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古天樂家裡的狗吃五行湯保健身體後,我們家也開始每周去經國大菜市場買菜,幫家裡的阿伯胖妹準備五行湯養身。經國大菜市場實在太難停車了,有幾次我們就大老遠的騎車去,然後讓可憐的小綿羊載著大包小包的菜跟兩個胖子帶我們回家。

 

買菜嘛,總是穿著青菜就好,我們兩個胖子,穿著皺巴巴的運動服,休閒褲,罩著一件擋風遮雨的髒外套,就出門了。我穿布鞋,胖胖則是很鄉土的穿著夾腳拖(幸好今天沒穿藍白拖),褲管還因為下雨捲了起來,還捲的一邊高一邊低的。兩人手上提著大顆高麗菜,兩根大白蘿蔔,一袋紅蘿蔔,三把50的葉菜,三條50的的絲瓜,長長的牛蒡從塑膠袋竄出來,買菜附贈的蔥掛在袋口邊緣,胖胖的最愛鳳梨兩顆,一大袋蓮霧,芭樂,喔,我們的手上還各掛著一顆安全帽!齁,活脫脫就是剛去田裡做工回來的阿伯大嬸呀那天,經過西堤時感到一陣的餓,也沒多想,就彎進去餐廳。小姐笑得燦爛(據說有規定要露齒6顆半是吧?)開門迎接問我們幾位,門口一堆等位的都是家庭聚餐,要等粉久,反而兩個人的座位到是馬上就有不用等,lucky~ th_070_goodjob.gif

 

很辛苦的擠進最裡面的座位(齁,小走道對胖子來說很辛苦,更何況我們掛了大包小包的),看著一整個區域坐滿了人,大家以異樣眼光打量我們,雖然其他人不是精心打扮,至少是整整齊齊,像我們這樣...  一時之間,我們有點小自慚形穢,我跟胖胖小小聲鬼祟的說話『ㄟ,我們今天很村夫農婦耶,像我們這樣好像是到路口麵攤吃飯,不像是來餐廳的耶,不太好意思捏!』;不過,羞恥心在我們心中是不會停留太久的,胖胖馬上說「有錢的是大爺!」然後裝起員外的呵呵呵怪笑~th_013_a.gif

 

服務小姐很俐落的送上開水,為我們點餐。我對當時吃了什麼不太有印象,不過到是對於幾個工作人員的態度印象深刻,點餐速度夠快,服務態度是那種訓練過的親切,禮貌(沒有鄙視我們的村民裝)。上菜速度也合理,佈菜的時候有很確實的把我們點的菜送到桌上,不會拿著盤子問:豬是誰的?牛是誰?這種傻話。每樣東西分量都沒有很多,可是順著吃下來,到甜點前就會覺得挺飽的了!

 

很特別的是,我們那一區約有五桌,除了我們,另外四桌都在慶生!我們就看工作人員"輪著每一桌"端著小蛋糕,上面插著小蠟燭,一邊上生日快樂歌,一邊送上小蛋糕!最後還在大家的歡呼下,致贈小禮物。『一個下午下來,唱這麼多次,不會累嗎?』『小姐每一場都唱得很盡興,還笑得燦爛勒,厲害厲害』『你看他們是真的生日,還是要騙小禮物跟插小蠟燭的小蛋糕,還是謊稱說有人生日阿?』我跟胖胖非常的小人瞇著小眼睛仔細的打量每一桌,想要找出他們騙人的證據沒那麼巧吧?有四桌人同時來這邊慶生,今天是什麼日子?實在太可疑了th_052_.gif

 

一邊吃一邊瞄其他桌的動靜,還偷聽對面桌的男女對話,聽起來應該約會沒多久,其貌不揚的男的不斷的炫耀自己在公司的重要性,曾經吃過的大餐廳,曾經去過的國家,每一道菜都要拿起大砲鏡頭攝影機照一下喀擦"!女生每個話題都會回答說"真的喔,挖賽~好厲害… “,嗯,應該剛開始約會沒多久的吧?看這種對話這麼浮誇,這麼菜,新手情侶喔th_035_.gif 這年代還說哇賽的,心智年齡比我們還老喔…. 哈哈哈哈!

