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上完日文課,我跟拉拔去中壢SOGO附近吃飯,吃太飽了我們決定去SOGO散個步,稍稍消化再開車回新竹。

沒去SOGO逛街也就算了,一逛看到電梯口貼著"寶迪鍋5折",當下立刻拽著拉拔去見識一下何謂寶迪鍋~因為這個鍋在網路上已經名聲震天了,可是我都還沒摸過見識過勒~

一到特賣場,傻眼... 不過就幾隻黑黑的鍋,外型一點都不像LC鍋那麼迷人,這樣是名鍋?!正當納悶時就看到一位太太A豪氣的提著6個鍋,一邊跟小姐抱怨說他是大戶有這種好康怎麼沒通知他,幸好她剛好來逛街。一手又拿起另一個鍋端詳問價格~挖勒~這鍋有這麼好喔?不用錢喔?看得我趕緊拿起一個平底鍋研究,正研究時,我旁邊有位太太B虎視眈眈一直盯著我手上的鍋... 他想幹嘛?拉拔問小姐這鍋怎麼個好法?如何使用?小姐說這鍋煮菜可以不加油,絕對不沾不黏,冷鍋就可以煮菜了,省瓦斯... 瓜拉瓜拉....只剩最後一個! 我只知道,我如果放下手上這個鍋,那太太應該會馬上撲上來,拿走我手上的鍋...

拼了!也不管這鍋好不好,拼了!女人賭的就是氣魄!   th_042_.gif  (我承認我當時頭殼燒壞了 )直視著太太B的殺氣,我跟小姐說這鍋我要了!(突然有股豪氣:在老娘手上的東西,你別想拿走!!)!中間還是有拔跟小姐討價還價的戲碼,要這鍋要那鍋的... 最後就是,我舉著這個鍋回來了!很有凱旋歸來的fu ... 拿著勝利的寶劍(木柄鍋),接受著臣民(狗群們)的歡呼th_091_-1.gifth_091_-3.gif    ~有句話說"吃飽了撐著"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一回到家,拉拔迫不及待的試鍋,哎喲我的天阿~不是鐵氟龍的,沒有用一滴油,試煎顆蛋竟然真的完全不沾?!蛋皮細緻白嫩!這引起了拉拔的興趣,開始網路搜尋有關寶迪鍋的文章;看了網路上林林總總寶迪鍋的試鍋應用,拉拔大大折服,完全愛上了那個樸拙曖曖內含光的德國工藝品了!無論是鍋柄的接縫,鑄鐵的存在感,冷調的鍋底面以及對品牌自信的鑄鐵logo,拉拔都愛上了~拉拔是那種愛上了就一發不可收拾的人,馬上繼續上網搜尋寶迪鍋的價格,不看還好,一看昏倒... 我們買的五折鍋6000多塊Berndes 28cm平底深鍋,網路上賣5500, 挖勒,SOGO已經5折了勒還比網路貴th_082_-1.gif,那平常不就都在"摃潘仔",後來在網路上看到10件組約NT19000,Amazon賣US349.95約NT11364,這時候,換拉拔失心瘋了,拼了!!拉拔鬼遮眼的在亞馬遜拼了一個10件組!!! th_025_.gif

因為我們即將有新的10件組,拉拔就把家裡這No1寶迪鍋拿回去孝敬他阿娘順便當成母親節禮物混過去,在等待我們的寶迪鍋到來前,我又回復到以前用鐵氟龍鍋,西華N合金炒鍋的日子... 俗話說,由奢返儉難,這是真的!自從用過寶迪鍋後,我以前用順手的鍋,一點都不好用了!用鐵氟龍鍋,怕中毒,用西華的鍋,油量要大,還要熱鍋--又怕油溫過高破壞油的品質又造成油煙,這些... 在寶迪鍋來之前,我可是一點都不在乎的阿~~我變得討厭炒飯,因為鍋底會黏一堆東西,不喜歡炒青菜,因為目前的鍋導熱慢,無法炒出快速清脆的菜,不煎豆腐,魚... 之類的黏鍋食品!這麼說來,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煮啥菜了耶,呵呵...

吃了好久的泡麵,寶迪鍋終於昨天到了... 拆箱!

DSC04608.JPG

拆箱監工~拉爺~

DSC04611.JPG

10件組耶,竟然能塞進這麼小的箱子中(當然,重量粉重...)

DSC04614.JPG

囉狗~德國製的喔!

DSC04616.JPG

鏘鏘~打開了~

DSC04619.JPG

康寧鍋蓋,鍋蓋很重,密閉性很好,而且有留小縫可以讓熱氣溢出,因此煮湯類的不會冒出來。蓋頂的鎖頭是反轉的,要把螺絲旋下來,重新裝上去。

DSC04642.JPG

像這樣...

DSC04622.JPG

像這樣... 看得出來兩個有何不同嗎?看不出來?那算了... 不是很重要...

DSC04630.JPG  DSC04636.JPG DSC04637.JPG

DSC04653.JPG

像CD一樣閃亮亮的鍋底,加上厚實的囉狗~真是太華麗了,這麼漂亮的鍋屁屁,我怎麼捨得讓他被瓦斯爐刮傷呢?是不是要換個爐子?th_052_.gif

拉拔:你給我卡差不多的~047352f3.gif

DSC04650.JPG 

來張"鍋比狗大"!漂亮的鍋底,連閃亮亮的白狗都相形失色,拉爺整個變黯淡了,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令人心痛的部分了...

DSC04627.JPG

看到了嗎?這是最大的深鍋,中心點竟然被鍋蓋反轉的螺絲鑽了一個洞?!th_010_.gif

DSC04626.JPG

兇手... 可能原來的包裝無法承擔長途運輸,在FexdEx的粗手粗腳搬運下,刮傷了,我痛~~~th_018_.gif

DSC04623.JPG

還有一個,小鍋的鍋蓋頭底座碎掉了,拉拔說這個可以黏一黏,我是想說買個新的就好了,不然,要用的時候去拿別的鍋的頭來用,反正大家是共通的... 這個讓我奇摩子不好,不過沒有那個深鍋的痛... 我痛~th_018_.gifth_018_.gifth_018_.gif

DSC04643.JPG 

不能免俗,來個大合照~

DSC04648.JPG

咦?明明是10件組怎麼相片只有9件?拉爺等的不耐煩了... 阿,一個鍋蓋放在相片的最左下角,反正是壞的東西,不要去看他了!


同場加映,KitchenAid廚房工具組... 你不知道我們有多愛惜那寶迪鍋,為了新的鍋具要來,我們早早就在Costco敗了這一組(只為了那鍋鏟)

DSC04659.JPG

DSC04666.JPG

等了好久,終於拆開來看裡面有哪些東西了... 看完了,除了鍋鏟湯瓢,其他通通收起來,哈哈哈哈~

DSC04664.JPG

弟弟對於鋪在地上的牛皮紙印象很好,硬要來躺著。

DSC04665.JPG

另外一個胖子,搶鏡頭不惶多讓....


像不像...擺地攤的?

DSC04661.JPG 

弟:人客阿~一件只要用三根骨頭來換歐~  

妹:給我牛排也可以,一片牛排一件拉~

 

接下來,就看我大展廚藝了!廚師熱血小宇宙大燃燒!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