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帶著全部的狗兒們去台中進廠大修...

弟弟:固定的針灸保養,不過這次多了毛囊炎爆炸的問題... 弟弟這兩年除了前庭病變的後遺症--走路東倒西歪之外,還有腎臟肝臟的問題、、掉毛、後腿無力;前庭病變的後遺症以及後腿無力,我們就交由定期針灸以及維骨力做保養。肝的話是吃"寶肝"保健,腎的部分就the less is the best:食物清淡,不讓他吃一些有的沒的,連藥品也是能不吃的盡可能不要吃。掉毛問題跟荷爾蒙有關,只要吃荷爾蒙的藥就能改善,不過有影響到腎的風險,所以... 就讓他掉吧...。除了這些,弟弟身上還長了一些大小不一的顆粒,在小花跟羅醫師這邊都有抽過組織液檢查,不是啥惡性腫瘤,就是毛囊炎。兩邊的醫師都說就這樣吧,連藥也不用塗了,就觀察吧,有異狀再說!

這兩天,其中一顆長的好大,我用手去摸他,還有一點點血絲;周日請羅醫師看一下,我以為是滲血了,沒想到,那顆已經大到"爆開"了... 所以,弟弟的脖子又被剃了一個洞(口憐的孩子,現在已經不太長毛了,每次被剃毛的地方幾乎都要禿個一年半載才會稍稍有點毛蓋住說。稀疏的毛又剃了一圈...),羅醫師幫他清傷口,塗上優碘膏,貼上了透氣膠布

IMG_1393.jpg

看弟弟一臉"譕爽"的臉...(弟弟:靠... 右邊走!毛已經夠少了,又給我嚕掉一圈!以後面子哪裡擺!)

大摳妹:因為體重過重,後腳一直都有點彎曲,上周有幾天後腳是跛的... 不過神奇的是,這小子到醫院會裝沒事!醫生叫妹妹走幾步來看看,這小胖子健步如飛,還現場表演小跑步,胖子大迴旋,毫無滯礙... 幸好我跟拉拔兩人作證:她真的在家裡跛腳兩三天!!醫生才抓著她的腳做測試,果然一抓一拉,妹妹就痛的該叫了起來~

IMG_1376.jpg 

檢查的結果;妹妹的髖關節長了骨刺... 以妹妹的年齡,目前能採用的方法是吃止痛藥+維骨力 或是 中藥+維骨力 來控制如果情況再差一點就要考慮針灸或是更甚者--打玻尿酸!我們對於讓狗吃止痛藥這件事情是很介意的,畢竟不是吃幾顆就會痊癒;依照以前弟弟在小花的治療方式,是每天都要止痛藥搭配維骨力,一吃兩三個月都不能停!雖然替弟弟止了痛,卻日漸增加了肝腎的負擔,為此也曾經跟好友稍稍爭論;因為他認為用止痛可以讓老狗的生活品質好,應該要給他吃,不要因為為了延長壽命不給止痛藥而讓老狗天天不舒服,唉,他說的也對阿?兩難... 我更擔心吃止痛藥到後期會更不舒服呀?如果有比止痛藥更安全的方式,即使貴三倍,我也願意給!總之,我們目前先用吃中藥+維骨力的方式做健康管理,當然,減肥也是要持續下去的!輕一點,關節負擔才不會那麼重呀!不過,減肥這件事情對我們跟妹妹來說,真是漫漫長路阿.... 狗減肥跟人減肥一樣,錙銖必較阿!