 

吃飽閒著,我又順手拿起我的最愛--- 對,填問卷調查!哈哈,我最愛填問券調查表了!我跟胖馬上就埋頭認真的填了起來,胖胖在旁邊叨叨絮絮的說「我填這個答案都很中肯,不太會勾選大好或大壞的」,我搭腔『我會!』『我是那種會填非常滿意””非常不滿意的人』

 

問卷裡頭有個選項:環境清潔的滿意度。我看了一下牆壁,是水泥油漆的,牆壁有噴到一點點汙漬,可能是前人吃牛排的SOURCE噴出來還是怎樣,反正,有些汙漬,所以,我很直覺的勾選了『普通』。

 

事情就是發生在『普通』這兩個字阿~~~

 

吃飽喝足了,我們付帳拍拍屁股走人。轉身離去時,工作人員還笑咪咪的幫我們拉門,一霎時!!負責我們區域的小姐衝出來~(喔喔喔!好熟悉的感覺,是,是,是在哪裡發生的?)

同時間,幫我們開們的工作人員立刻關上了拉開的門!驚v2.gif 蝦密!發生了啥事!村夫婦不可以來西堤吃飯嗎?要關門放狗嗎?我們有少付錢嗎?我們剛剛刷的是偽卡嗎?

小姐的臉色有點小慌張,急忙問我: …對不起,請問,您對於我們環境的清潔滿意度不太滿意,是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嗎?

蘭太:(小嚇住)… (th_075_.gif一時想不太起來?? 我剛剛有做了什麼事嗎??)

小姐:(誠懇)請您告訴我們您的意見,我們一定會改善的!

蘭太:(稍稍回神,想起來我剛剛在清潔度上填普通”) 喔,是這樣的,我不是覺得不乾淨,只是覺得普通(os:有那麼嚴重嗎?)

小姐:(你不給我說出個所以然來,你別想給老娘出去!) 請問您的建議是,有哪邊需要改善嗎?

蘭太:ㄜ沒有我只是沒有覺得有到哇~窗明几淨,明艷照人,乾淨的好令人驚艷阿~~~”那種程度而已,不是覺得髒,所以填了普通真的… (os: 求求你放我出去吧,菜掛在手臂上,粉重~~~)

小姐:(那你說啥囂話,填普通,是想要老娘被刮嗎?你家有我們牆壁乾淨嗎?穿成這樣你有資格給我填環境清潔普通?)是的,那我們了解了,謝謝您的意見,我們一定會朝這方面去做改進的!

蘭太:(os: 重新油漆嗎?還是牆壁黏保鮮膜?只要有小鬼吃飯就一定會噴到阿) 嗯嗯… (裝誠懇,希望快快脫身) 

小姐:(奉上了一個信封) 這個,是我們公司的小心意,謝謝您的寶貴意見

同時間,負責開門的聽到暗號了,緩緩的打開了門,我跟胖,終於。脫。身。了。

 

走出西堤的那一刻,我突然想到那熟悉的感覺是什麼了,是滴~就是陶板屋!跟我在陶板屋感覺是一樣的,就是背脊豎起,一陣緊張阿~哈哈哈哈!沒有啦,開玩笑的,是這一系列的餐廳可能員工訓練都很嚴格吧,所以當客戶有反映意見的時候,他們都是以最認真的態度衝出來,而我,最經不起認真了,哈哈哈哈,老是被嚇一跳!

 

好了,該確認我拿到的信封是什麼了。打開信封一看,是個兩人分的餐前酒招待卷!你馬太搞禮數了吧?就因為我寫個『普通』?!台塑系列餐廳又再度讓我印象深刻阿~是治軍嚴謹呢,還是重視客戶的觀感印象呢?不過,把我搞得太緊張了,真的…我下次勾選普通前,一定會仔細在三考慮再下筆的... 我怕下次不是奉上招待券而是關起門來打一頓阿!哈哈哈哈~

 

 DSC03473.JPG

好吧!事情並沒有就這樣結束了,後來在王品,又希望那是最後一次了!(待續)

 

ps. 被我劃線劃掉的,是我"揣摩"小姐的心態,不是小姐的真心話拉~

創作者介紹

蘭蘭自語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