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把食指的水晶指甲片卸掉,一邊弄一邊跟小姐哈拉~也不知道是哪個話題開始的,大家講起了關於保險的恐怖經驗。輪到我講時,我說:

中學時有個摯友,她姊姊在某知名保險公司當主管,是個厲害能幹的人,以前每次到她家,都會受到姊姊A的親切款待,所以印象不錯。大四快畢業前,那位姊姊A突然打電話來給我,機哩瓜拉的講了一堆,要我保險... 我當時還沒開始工作,根本沒有自己的錢,哪有能力繳啥保險費,不過,姊姊A極力推銷,當時我年紀又小,不會明確的拒絕人,只好含糊的說,我再看看...(對了,姊姊A還問了我的身分證字號,說打計畫書要用的)

過沒幾天,姊姊A又打電話來,說已經寄了保險的計畫書(?還是啥的,我忘了)要我看一下... 我還是敷衍了事,然後,隔幾天我收到了那個寄來的沉甸甸的計畫書(?),我這人,最懶得看那種文件拉,說明書之類的東西,那一包連開也沒打開,我就把他丟一邊去了,繼續敷衍了事...中間有幾次那位姊姊A打電話來,我不想面對這麻煩的推銷,也不知如何拒絕他,我都故意不接他的電話。

幾個月後我回南部,不小心接到姐姐A的電話~她說要來找我,我想該來的就來吧,再躲她也不是辦法,就一次跟她說清楚好了。姊姊A來了,親切依舊,當然也抱怨了我很難找之類的... 接下來... 姊姊A拿出了一袋文件,很親切的跟我說,我幫妳代墊了保費,雞哩瓜拉....

我腦門一轟!幫我代墊?驚v2.gif

機車蘭:我沒有保險阿?!

姊姊A:我有問你阿,你也覺得不錯,我說要寄計畫書給你,你也同意的。th_016_.gif

機車蘭:計畫書跟保險有何相關?我並沒有簽任何的文件阿?m151.gif

姊姊A:有阿,你還把身分證給我...

機車蘭:挖勒.... 可是我連簽名都沒有簽哩?雖然我沒有保險過,可是這種東西至少要我本人簽名吧?th_077_.gif

姊姊A:我已經幫你處理好了(同時,遞了個木頭印章給我....)


了解了嗎?th_060_.gif 這位大姐幫我刻了印章,幫我保了險?號稱幫我墊款了六個月,現在要我付錢?

本來想說,好吧,那就花錢消災付錢了事吧!以後就不要繳了.... 沒想到,一看到帳單,6萬多塊!th_010_.gif 這位大姐幫我保那種一個月要繳萬把塊的保險!

我一時怒急攻心,惡向膽邊生~我當時剛畢業,一個月薪水不過兩萬多一點,繳了房租離離扣扣,剩不到幾千塊,這位大姊一口氣就給我保萬把塊,還刻我的印章?號稱幫我墊款?當時真是氣昏頭了,直覺覺得她在欺負我!欺負我年紀小,欺負我是他妹妹的好友,不敢說不!欺負我爹娘付得出這些錢!(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沒有存款的,擺明是要炸我爸媽的錢!)我當下決定,老娘要是被你吃死了,我就不叫機車蘭!c9c19202.gif

機車蘭:(推回計畫書,保險相關文件)我拒絕接受!

姊姊A:(錯愕)什麼?

機車蘭:這個東西我從頭到尾沒有簽任何的名,我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東西?

姊姊A:(小變臉)我call你很多次了... 雞哩瓜拉...

機車蘭:所以呢?這樣就可以刻我的印章,幫我決定一個月繳萬把塊的保費?

姊姊A:(臉色和緩些)你聽我說,這也是為你好,你以後還是...

機車蘭:我不接受!你都可以刻我的印章幫我保了,我掛了,你也可以刻我的印章幫我領錢!

姊姊A:那不可能拉~你的受益人一定要是你同意的... 雞哩瓜拉

機車蘭:(打斷)你沒經過我同意也幫我保了阿?我。不。保。你所謂代墊的費用,我不付!!!


.... 後來,姐姐A大變臉摔了東西氣呼呼離開....

我有打電話跟摯友道歉,不過,我還是強調,我不接受任何人逼迫我,或是對我做出不誠實的事情,希望,他能原諒我對他姊姊的狠心腸。

講了這麼多... 這跟今天的文章抬頭有何相關聯?

有~事情就是這麼的巧~傍晚,我跟美甲小姐哈拉完回家,一到家沒多久,接到了一通電話...

某男B:機車蘭小姐!我這裡是中國人壽~

機車蘭:然後勒?

某男B:是這樣的,機車蘭小姐,你的xx保險(沒聽清楚)已經到了期可領XX金了(又沒聽清楚),你要過來拿嗎?

機車蘭:蝦密?我在新竹哩!(我想到我阿娘有幫我保XX險,但是有說清楚所有的到期金都是她的,我這時以為這是我阿娘幫我保的那個險...我以為他要叫我回南部領)

某男B:我們也是在新竹阿!(這怎麼可能!我阿娘是在南部保的,真的要領啥錢,她會自動去領,哪還輪得到我?)你看你是要來拿還是怎樣,還有,我打到公司你同事說你已經離職了,幸好我們系統有你的手機,我跟你說阿,你有幾個月沒繳了,我們幫妳代墊6萬多....

6萬多?代墊?th_075_.gif 有沒有很熟悉?... 對,跟上面的一樣哩~可是上面那件事情,已經超過10年了吧!!我有一種鬼上身的感覺....霎時間還懷疑我的美甲小姐跟詐騙集團勾結... 總之,我想太多!

因為機車蘭我是天生迷糊個性,一時之間我真的有懷疑我有在中國人壽保了啥險,但是迷糊的我忘了。或是我掉了兩次身分證,有好心人幫我保險了?th_056_.gif 哈哈哈哈!這怎麼可能勒?10多年後,還有人會玩"代墊"這種事情喔?機車蘭我一邊笑一邊走到客廳裡面,然後,手機斷訊了!是低,因為機車蘭家收訊不好,只有幾個喀喀角可以接到訊號,所以手機斷訊了。

後來,那電話仍繼續打來,可是我沒去接了~我在想,要用什麼有創意的回他哩?叫他用我可以領得XX金幫我繳掉代墊的?還是跟他說,我得不治之症快掛了,可是沒有親人,既然他這麼關心我,不然受益人改成是他好了,既然將來他會得到一大筆錢,這個代墊的,他就自己付一付吧,不要跟快掛的人算這麼清楚,算起來他還有賺勒~

不過... 以上都不夠有創意,我得再想想... 如果你有好點子,要跟我說喔~我已經好久沒接到詐騙電話了說~一定要好好表現一下!th_072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