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拉拔接到高中同學的電話,要在清境開同學會。拉拔除了上班,也是不愛出門的宅男一枚,不過,家裡拉麻跟三隻狗都沒去過清境(神奇吧),想想還是要帶我們幾個草包出來開眼界,就答應了,不過有跟同學明說,一定要有三隻狗可以住的地方,不然我們就當天來回或是自己另找地方。

同學很熱情積極,當晚就跟預計要住的民宿確認過了,可以帶狗。拉拔有點擔心,因為一般聽說帶狗OK的,都是幻想客人帶著馬爾濟斯,貴賓,小臘腸之類的,我們被拒於門外怕了,拉拔就請同學再跟民宿確認,我們是三隻狗,一大兩中喔~晚上11點多,同學又打電話來確認,OK的,沒問題,會給我們一整棟的家庭房住!!!喔YA~我們可以去清境住民宿了耶~th_091_-1.gif

終於到了6/13開同學會的日子... 只能說,挑得太好了!前幾天都熱得要死,到了6/13這天,傾。盆。大。雨!!!th_079_.gif 4點多在中壢上完日文課,在大雨滂沱視線不良的情況下,開車回新竹,收行李打包狗...妹妹那個小胖子知道要出門,這個胖阿婆不幫忙,只會在旁邊亂,一個勁的又催又趕又抱怨。慌忙中打包了狗的行李:吸水毛巾N條,廚房紙巾一筒,狗碗s,拉爺的雞肉飯,弟弟的處方飼料,妹妹的減肥狗食,眾家公主王子要吃的藥品,一袋戚風蛋糕,一大瓶礦泉水,幾個塑膠袋,拉爺還叼了他的足球打算帶走?!th_049_.gif好好好,通通裝進狗行李袋中!

接下來,又是高速公路中閃燈疾行--應該是慢行,那個雨實在太大!!!沿路不單要張大眼睛注意前後車的距離,還被閃電閃個不停,嚇死了~我一直問拉拔,車開在高速公路上,被雷打中的可能性... 好恐怖阿... 開上了傳說中粉漂亮的6號公路,不過夜黑雨大,除了覺得很恐怖,沒有任何漂亮的fu...

下了高速公路,在超商補充了糧食,開始挑戰大雨開山路,我跟拉爺(一起坐前座)就一邊吃著東西,一邊被拉拔開車甩來甩去,弟弟妹妹在後座滾來滾去的情況下,到達了"香格里拉"了~呼~好累又驚險的旅程。th_025_.gif

到了民宿,拉拔的同學已經在大廳門口等我們很久了,同學拿了鑰匙要我們直接進房放行李再到集合地點來哈拉,不過我們根本不知道房間在哪阿?同學於是進去問櫃台,一問....就粉久....粉久....粉久.... 我們冒著傾盆大雨又閃電又打雷的遠道而來,不准進入大廳(因為工作人員說還有人用餐,狗不能進去,當時9點多快10點了吧),我,拉拔跟三隻狗,還有另一位同學,撐傘在外面站~很~久~不能check in,不能進大廳坐窮.gif !!!從下雨等到了雨停,一直等! th_080_.gif

我已經要失去耐性了,看起來好像是櫃檯跟拉拔的三個同學起爭執中,聲音越來越大,我問拉拔要不要進去"助拳"?拉拔說,他這三位同學都是犀利型的,應該搞得定,所以我們繼續等,等到了地老天荒,聽著櫃台聲音越來越大,(斥責客戶中? th_081_.gif )我把狗繩牽過來,讓拉拔進去。拉拔是奧客中的奧客拉,長得又黑又兇,進去一下,敵消我長,嗯,換我聽到拉拔大小聲了...41fe3244.gif 幾分鐘後,大家都出來了,YA~我們可以check in了。好的,簡而言之就是,當日的櫃檯人員不讓我們入住,因為我們帶寵物,拉拔同學爭論說,已經電話confirm了,還幾個月前就收了我們的房費,那有這種服務的?櫃台人員說,他們有兩房可以住狗,不過已經都住滿了!櫃台人員說應該是他們當天接電話的員工出問題(不是現在講話的這人就是了,一推二五th_065_.gif 六)反正,吵到後來就是,住滿了是他們的事情,哪個員工出問題也是他們內部的事情,他吼個屁阿?因為我們已經付款他們也回覆確認過了,所以不管有沒有狗可以住的房間,就是給我生出來!!th_076_.gif

