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 is ...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一直卡在此次標題要如何下,本來想抄學妹在space 的響亮落落長標題,後來考量到版面控制容易,最後決定"三傻旅行團"定案!

對,我們是三傻,第二次組團出國。上次出團去香港,大多躲在購物中心逛街,對天氣沒啥感覺。這次出國,讓我對於"旅伴"有更深的體驗--如果你的旅伴,是個法力超強的雨神,你一定要三思而行... m7.gif 如果你的旅伴跟你非常的match,你煮啥她吃啥,你唬爛什麼她就信什麼,一路上耍寶幫腔玩得很開心,那,即使是超級雨神,你一定還是要帶她出門!!(我這樣講,大家就知道這次帶雨的是哪位了吧?)th_013_a.gif

第一次出國是早早事前準備妥當,機票OK!護照OK!紐簽OK!行李是幾天前就整好,好整以暇出門,沒有匆匆忙忙慌慌張張;早上沒有睡過頭,高速公路上不需要飆車,預計提早半個小時到達... 先是遇到塞車(大家周六下午都要出國嗎?),到了航科館停車場,爆滿!又繞回第一航廈停車場泊車,等到check in時,蝦蜜!飛機滿滿滿!已經沒有什麼位置可以挑了?!幸好新加坡往基督城一段比較空,那一段就可以挑三人坐一起有走道的位置。(剛剛在高速公路塞車的同胞們,都是去新加坡嗎?)

R0011000.jpg

進了管制區,開始努力找最後一天民宿媽媽要的東西:絲巾,要有中國文字或圖案的!為了找這絲巾,二航廈來來回回走了三次有吧,終於在故宮的精品店買到 (ps),電燈泡學妹就開玩笑說:這就是宿命阿~所有的東西都提早準備好,還是一樣有事情讓我們要繞來繞去,無法"好整以暇"爽爽的登機的拉!是的!整個行程都被這烏鴉嘴說中了!才想說事情辦好了,來去免稅店晃一下,拉拔就接到信用卡公司的電話,被盜刷嗎?不是!是剛剛在故宮精品買東西時,順便把信用卡留在櫃台了!th_010_.gif 拉拔氣急敗壞的又跑回去拿,二航廈來回共走了五次!宿命呦~

(PS)故宮精品的東西,在網路上買有85折,到了機場舊粉貴拉~要送阿豆仔禮物的,建議先買好先!

相片小畫家上傳

此時還笑得很開心,後面就走得很無力了,同一條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不用懷疑,沒有遮臉的傻妹,就是我的雨神學妹拉!)

IMG_6916.jpg

在晶華設的航站餐廳吃了外型100分,味道30分的牛肉麵!NT280吧?貴...

IMG_6920.jpg

看起來很好吃,味道普到比巷口早餐店還普的小籠包!NT200多,貴.....

R0011026.jpg

新加坡的天空

IMG_6922.jpg

在新加坡轉機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從二航廈跑到三行廈,跑得氣喘吁吁累得要死(回程才知道有shuttle可以坐拉th_038_jolin.gif ~真是草地人,不用腦力只用體力)

IMG_6928.jpg

新加坡國土不大,機場卻大的要命,看的我好生氣!我們中正機場何時要振作一點阿?(我好像在泰國機場也很生氣?!m151.gif 切!一直比輸人家,我們的稅是繳到哪裡去了?)

相片小畫家上傳

為了應付接下來近10個小時的飛行,我跟拉拔在新加坡機場做起體操來~嘿咻!嘿咻!

R0011047.jpg

紐西蘭的天空

R0011053.jpg

像豬一樣吃飽了睡,又被叫醒了吃,然後再睡,又起來吃,終於...要到了!(我的腰,我的屁屁... 痛阿...)

IMG_6941.jpg 

這是過海關檢驗,紐國的海關就是慢吞吞,紐澳人民那邊迅速的通關完畢,他們也懶得為外國旅客多開幾個檢驗口,反正,就很優閒慢慢來~

你趕時間?我海關不趕時間拉!哈哈!紐西蘭有三快:開車快,領錢快,下班快!沒有海關快的喔~

紐西蘭的海關是出名的嚴格,不過相片中這段是證件審查,只要備齊文件,通關還算順利,我們一邊審查護照時,海關大嬸還一邊哈拉問說要去哪裡玩阿,怎麼玩阿,目前哪裡的天氣如何,機哩瓜拉的,難怪要很慢的拉~

b811f2d8.gif 小叮嚀:

海關文件檢驗時,會要看回程機票,然後問你要去哪裡,有訂旅館嗎?定哪裡?當初啦家是自己申請紐西蘭簽證的(卡便宜拉,建議通通自己來,省很大!),所以把申請簽證的旅遊計畫書又印一份加上電子機票,回程的班機日期還用螢光筆給她畫起來,釘成一份,文件審核時就交給海關大嬸/大叔,讓他自己看,省得我要聽那很重的口音(明明就是英文不好),海關大人也不需要費力的問到你懂為止:去哪?住哪?有沒有要投靠朋友之類的,通通自己看就好啦!看了這樣詳細的文件,海關就會一邊稱讚你很organized,一邊批准拉~啦麻我可是受到海關大嬸得大大稱讚勒~you are so so sooooo organized~!!

