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散步回來,突然發現爬在玄關柱子的百香果開花了?!

DSC04522.JPG

仔細一看,開的還不少... 也就是說,今年可以收成不少顆百香果囉?想到這邊已經忍不住開始計劃要如何利用這些百香果了... 真是愛吃勝過一切th_013_a.gif

今年小車庫花園的花,其實開的不多。一方面是對面的違建拼命蓋,沙塵一直來,清也清不乾淨,另一方面是院子裡多了好多蝴蝶的蛹以及來吃吐司邊的小麻雀,為了他們今年都沒噴藥(窄域油--乳化觸殺型的殺蟲/殺菌劑的農藥,對人跟動物無害),結果只能用徒手殺蚜蟲,一波一波的蚜蟲大軍把今年的玫瑰弄的營養不良長不大。不過,犧牲了玫瑰,家裡多了好多蝴蝶,也算是一種收穫啦~(蝴蝶的毛蟲也吃了我不少香草呀... 心痛... th_009_.gif )


DSC02895.JPG

躲在茉莉花底下的蛹

DSC04429.JPG

DSC04431.JPG

茉莉... 院子總是有種一些會香的植物,梔子,夜來香,茉莉,桂花輪流為小院子增加淡淡香味,讓胖胖早上上班晚上下班都有花香送迎。


DSC04426.JPG 

好壯壯的瑭璜,天氣熱了,蚜蟲多了,仍就可以開出一朵朵碗口大的紅花,是我們家門口最鮮明的標誌。即使是燠熱的夏天,他仍然有開花的能力,粉厲害!不過去年可以一次開近百朵,今年遜色多了... 都是我懶惰拉,沒有幫他們換有機肥土。


DSC02852.JPG

DSC02854.JPG

養了幾年都沒開花的頑皮豹,今年突然醒過來(發現自己是玫瑰不是草?!),卯起來開,每天都有三四朵花可以看,味道也香。不過呢... 刺太多了,又很尖,真是個兇女人~


DSC02864.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花型,但是名字忘了... 想到了再寫上來。


DSC02871.JPG

DSC02849.JPG

硬要搶鏡頭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