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曼谷觀光若要吃海鮮,大家大多挑選去建興,建興熱門到都有一堆仿冒的店,甚至有些不肖的計程車司機還會故意(還是真的不認識路?)載客人去仿冒的店,或是跟你說:(泰腔)阿~今天公休捏~不然我帶你去其他好吃的店?不過,我們去的不是建興... 哈哈哈哈,我選了一家泰國當地人會去的店-- 頌通;據說用餐時間常大排長龍,多的是高檔名車停在店門外的紅磚道,可見得這間有多熱門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9點了,還有好幾桌客人在用餐,有拿旅遊書的日本人,有一組香港人,還有一組可能來自大陸的?

DSC06988.jpg

是一家很簡單沒啥裝潢的店,冷氣倒還有拉...

DSC06918.jpg

還沒走進餐廳,在餐廳門口就有大螃蟹迎接著我們~

DSC06921.jpg

還有現烤沙爹,媽呀,為什麼東南亞人那麼有天份阿?在路邊烤的東西都美味異常?!一下計程車,就讓這烤沙爹的香味香到餓到發慌!

負責點菜的小姐英文能力幾乎等於零,不過,有中英文菜單,所以只要用手指就可以點菜拉~一點問題都沒有!點完菜,小姐先上了一堆不知道是小菜還是醬料的東西,怎麼用?莫宰羊~不過以我來說,除了生蠔,每道菜不需要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了!

DSC06925.jpg

上菜囉~

DSC06930.jpg

生蠔!又大又鮮美,每個都約10公分大小~重點是,便宜阿!猜猜看一顆多少錢?.... 可能是30B吧(約台幣30元),這是我從帳單推敲出來的!因為是最後一頓大餐,我們就想說狠狠的給他花下去,不要管花掉多少錢,不過最後拿到帳單時,嚇了一大跳---

烤沙嗲,一盤10串,豬肉雞肉各5串

DSC06949.jpg

每串沙嗲都鮮嫩多汁,鹹中帶甜,單這樣吃就很涮嘴,沾上沾醬後,濃郁的花生味,更令人齒頰留香,要不是後面還有點很多菜,真希望再來一盤!齁~怎麼那麼好吃阿?!th_021_.gif

DSC06952.jpg

無論是建興,時興還是頌興都必點的咖哩炒蟹!本來已經有點炒飯,可是這道菜實在太好吃,好大一隻螃蟹,咖哩跟蛋花炒的濃郁到化不開來,蟹膏整個混入了醬汁當中;真捨不得只吃蟹肉放棄了那麼鮮香的醬汁,只好點碗白飯給他一起嗑下去了,真是搏命演出阿,白飯嗑完,飽到不行!th_045_.gif 整道菜燒得非常入味,連配菜的蔥,蒜,洋蔥都很好吃,光是吃這些爆香的蔬菜搭配上濃濃蟹膏香味的醬汁,再來一碗飯~哇哈哈哈!真是飯桶--偶的天堂阿~蟹肉就更不用說了,鮮美是一定要的,那個蟹腳的肉非常的彈牙,鮮甜,去年去北海道吃的帝王蟹腳都沒讓我這麼的驚艷與懷念阿!th_070_goodjob.gif

DSC06956.jpg

DSC06974.jpg

看!好大的蟹鉗!比碗還要大!

接下來,大大的招牌菜隆重登場!鵝掌焗麵!!!(我認為應該要有紅地毯,玫瑰花瓣來襯托此道菜出場的,請想像...)

DSC06959.jpg

我是不敢吃腳丫,皮丫這種東東的人,不過在網路上看到前人大力推薦,就想說姑且一試吧,反正都最後一天了,再不吃也沒機會了,就點來單吃麵,鵝掌通通給拉拔吃。菜送來後,我真的完全認同,這絕對是必點的招牌菜,放眼望去,每桌都有一份拉~上菜時乍看很像我們的三杯雞,三杯中捲的造型;有點黑的鋁(OR鐵?)鍋,吱吱作響的九層塔,爆乾老薑,蒜頭,不同的是,上面堆著焦糖色的鵝掌,看起來已經煮軟爛,輕輕一夾骨頭都順著油滑落。拉拔夾起鵝掌吃了第一口,給的評語是;軟嫩適中,沒有外型的軟爛,其實還相當有口感,燒得非常入味,整個鵝掌很有味道!(我無法了解其中的奧妙拉)

至於麵... 我的感結是:這個麵條跟我在台灣所吃過的完全不一樣,不是黃油麵,也不是拉麵麵條,有點像雞蛋麵,但是Q度大大提升,像是... 外型上像是麵線,但是絕對是"超彈力麵線",用硬拉的方式要把麵條夾到碗中,下場就是...會被反彈的一條條麵"ㄆㄧㄚ"一下打到臉上!偶。被打了好幾下!(臉都油油的..th_079_.gif ),因為還蠻油的吧,雖然上菜時麵條是一大坨擠在碗公中,不過沒有一條麵條黏在一起,送入口中咀嚼食是吃到一根根麵條的口感,不是那種一坨麵沒煮開混在一起的感覺!吃麵糰的光是麵條很Q彈有嚼勁,哪有那麼有魅力呢?令人銷魂的是... 麵條吸飽了肉汁與膠質,每一口麵都充分散發出油滋滋又黏嘴的好香味,我不瞭解鵝掌的味道,但是這個麵絕對是值得一試的!