幾個月前就開始減肥了... 依照處方飼料上的分量,妹妹一天兩餐,每餐只能吃80幾克的狗食,80幾克有多重?約是一顆中型的雞蛋含蛋殼的重量!口憐的大摳妹,連吃了兩周每天每餐80幾克的狗食... 竟然還是胖了!!驚v2.gif

上個月,我們採用配方上"激進"的分量:一餐50g!因為家裡"白臉的"天天吃一碗公白米飯+水煮青菜+水煮雞肉或羊肉,為了讓妹妹心理平衡一點,所以我們在50g的減肥狗食上很淒涼的加了約兩口的飯跟一兩絲肉及一兩片青菜,唉~每次看妹妹吃完還去逛別人的碗,撿那一顆兩顆飯粒,我們也是百般不忍,不過為了讓她走路舒服一點,也只好狠下心了~th_005_.gif(每天都要面對妹妹因為吃不飽來給我們跺腳抗議,真是父母難為!)

但是...這...這孩子是怎麼搞的?吸空氣也會胖嗎?這樣慘烈的減肥之下,妹妹這周體重竟然還是重了300g!!! th_031_.gif 

IMG_1356.jpg

大摳妹:ㄌㄩㄝ~我光是撿大家的飯粒,就可以撿個20g了... 再加上吸空氣10g,喝水20g,我一周還是可以胖300g的~放棄吧!放棄吧!不要掙扎了!讓我每天吃到飽吧!th_013_a.gif  

羅醫師建議我們帶妹妹去游泳減肥,不過接下來幾周我們都很忙,還會出國去,妹妹的減肥大計,目前只能求不要再胖了~大摳妹,空氣中的養分少吸一點吧....  th_025_.gif

最後是拉爺跟野豬妹:兩白連續措賽三天,家裡屎尿齊飛!壯壯野豬妹已經差不多好了,拉爺仍然軟便... 拉爺雖然很大一"ㄆ一ㄤ",但是腸胃道很弱,三不五時就拉肚子或是軟便,不過精神食慾都很好,每次因為挫賽來羅醫師這邊報到,都是檢查一下糞便,不給藥的... 羅醫師都認為這麼壯的狗,讓他自然好就好,不要沒事吃那麼多藥;來這邊看了一年多,只有一次大腸出血有拿一周份的藥過... 其他都是讓羅醫師檢查看心酸的...

IMG_1395.jpg

不過這次要輪到這白目拉時,剛好羅醫師這邊有急診... 我們等很久... 等到我去外面逛了一下,尋覓土嘛說的"日式點心店"... 我以為是那種類似麵包店的點心店,可以挑幾樣東西隨便買回醫院吃,不過,搞錯了~大多要店裡食用,除了兩款禮盒。我看著目錄碎碎念了一下:阿又不知道味道...一買就12個那麼多.... ,服務生聽到了,馬上說要請我試吃一個,我連忙說不用!不用!不過服務生還是拿了一個放在盤子上請我試吃th_056_.gif 

唉呀!吃都吃了,我哪好意思不買勒,在這!

IMG_1401.jpg IMG_1423.jpg IMG_1428.jpg

是一種法式點心,名字我忘了... 皮有點脆有點Q,內餡是抹茶奶油--我個人很討厭吃奶油,不過喜歡抹茶!這個點心吃起來因為抹茶的香跟苦,所以奶油並不膩,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OK囉~冰過之後像是冰淇淋內餡,更好吃!

在羅醫師的醫院窩了好久,看了電視,吃了點心,玩了兩隻小拉拉又幫羅密歐照相...

IMG_1407.jpg IMG_1408.jpg

拉麻:買了貴貴的相機,為什麼照人家的狗照的比較漂亮阿?為啥我們家拉爺照起來都沒這種fu?

拉拔:因為羅密歐有顏色... 我們家少爺一臉白白的,很難對焦!那天蛙嘛也是這麼說的.... th_035_.gif 

後來,急診的小狗家屬們都來了,大家的臉色都很沉重... 我們也就不好意思在醫院吃吃喝喝玩小狗們了,跟助理結完帳就迅速離開逃回新竹。

 

回程在高速公路大塞車時,熊熊才想到,m151.gif阿哩?!對齁!我們忘了少爺要看挫賽了!?  th_010_.gif 忘記要看挫賽了... 忘記要看挫賽了... 忘記要看挫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