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74.jpg

泰國遊記寫了N篇了,沒有一篇觀光的,好像很說不過去,而我們也真的只有觀光兩個半天拉~接下來就是要寫我非常貧瘠的泰國觀光經驗其中之一...

整個泰國觀光我只想看臥佛,其他大皇宮或是玉佛寺對我來說可有可無拉,有去是賺到,沒去也不會太心痛...後來研究了一下打烊的時間,大皇宮最後入場是3點半,臥佛是5點;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大皇宮逛一下順便看看玉佛,然後在臥佛寺打烊前趕過去!我們約兩點半到達渡輪站,正猶豫著哪邊才是傳說中"庶民的交通工具--渡船"勒?

 

DSC06536.jpg

問了中間這攤,裡面的人英文不錯,態度也很好,跟我們說,要買150元的套票,可以每個渡船站上下船,約20分鐘後船就到了。拉拔大方的要掏錢時被我叫住!因為,根據我在背包客棧爬文所學,應該是2-30元的船資吧(我忘了實際多少錢了,最後拿了50元還有找),我要拉拔再問一下有沒有其他的船可以搭,那位很禮貌的先生就說:有,但是要等40分鐘,如果你要去大皇宮...等,會來不及喔~th_052_.gif來不及喔~來不及喔~

我們陷入了天人交戰,因為兩個人花300B其實只要去一站,真的很不划算,而且我不喜歡當凱子的感覺,明明有便宜的船可以搭...。於是,我跟拉拔兵分兩路,到各個攤位去問,去大皇宮或臥佛寺多少錢?猜猜看?我們問到的最誇張的一家是1500B一個人!!c9c19202.gif有這種坑法的嗎?要不是沒有時間了,當時真想幫這個獅子大開口的大騙子照張相片回台公布一下的!最後,我們搭了右邊的這攤!

DSC06535.jpg

其實我們一開始就先問這攤了,因為看起來最像!不過,這裡面的三個藍衣人都不會講英文... 我們拿臥佛的泰文給他看,他又給我們搖頭搖手"no no no...",沒多久來了一班白色船,一堆觀光客要擠上去,都被"no no no"攔了下來,所以我們才又到處問的...。後來,來了一艘橘船,派了拉拔再去嚕嚕看,這次就"Ok Ok OK"了!哎呀~誤會了,剛剛那艘應該不是開往臥佛方向的,所以他們才給我們"no no no"吧?總之,有人要搭船去臥佛,大皇宮等的,請看右邊... 可以幫你省下不少錢喔~

DSC06540.jpg

就是這種橘色的船... 沒座位可以用站的,票價一樣喔!

DSC06871.jpg

上船後,小姐會在船裡晃來晃去,拿零錢給她,他會把錢丟進鐵盒裡面,然後從鐵盒抓出要找的零錢,接下來,從鐵盒抽出一小張票,用盒蓋一按,切出了一張票給你,非常的俐落!

DSC06569.jpg

出了渡船後,看到這個大圍牆... 我們是在N8碼頭出來,所以應該直走就好了,不過,路上遇到很多兩光的... 一直亂指路,讓我們在大太陽底下亂逛,又熱又累,此時,也見識到傳說中的泰國騙子...

在背包客棧爬文時,就有很多前人說:大皇宮前騙子很多,當我們走在大皇宮的路上,果然... th_060_.gif

一堆人用爛英文衝過來說"要去大皇宮嗎?大皇宮距離這邊很遠,可以搭我的車,只要一個人100B!"(聽你放屁!047352f3.gif如果從N8碼頭走出來,直直走,不要聽你們瞎扯亂指,不到5分鐘的路程)

還有人來說"現在大皇宮午休呢,我可以載你們去XX, XX...等5點大皇宮開了,再回來逛,只要100B!"驕傲.gif(請注意,大皇宮是終年不休的)

還有身上掛牌子的,說自己是政府單位,可以安排免費搭嘟嘟車觀光~據說,這都是把人載去號稱的珠寶店,沒買?看你怎麼走出來!