爬了幾層又滑又黑的木坡道,終於到了房間。拉爺自作聰明,以為自己知道房間在哪裡,卯起來拉著我上坡,所以我很輕鬆的爬上來,站門口等拉拔。對狗來說,那個樓梯有幾個地方還蠻恐怖的,拉拔氣喘吁吁的抱著弟弟上來,再回頭去抱妹妹上來~

來,看房間...我們是最邊邊角的小木屋,因為光線很暗,照不好,大家包含,隨便看...

 f_DSC04982.jpg

這是有小閣樓的家庭房,一張雙人床,閣樓上面還有兩張小單人床。整個空間不太大,不過"平心而論"還算可愛(為何平心而論?如果你check in 跟我們一樣在門口罰站那麼久,能夠做到平心而論,就跟我一樣厲害啦~th_057_.gif ),浴室我很不喜歡,洗臉盆裂開,用矽力康"苟"起來,好像面盆糊了鼻涕一樣,這樣的地方洗澡,我會毛毛的。水龍頭鬆鬆的,熱水等很久,等到洗完澡了才來... 嗯?言論偏頗?沒有拉,這都是平心而論!哈哈。

拉爺蠻喜歡那個小閣樓的,自己上上下下去看了好幾遍,還從閣樓的欄杆伸頭看我們,還想把球叼到樓上玩,這死小孩在樓上吵的乒乒乓乓的

床蠻好睡的,也有第四台,拉拔開完同學會,我們已經累到不行了,應該是沾到枕頭就會昏迷的狀況。臨睡前,拉拔許了個願:希望今天晚上狂下雨,把雨下光光,明天給我們半天的晴天吧~可憐我們一家老小沒來過清境阿!!!

拉拔的願望,成真了!一整個晚上,下起滂沱大雨,就是那"下的貓跟狗"(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的情況。下大雨就算了,閃電打雷!!小木屋有個大天窗,沒有窗簾,即使閉上眼睛,也可以清楚感覺到有閃電,閉上眼睛,閃電仍透過眼皮,傳到眼睛... 然後,慢慢數著1。2。3。4。5。。。匡~磅~轟~轟轟轟th_078_.gif 雷聲就跟著來了,然後,整個小木屋跟著微微的搖晃,那種感覺,就像是雷公站在我們小木屋的屋頂,一直丟下閃電,然後狂打鑼匡~磅~轟~轟轟轟th_078_.gif th_078_.gifth_078_.gifth_078_.gif

挖勒~吵到不能睡勒!妹妹怕打雷怕鬼.gif ,這樣的雷根本讓妹妹夾著尾巴在小木屋焦慮的踱步晃來晃去,妹妹尖尖的指甲在木頭地板上敲出ㄎㄎㄎㄎ的聲音,吵到連好睡的拉拔都醒來!拉拔一轉身把妹妹抱起來,摟在懷裡,躺地板一起睡,妹妹發抖了很久怕鬼.gif怕鬼.gif怕鬼.gif,才沉沉的睡著...妹妹睡著,我就更難睡了,因為胖妹的鼾聲,比一個男人還大阿~沒多久,拉拔又醒來了?!因為連弟弟都要求要一起睡?看著阿伯用無力的雙腳撐著,前腳搭在拉拔大腿,想要一起睡,不忍心,拉拔又把弟弟抱過來。呼~好擠阿!好擠阿!th_064_.gif 因為愛湊熱鬧的白目拉,看到弟弟也跟拉拔抱一起,硬是要來擠一咖。好~擠~阿~th_064_.gif 本來想要共患難,一起睡地板的,不過,本人屁股不好,腰椎不好,還是算了,讓他們去擠地板吧。。。


一夜沒睡好,隔天,咦?真的晴天了?雖然天氣陰陰的,真的沒下雨,老天可能看我們土包子可憐,真的賞了半個晴天給我們。

拉拔去餐廳打包早餐,我留在小木屋照相,打掃。雖然不爽他們的服務態度,可是我們帶狗出門,更不能讓人家瞧不起,一定要留下乾淨的空間,讓下一位帶狗的人不會被拒於門外。把床單棉被抖乾淨,用家裡帶來的紙巾開始掃地板,拉爺還真能掉毛ㄚ~不過,這小木屋應該也有一陣子沒有好好打掃了,我到閣樓去看,整個地板一層薄灰...看照片吧!


