飯,生病後第29天,弟弟也恢復散步完吃狗乾糧的習慣了,雖然牙口不好,看他不太能嚼,不過他像以前一樣喀喀喀的專注的嚼狗乾糧,真好。接下來,按照著老兵的習慣,他會吃完飯後就去喝水,果然,他自動的走到浴室,趴啦趴拉得喝起水來,這也是他第一次願意主動喝水。

 

827日,胖胖出差,剩我自己一個人照顧他們。胖胖不在,我要一個人一天要帶三次散步,心理壓力其實不小,晚上散步回來,我先一步讓拉拉上樓,鬆狗鍊,倒狗食然後我轉頭要下樓去抱弟弟,一回頭,弟弟已經站在我面前了!30天,我們家堅強又頑固的弟弟在沒有人幫忙扶住的情況下,自己上樓了。

 

我其實對於弟弟的外貌改變已經能夠接受了,只是,他頭那麼歪,不知到脖子會不會痠痛,接下來,我們30日要帶弟弟去針灸,如果他歪頭的情況可以改善,那就實在太好了!弟弟加油~加油~加油~

 

 

 

 

 

 

 

雖然生命有限,但是,我衷心的希望弟弟是在沒病沒痛的情況下,平靜的離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