路上,我們"撿"了一個奧地利來的觀光客,兩個馬來西亞的小妹 ,一同走到大皇宮!說"撿"是因為他們被一堆騙子圍攻,一臉想脫身又走不掉的樣子,我們仗著自己胖,臉又臭,就把人給帶走了... 路上聊起來,奧地利跟馬來西亞的都知道大皇宮前騙子的伎倆!原來,這已經是"全球皆知"的事情了,為何這些阿泰還是一直用這一套哩?還滿街都是哩?連當騙子都不求進步嗎?太不可思議了!

還有可惡的騙子,故意指反方向,要讓觀光客在大熱天走到沒力!-->可能這樣才可以多載一個客人吧!

3點左右,在快要靠近大皇宮入口處,看到一個演技派騙子神色凝重的走到三個黑得發亮黑人前,開口就說"why do you come so late 蛤?"(我蛤你的頭拉!噗嗚嗚.gif)伸長耳朵聽了一下,大意是說,大皇宮已經打烊了,幸好遇到他(幸好哩~),他可以載著黑嚕嚕去其他還沒關的寺廟逛,只要一人100B!

DSC06578.jpg

看到沒有!大皇宮的收費板子,OPEN EVERYDAY 8.30am-3:30pm!一個人350B,每天開,開的時間是8點半到3點半!這些黑心的騙子!m5.gif

不過,可能壞事傳全球,我們在進了大皇宮後也遇到了黑嚕嚕三人組,所以,他們也沒被騙到嘛!th_035_.gif

在這邊,我不禁想問這些不求進步沒有良心散漫懶惰的騙子們:

Q: 幾年來都沿用同一招,你們不累嗎?都被全球的觀光客識破伎倆了,你們不會感到羞愧嗎?當騙子沒有"推陳出新"的覺悟與職業道德嗎?沒有想過要幹就幹一票大的決心嗎?

Q: 每天在門口堵觀光客,你們是一天可以堵到幾組蝦觀光客哩?這樣又可以賺多少錢哩?去做小生意或是學按摩,賺的會比當騙子少嗎?

Q: 如果今天被騙的觀光客是最後一天在泰國,因為你想賺個幾十塊(通常喊價100B還是會被殺成幾十塊的嘛),他們錯過了可能唯一一次可以參拜玉佛,臥佛或是大皇宮的機會,你們不會良心不安嗎?為了賺那一點錢,說不定忙了一天一組也沒騙到?每天說謊,符合時間效益嗎?

Q: 在臥佛的眼皮底下,天天說謊詐騙,不會擔心以後會接受審判嗎?阿飄.gif

好吧!沒有騙子阿泰會看我的blog,問也是白問!希望要去泰國玩的人,去背包客棧轉一下,把各項老套騙術溫習一遍,了然於心後去泰國旅遊,會發現騙子都出考古題,很少玩出新把戲的!


咱們回到風景區~

DSC06582.jpg

一進門就先看到這老頭悠閒的坐在門口笑看觀光客...當我在大太陽底下走的大粒汗小粒汗的,看到這嘻皮笑臉的,我還真有點生氣!

DSC06583.jpg

DSC06588.jpg

DSC06589.jpg

金光閃閃!金碧輝煌!說的就是這樣吧!說沒被這樣的"金"給"閃到"是假的,對於泰國人的用色強烈大膽,有點目瞪口呆!這樣的氣勢跟雕工精細,很難想像是多少工匠終其一生專注雕琢,幾代幾世的國王傾注財力所換來的...

DSC06597.jpg DSC06601.jpg

DSC06610.jpg DSC06611.jpg

DSC06618.jpg

DSC06625.jpg

DSC06620.jpg

有人跟我一樣好奇,這金... 是純金的嗎?一座座金塔是純金"控"的嗎?不怕有人摳下來嗎?在太陽底下曬昏頭被一個個金塔閃到眼睛睜不開的我,幻想著摳一角就可以大富大貴了... 來來來,看這裡...

 

 


DSC06596.jpg

將將~金色磚是也!不要費心去摳了,好好專心照相當個守法的觀光客吧!th_088_.gif

相片很多,剩下的下篇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