DSC06962.jpg

這底下油亮亮的應該是美味的關鍵;紅燒豬肉!整個麵能夠那麼油,那麼香,應該是用紅燒豬肉做底去燒的... (我猜的拉~回來這麼久,每次想到這道菜,只能乾流口水,卻想不起可能可以複製的食譜,唉.... 這難道就是吃異國美食的後遺症?相見,只能在相片裡懷念?th_018_.gif ) 這道菜,我我心中票選此次旅行排名第一!!(NANA的炒蟹也好吃到讓我猶豫誰該當第一,不過,以特別程度來說,這道菜贏了!!)

DSC06967.jpg

DSC06966.jpg

炒飯~我實在太喜歡泰國的炒飯了,米香又不黏,炒起來很清爽好吃!不過,這頓實在吃太飽,炒飯一口也沒動,原封不動的打包回旅館,隔天帶在路上嗑掉了... 味道... 嗯...不記得了~就是不難吃但是普通的炒飯吧(我心中此次旅行炒飯大評比:第一名是NANA的紫色米炒飯!)

我聽的人家說~這間的烤泰國蝦非常的有名,對剖的蝦,肉質鮮嫩,每隻都有滿滿的蝦膏!這麼愛甲殼類的我,怎能放過,當然點一盤來試試!

不幸的是...賣完了!? th_038_jolin.gif 

我... 我...我.... 一時受不了這個打擊,氣急攻心,腦子燒壞了,竟然答應改點魚來吃?!點魚來吃不是過錯,錯的是... 我們進餐廳時我曾喵過,水族箱裡面的魚一隻比一隻大阿,我們兩個人點一隻魚... 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嗎?

DSC06972.jpg

魚來了... 光這樣看很難理解他有多大條... 請看盤子邊的筷子,我是故意擺那筷子當比例尺的,那根筷子約有30公分長,那條魚... 比筷子還要長...th_074_.gif

看到魚時,我心中想"不妙!該不會到了黑店了吧?這隻魚要算我多少錢阿?",我跟拉拔猜這隻魚應該要1000B左右吧...

(此時心中想起了某年在香港,鏞記茶館吃晚餐;旁邊桌的兩個韓國阿呆拿著旅遊指南在鏞記照著點菜,點出了一隻"活魚",我看著工作人員用塑膠袋裝了一條活魚拿給阿呆s確認,阿呆s沒想太多就點頭... 過沒多久活魚變成了一道清蒸石斑送了過來,阿呆s邊吃邊發出咂咂聲歌頌著活魚有多鮮美好吃... 阿呆s當然不只點了清蒸石斑,還有其他菜咩,那麼一條石斑,阿呆s約吃了1/3就放棄了,我也望著那條石斑搖頭低聲嘆氣,真是可惜了,唉~。結帳時,我看到阿呆s臉色大變-- 因為鏞記的座位還蠻擠的,我稍瞇眼就可以看到阿呆s的帳單明細...阿呆s吃了1600多港幣,而那條石斑,就要900多拉~阿呆男看了帳單,把帳單遞給阿呆女看,阿呆女呆望了阿呆男一眼...阿呆男僵硬的收起預先拿出來的港幣,慢慢取出信用卡... 我想,他們的錢根本不夠!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會花到這麼多錢!!這兩個阿呆看起來才20左右吧?說不定還是人生第一次自助旅行,就遇到了這樣的重擊,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錢付旅館費?)m88.gif

這時,阿呆s的鮮明印象歷歷在目,老天一定是逞罰我們當初取笑阿呆s,所以讓我們也在泰國當了一次阿呆,嚐嚐被笑的滋味!orzv2.gif

不過,我們絕不會認輸的!"想像著"這道菜要敲我們1000B,我們決定改變作戰計畫,螃蟹不要吃完,打包回旅館。炒飯一口都不要動,通通打包回家!我們要主攻這條魚,誓不消滅敵人絕不回家!m5.gif 拿出台灣人的氣魄拉~m5.gifm5.gif

就是這個氣勢!就是這個氣勢!讓我們差點撐死異鄉... 兩個人你一口我一口,盯著對方完成進度,我們還真的把魚吃光光了!為了展現港都人的氣魄,我還嗑掉了魚頭!想說,不會浪費這1000B了吧!(下次點魚真的要惦惦斤兩,慘痛辛苦阿)

 DSC06984.jpg

打包的炒飯跟螃蟹,兩大盒!

精彩的來了,吃了那麼多... 總要面對現實,這一頓,要多少錢?

猜吧... (我們還點了三杯果汁,一瓶汽水,一罐礦泉水,一桶冰--冰在泰國也是要收錢的)

用台幣猜....

3000?

2000?

 

 

 

 DSC06985.jpg

答案是揭曉:1,565!台幣也約是這個價格~猜想最貴的應該是螃蟹或是魚,那也不過就480!哇哈哈哈哈哈~th_051_.gif在香港遇到的阿呆s:我們還是贏你們阿~th_097_01.gif th_097_04.gif  我們的不但便宜的多,我們還嗑光了那條魚呀!哇哈哈哈哈!th_051_.gifth_051_.gif

這家店真的很值得推薦!便宜又好吃!生意好真不是蓋的,當我們吃到10點左右時,還陸續有客人來,一看就是熟客,直接往裡面走!還有一票像是model們的聚餐,每個濃妝豔抹又高又美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姊姊們"下班囉~

交通方式:

建議搭BTS在Phrom Phong站下車後搭計程車過去吧,在蘇蔚坤路的24巷與26巷中間,用走路的有點距離...

Sorntong Restaurant 頌通酒家
營業時間:每天16:00~凌晨03:00
地址:
2829-31, Rama 4 Road, Klongton , Klongtoey
電話:(+66) 02-258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