DSC04817.jpg

這個就是一直讓閃電閃進來的大天窗!旁邊是拉爺喜歡的閣樓與小樓梯,上樓後有兩床可愛的小單人床。


DSC04841.jpg

DSC04851.jpg

DSC04848.jpg

故作認真狀...


r_DSC04840.jpg


平心而論,這個小木屋在某些細節上還蠻可愛的,床單枕套上有很復古的小繡花~

不過我不懂的是,小木屋有個洞(蚊子應該都是這裡飛進來的)牆壁上有個電線孔,一堆電線張牙舞爪的外露在牆壁外,這種很顯而易見的地方,幹嘛不整理一下?

r_DSC04870.jpg

天晴了,才發現外面有個小露臺,放拉爺上去玩一下,他好像很滿意今天的天氣以及空氣的味道,一直閉著眼抬頭吸四周的氣味,空氣好嗎?滿意嗎?少爺?


DSC04869.jpg 

人還沒吃,公主少爺一定要先吃!拿出準備好的雞肉飯,處方飼料,開動!餐點吃完了,還有塞藥丸的戚風蛋糕甜點伺候~

終於輪到我們吃飯了,住這邊是含早晚餐的。因為我們到的晚,來不及吃晚餐,所以民宿改給我們午餐券,我們訂了羊肋排,烤豬腳(這點了要等一個小時喔,想吃得要提早訂)

r_DSC05012.jpg

濃湯,白白的沒看頭,不過湯點的味道很濃郁,三種麵包,都抹上蒜醬,莎拉配的是橙汁的沾醬,還蠻開胃的。拉爺說紅蘿蔔很好吃,要完我的,還跟拉拔要。


r_DSC04987.jpg

不多說,上主菜!烤羊肋排,非~常~好~吃~肋排切的比一般的厚些,軟嫩適中,沒有一絲絲的羊騷味,非常的有水準!有附薄荷醬,不過不沾就非常的入味好吃了!

未命名-2.jpg

少爺一直葛葛纏要吃羊排,賞~


r_DSC04996.jpg

拉拔的烤豬腳,外酥內嫩。號稱吃遍各大家豬腳拉拔也讚不絕口。


DSC05002.jpg 

不准拉拔把豬腳啃得太乾淨,留下一些肉以及筋,軟骨讓碎嘴天后妹妹啃得痛快,收收驚!(只有妹妹有喔~他是那種聰明不會硬咬骨頭的狗,不像弟弟會拿牙齒跟骨頭拼命,太危險啦)


r_DSC05013.jpg

餐後有水果,咖啡以及餅乾。

中午用餐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非常的和善,跟昨天的櫃檯人員完全不一樣。美食,加上和善的笑容,讓我們對昨晚住房的不滿,完全平復!吃完飯,我開心的逛昨晚不准進入的大廳,東照西照的,幸好有進來看看,其實主屋布置的相當好阿!


r_DSC05015.jpg

r_DSC05016.jpg

r_DSC05039.jpg

餐廳一角。

DSC05047.jpg

迎賓茶,玫瑰果以及水果茶,可以自由取用!

r_DSC05043.jpg

整個大廳有淡淡的宜人香味!

DSC05051.jpg

離開前讓拉爺跟餐廳門合照一下。少爺應該沒睡飽,臉有點腫腫的感覺....


DSC05052.jpg

很專業的看相機會笑喔~


DSC05054.jpg

離開民宿時,弟弟堅持自己走樓梯下樓,不等把拔來抱。


DSC05055.jpg 

每一步走的小心翼翼,可是走得很好喔!阿伯加油!!

這間民宿,我會考慮用餐,不過,住宿的話... 我還是想找比較乾淨一點的地方耶~後來去看拉拔同學的網誌,原來他們吃晚餐時也跟工作人員起衝突,據說我們check in時是掃到颱風尾,因為同學會的人員很多,大家正熱烈的在吃飯聊天時,工作人員就來盧人數不對,現場把氣氛搞得很僵,然後我們就來check in 拉,新仇舊恨... 所以工作人員就"講話很大聲",不過,我們是顧客阿,你講話那麼大聲幹啥阿?

好吧,我承認我因為那天沒有親自出征去發功(機車功),一直引以為憾....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