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阿公又不照約好的時間,提早出現在家裡,一時之間,兵荒馬亂,本來要把家裡收乾淨,把野豬妹藏起來的,通通破功...

突然想到,以前曾經在SPACE寫過一篇文章,是以阿公當第一主角的,決定搬來這邊,讓大家認識一下我們家阿公:請認明白髮標誌機車阿公!!th_070_goodjob.gif 

 


(2007/6/20)

周日晚上,黃瑄萱突然從廁所衝出來,說:姑姑,不好了,我的大便沖不下去!

我去廁所瞄一下,馬桶的水滿了,但是似乎有慢慢消退,心想,最近家裏每日一壞,今天該不會輪到馬桶壞了吧?拉拔不在家,這種事我也不會處理,假裝沒看到好了...th_065_.gif    推著黃瑄萱離開現場,並告誡她先到樓上上廁所。駝鳥心態,以為這樣就沒事了。th_092_.gif  

周一早上,到後院曬衣場準備澆花,熊熊聞到一股臭味... 想說,最近一直下大雨,水溝的水大概排不出去,臭味都淹到屋子來了... 正當這樣想,驀然看到地上污水池鐵蓋上,積著淺淺淡黃色的水...th_077_.gif  挖勒,壞了,我知道家裡每日一壞,今天壞的是什麼東西了....

我沒處理過這種事,印象中,有看到人家家裡接長長管子抽污水,又臭又髒。我一直認為,每戶人家底下都有一個很大的槽積污水,某一天滿了,才需要抽。我們家買四年,人口不多,應該不會這麼快滿,我存著僥倖心態,應該會在滿之前我們就買新房子搬走了吧?怎麼才四年?偏偏拉拔不在家?th_018_.gif 

有點腿軟的跑到客廳,跟阿公講這件事,腦子裡的殘存理智要我先上網找有沒有清理污水的....完蛋了!完蛋了!不能上廁所,早上才剛吃飽喝足,怎嚜出清存貨?完蛋了!完蛋了!要是今天人家休連假?死定了!死定了!... 幸好網路沒壞,找到兩家,隨便選了一家打電話,接電話的是一位客家口音很重的先生,聽起來蠻誠懇的。跟他描述了情況後,他也嘰哩哇啦跟我解釋他的判斷。不過,因為他的口音,因為我的水電知識幾近於零,我聽不懂,我只催促著他快來看看,電話那端也允諾約兩個小時就會來。要再憋兩個小時呢,哀G4jLUh+2FP7pgpnOEo5Bp6IVts3U=.gif  ... 跟阿公商量約要多少錢後,先去領錢交給阿公,然後我就溜到樓上陪黃瑄萱讀書,以避掉後面臭兮兮的場面。(老爸,不好意思,女兒不孝,不過這種場面還是男人在就好了w0278.gif   )

從樓上看到工人已經在架傢伙了,還有一個在修我家的鐵捲門?! 阿公也真神奇,還凹工人幫忙修年久失修的鐵捲門,幹的好ㄚ~th_070_goodjob.gif 本來以為已經弄好了,肚子已經餓壞,準備跟黃瑄萱下樓吃飯,剛好遇見工人正準備離開。 客家口音先生跟我說,污水已經抽完了,但是,積水的原因是馬達壞了。客家口音先生一邊不經意的撥著身體,一邊解釋污水槽有兩個... 積哩瓜拉,總之,我之前的知識是錯的,並不是滿起來才來抽,是經過如何如何後,就會排到水溝,哎呀,我聽不懂啦。然後又說要換新馬達,不過不確定商店有沒有同型的馬達,... 蝦米?th_010_.gif  還要再憋?剛覺得有晴天霹靂時,看到...

驚v2.gif
驚v2.gif
驚v2.gif
小蟑螂在他身上(脖子)爬來爬去!!!m55.gif 我的媽呀~e111de78.gif所以他一直撥th_045_.gif!!他一直撥!!怕鬼.gif 他後來說什麼?要一萬五,然後勒???我不知道,不管他說什麼,我通通都答應了。就像動物受到驚嚇時會裝死以避過攻擊或是免於精神過度緊張,我嚇到時腦子會自然放空th_075_.gif  ,耳朵會自動的關起來,但是我的嘴巴可是以很自發的說"好,好,好... 請你盡快來處理"。事後阿公一直埋怨我沒有殺價,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冒險...如果他不來,我們家又會積到臭死,如果我跟他多殺幾下,小強爬過來,怎麼辦?我可不想在外人前失態的鬼叫鬼跳勒.... 花錢消災,阿彌陀佛.... 雞皮疙瘩豎起來了。th_069_.gif 

