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寶迪鍋的好,欲罷不能,馬上來寫個應用篇... 雖然沒有網路上前人寫得好,我還是想寫阿~~~th_021_.gif

DSC02090.JPG

這是那個跟我緣分淺淺的No.1號鍋,

DSC02098.JPG

一買回家馬上開鍋,用開水煮過後,水分擦乾,上點油就可以了~不過為了確認不加油可煎蛋,這次沒上油,直接上蛋!

DSC02101.JPG

人客阿~不加一滴油,這樣煎的荷包蛋,你有滿意嗎?用筷子輕輕一夾,啥都不沾阿~th_058_.gif

DSC02122.JPG

試做紅酒燉牛肉,牛肋條沾點麵粉,下去煎... 不沾不沾,說不沾就不沾阿~th_058_.gif

DSC02138.JPG

不沾有啥了不起,鐵弗龍的也辦得到!但是,拿來長時間高溫燉煮,鐵氟龍就不行了吧?這個鍋的的好,是牛肋條,馬鈴薯紅蘿蔔下去燉煮沒很久,該嫩的就嫩,該鬆軟的就鬆軟,該入口即化的,送入口中就散開阿~(那個煮的人,食材下去得時間要控制一下,不是一起到下去就有這種結果嘿)

DSC02141.JPG

好用的鍋蓋,牛肉在裡面咕嚕咕嚕的燉煮,湯汁不會冒出來~

接下來,清燉獅子頭示範...

DSC02585.JPG

可以塞下一整顆的白菜!

DSC02593.JPG

薑片,蔥段,白菜跟干貝,蝦米煮軟煮出好湯頭後,加入比拳頭大的獅子頭(ps那個獅子頭,真的做太大了G4jLUh+2FP7pgpnOEo5Bp6IVts3U=.gif ... 跟個碗一樣大,一次一顆,吃到超超超撐的,以後不要做這麼大了啦)一起煮,之後加入冬粉,完美的一餐阿!

DSC03880.JPG

這是拉爺的羊肉地瓜炒飯~用羊肉片爆出油後,加入冷飯跟蒸好的地瓜同炒,沾點肉味拉爺才喜歡吃!

最後,來個人狗咸宜的拉家雞肉飯...

DSC03737.JPG

把雞清洗過後,剃除雞皮跟油脂,狗要吃的話就這樣直接放入電鍋蒸熟雞肉,如果只有人要吃,為了美味,幫雞用海鹽馬殺雞一下,淋一點點米酒再入電鍋蒸熟,之後放涼,用手撕成細絲!湯汁要留下!

DSC03734.JPG

剪下的雞皮油脂,放入鍋裡爆油... 人客阿,我只剪了一點點皮跟油脂喔,你看那一點皮跟油,爆出這麼多的油,一個小碗公的量哩!為了看寶迪鍋有多不沾,我下雞皮雞油時,沒有放任何的油喔,這些都是"自爆"油拉~th_058_.gif

DSC03735.JPG

紅蔥頭切碎

DSC03736.JPG

丟入自爆雞油爆香

DSC03743.JPG

紅蔥頭變金黃色後,加入醬油跟一點冰糖~一整個香阿!香味沖天!半夜做這個,對鄰居的殺傷力有拼統一肉燥麵!

DSC03747.JPG 

因為電鍋在蒸雞肉,來不及煮飯了,下個麵先~

刀削麵麵條煮好後,堆上雞肉絲,淋一點電鍋裡面的雞肉湯汁,頂上放香爆紅蔥頭,加一點醬油膏(好讓醬汁沾黏在麵條上),灑上大量的白胡椒粉,開動!!

人客阿,這個真的很好吃th_070_goodjob.gif ,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用到一點額外的油喔,整個就是那隻雞來著的!把雞運用到最後一丁點,才是小氣煮婦的精神。畫面上沒看到的是,拔下的雞骨,雞翅跟腳,我又拿去熬高湯了,成了下一頓飯的濃湯高湯,雞頭脖子則是賞給了門口的養女小黑小花去了!

這樣說,很難讓人客了解寶迪鍋的好~以下是,自從寶迪No1去南部孝順拉拔娘後,我用了spring鍋又做了一次雞肉飯,過程與上面完全相同,令人傷心的是,爆出來的油,不到一湯匙,都被吸到哪去了?白忙了一下午... 然後你看看這鍋底.... 你看看.... 你看看....

DSC04519.JPG

再看一次寶迪鍋的鍋底...

DSC03734.JPG  

這樣,你清楚我的明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