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拔從南部家裡帶了一串芭蕉回來都沒有說,一直放到通通變黑了才發現,這種颱風後蔬菜水果貴的要死的日子,要是放著讓芭蕉壞掉丟垃圾桶,一定會遭到天打雷劈的,趕快... 通通拿來用掉!變變變~做成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是重奶油蛋糕(磅蛋糕)的一種不過拉家是那種愛吃又怕死的家庭,所以,這個食譜糖,奶油通通減量(理論上是一磅奶油一磅麵粉一磅糖拉),然後,本倫我又懶得洗鍋子,所以本蛋糕也是採取一鍋到底,喇喇就好的方式,看不慣的人... 請轉台!

材料 & 做法:

G1 糖 80g (喜甜者可以加到100g或更多)

     香蕉 2大根(我用5根小芭蕉)

G2 鹽 一點點

     蛋 1大顆

     奶油 60g (不怕油的人可以加到80g)

G3 香草精 一點點(可不加)

     中筋麵粉 140g (我們家彈盡援絕,只剩40g中筋跟40g高筋,所以我另加了80g低筋充數)

     泡打粉 2g (原配方應該是4g,我份量放少了... 呵呵)

     肉桂粉 一點點(可不加)

     荳蔻粉  一點點(可不加)

G4 核桃 隨意

簡單的來說,就是G1喇喇後加上G2再喇喇,之後篩入G3用刮勺拌勻,加入G4喇一下,放入烤模上方再灑一點G4做裝飾,烤到熟就好了!!

不過這樣寫食譜,可能會被打死!所以以下付上圖文版... 給想看的人參考用!

 


G1: 香蕉皮剝一剝,隨便切幾下跟糖倒入攪拌盆中!

 

18.jpg

10.jpg

把材料打散就好,喜歡有香蕉口感的就不要打太散(廢話...)

G2:材料 (濕性材料)

17.jpg

把冰奶油放入微波稍稍融解(也可以室溫放軟拉)加入蛋,鹽,香草精混成一碗倒進攪拌缸,繼續喇...啦家的香草精是液狀的,所以在此時加入。若你家的是粉狀的,那就歸到G3再加入就好!

15.jpg

9.jpg 

差不多這樣就可以了~

G3 乾粉類,所有的粉通通混一起,過篩,篩入攪拌缸中(此時可以去把烤箱預熱了,建議175度左右)

16.jpg

14.jpg 

褐色的是肉桂粉跟荳蔻粉,不喜歡的人可以不要加,啦家會加的原因是....買了一大罐 不用會壞掉....  

8.jpg

7.jpg

用刮勺拌勻,沒有乾粉就可以了 

G4 核桃

6.jpg

再倒核桃,一樣用刮勺拌一拌

5.jpg

倒入模中... 沉甸甸的!敲幾下讓裡面空氣散出(有點難拉)

4.jpg

再灑一點核桃,看起來比較澎派!送進烤箱... 啦家是175度烤20分鐘,然後轉到125度再烤了40分鐘。每一家烤箱的功率跟溫度其實都不太一樣,首次烤新蛋糕食譜時,啦家都是採用比較保守的方法,就是先高溫烤個20分鐘,把蛋糕烤澎了後,再用低溫慢慢把蛋糕烘到熟,原則上聞到香味,就是差不多烤7成熟了,接下來就每5分10分用金屬筷戳一下,抽出來沒有黏任到蛋糕渣(應該會黏到香蕉泥吧?!)就是好了!把烤好的時間記錄下來,做為下次烘烤時間調整用,這樣,比較不會失手~如果照著食譜寫175度 40分鐘硬烤,可能表面會焦掉或是因為你的香蕉份量多,蛋比較大顆... 等原因,沒烤熟~參考看看囉!

3.jpg

出爐!!看起來色澤蠻好的,等放涼再吃!

2a.jpg

人客阿~有沒有粉漂亮?!這個蛋糕體比較濕潤,不過沒有恐怖發糕黏Q的口感,因為不是全中筋麵粉,組織比較扎實一點,有機會會再照用全中筋的切面給大家看,組織會比較輕軟!

1a.jpg

這種蛋糕最適合冷涼的天氣,配上紅茶一壺,跟一本好書一起享用了!冰隔夜味道會更濃郁喔,有時間請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