晚上,阿公已經迅速的正理好臭兮兮的家園,整個客廳飄著一點點淡淡的漂白水的味道;這是阿公最喜歡的,抹過地板,再來一道漂白水coating。以前我不太喜歡,怕家裡的狗會中毒,不過今天聞起來倒是令人蠻愉悅的,有種乾淨的感覺。 想著要來洗衣服,打開洗衣機,媽呀~m55.gif阿爸唯~m168.gif  洗衣槽裡躲著數十隻蟑螂!!!呀~~~哀嚎.gif我已經幾十年沒尖叫過了吧,功力不退~"爸!有蟑螂!!"快來抓蟑螂阿~e111de78.gif " 拉阿公忙不迭的從客廳衝過來殺蟑螂救人!我趕忙的滾到門後,跟黃瑄萱躲在門後探頭看阿公神勇的表演"徒手"抓蟑螂! 因為蟑螂躲在洗衣槽,不能噴殺蟲劑。老爸非常勇猛的一手抓一隻(or把?)蟑螂,丟進塑膠袋。(齁,阿爹,我給你拍拍手,你真是太厲害了。機車蘭我重新崇拜你了,這跟終日窩在客廳看棒球的阿公簡直是不同的人,睡獅驚醒,猛虎出柙呀!衝阿~~~m5.gif  )

當阿公在抓洗衣槽的水軍蟑螂時,黃瑄萱突然尖叫著"阿公,蟑螂爬過你的腳了",阿公馬上把戰場從洗衣槽移到地面,跟蟑螂平面部隊對戰起來。阿公雙拳無法敵過ㄧ堆六隻腳的,要我們遞過殺蟲劑,改採化學戰。沒想到,一噴之後,躲在咖咖角的蟑螂受不了化學攻擊,前仆後擁的衝出來,啊~救人ㄚ~啊~救人ㄚ~啊~救人ㄚ哀嚎.gif ~ 我們一邊鬼叫,一邊閃,阿公一邊殺敵,一邊要顧著後方尖叫的婦孺,滿頭大汗。此時,一個白頭白目的拉爺探頭過來關心前線戰事... 拉爺是那種過動,喜歡會動的東西的小白目狗,有著黃金獵犬體型,卻只有5個月寶寶大智商的好動狗。看到滿地爬的蟑螂,拉爺好像看到獵物,冷不防的往前衝,還好我一把把拉爺抱住,要不然,我軍可就要掛掉一隻嘯天白目犬了,死因是吞食含過量殺蟲劑的蟑螂!th_063_.gif  

看著蟑螂前仆後繼的衝過來,黃瑄萱伸手到戰區摸到另一瓶克蟑,這小子,武器在握,膽子頓時大了不少,對著每一隻狂奔過來張來猛噴克蟑,整個洗衣場頓時充滿了克蟑的刺鼻味... 全然沒顧到阿公正在前線跟蟑螂大戰,拼老命的狂噴猛灑,斷了蟑螂的逃生之路,也把阿公悶在克蟑屋當中.... 這個不肖的....m88.gif   

到戰事平靜下來,阿公共抓了2袋的蟑螂,數量沒有一百也有兩百了吧,真是駭人。阿公把塑膠袋噴滿克蟑,綁起來,一家人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說說笑笑看電視。一邊看著電視,一邊還可以聽到蟑螂在塑膠袋裡西西沙沙的爬著,生命力真是驚人。拉爺還好奇的跑去歪頭研究... 真怕他把塑膠袋叼開。黃呆芬建議應該放火把他們燒了,真是good idea,不過當我寫此文時,蟑螂已經跟著垃圾車不知道搬到哪裡了。下次吧... 如果那麼倒楣抽水機又壞掉... th_031_.gif 

黃瑄萱後來笑著說,要是阿罵在就好了,真的,我那娘更是勇猛。凡是會動的,她都可以用手拍死(老鼠除外),黃瑄萱還幫戰死在畚箕的蟑螂照相留念,也要求阿公要抓一隻蟑螂擺姿勢照相,不過阿公拒絕了... 真慶幸阿公在家,不然,我可能會抱頭鼠竄,帶著狗棄守家園,找間旅館住去,直到家裡有男人回來.... 真慶幸阿公在!事後,我用洗衣機清潔劑共洗了洗衣機2次,浸泡了近8個小時,也用洗衣精整槽洗了三次,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勇氣放衣服下去洗捏... 可能還要用阿公的法寶--漂白劑再洗幾次吧... (ps. 後來就把這台倒楣的洗衣機丟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定期保養洗衣機的重要性,你永遠不知道,有沒有小強藏身洗衣機,組了家庭,擴展成家族,一個小軍隊.... ㄜ,我又毛起來了。人家說看到一隻蟑螂表示有一百隻,從這件事來看,傳言不假。我自住來這邊,沒看過超過5隻吧... 就這幾天看到一輩子的量了。

後記:這兩天我們還會零星的 到蟑螂昏昏傻傻的在路上顛,昨天跟瑪姬在路上聊天,瑪姬還說這路上怎嚜這麼多蟑螂,我看了拉拔一眼(不會是我家跑出來的吧?),我跟瑪姬說,我明天跟你講.... 所以我把這件事寫在blog囉,瑪姬,這下你知道原因了吧...

m15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