另一段是檢查海關申報品的單位,原則上有帶食物一定要誠實申報,紐國海關不會因為你帶泡麵就為難你,可是如果帶泡麵沒有申報被逮到了,他們一定會當場給你翻個徹底,所以誠實為上策!!蔬菜水果乳製品蜂蜜類東西絕對不要帶,若是需要帶中藥,茶葉,泡麵就誠實申報,真空包裝的會比較容易過關。還有,將要申報的東西包一起,要檢查時比較容易一起找出來,千萬不要東塞一樣,西包一件,還包在內衣裡面!免得如果當場被翻箱倒櫃,連內衣都翻出來攤在海關面前就很難看了。我們這次因為要煮東西,所以我帶了一些阿哩不達的調味料像是番茄醬拉,胡椒粉,鹽,糖,肉桂粉,玉米粉,麵粉之類的東西。我把所有的東西通通收在一個大保鮮盒,並列出一張清單,在證件審核時就拿出清單問了海關大嬸這些東西要不要申報(我以為是調味料,不是食物),大嬸說要,說只要把清單拿給檢查的人看一下就可以了,又誇了一次很organized!=>開玩笑,我是第三次去貴寶地了捏~

在提行李的地方有兩隻米格魯在檢查行李,上次是漂亮黑得發亮的黑拉拉說~海關人員會要求旅客把背包放在地上,讓米格魯聞一下。可能我們家狗味很重,讓米格魯多關照了一下,不過我是很樂意被米格魯關照拉~本來要幫米格魯照相的,海關說不可以,只好作罷。不過後來海關還特別跑來,拿了兩張服役中米格魯的姓名玉照小卡片送我,開心的哩勒~提了行李要出關檢查時,我就拿出攜帶食物的清單給檢驗的人看,他喵了一眼,就直接叫我們走綠線了,行李一過X光,就順利出關囉!(揮手跟在紅線上一件件掏行李的人說bye-bye拉)

相片小畫家上傳

因為出關順利,忍不住在機場的停車場狂笑了起來~哇哈哈哈哈!

R0011068.jpg

在機場用免費電話call了租車公司來接人,這次租ACE的車,從原來一天36塊紐幣,一路上折扣,網路再折扣,又在背包客棧拿到promption code又再打一次折,變成一天29塊,真是省很大!請大家去紐西蘭租車前,提早用網路預訂並各大家詢價比價,可以省下不少錢...買土產!

R0011072.jpg

怕在庫克山遇到風雪,所以租了雪鍊(NZ25),真是白花錢了... 但是,途中Milford Sound的路真的因為風雪太大而關閉阿?只是我們此次跟本沒有計畫去那邊... 還是白花錢了... th_071_.gif

R0011083.jpg 

領了車,在拉拔幾次打方向燈誤打成雨刷後,我們終於順利的踏上往亞瑟隘口(Authur's Pass)的路上了~ 而這漂亮的藍天,也就只有這麼一下下而已了!後座的雨神,連度咕的時候,都有影響力的,雨... 下個不停阿....  

 

創作者介紹

蘭蘭自語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nana0604
  • 那個廢話不多說
    先把面具拿下來

    阿是到水果日報喔XDDD
    都是水果耶^++++^
  • 不行,我沒有大眼睛跟好皮膚
    死都不光明正大的亮相!!
    哈哈哈哈

    我們是水果團拉~

    polarlar 於 2009/09/17 16:27 回覆

  • nana0604
  • 真不錯
    有誠實寫食物清單反而快速過關
    讚!!
    鼓勵誠實的機場
    上次回台灣
    偶的行李箱也受台灣機場的狗兒青睞
    因為有貓味也有狗味^^
  • 我每次出國看到海關狗
    都迫不及待的跟海關狗說:"聞我聞我聞我!!"
    不過也是這樣,出入海關我都不敢帶有味道的東西...
    唉~我多想帶紐西蘭的狗零食回來孝敬拉爺呀!

    polarlar 於 2009/09/17 17:15 回覆

  • damao0325
  • 啦麻的仰天長笑真的很讚耶!!
    看到在國外的照片感覺就好放鬆@_@真羨慕
    趕快敲碗等下一篇~


  • 拉拔一邊幫我們照像,一邊罵笨蛋...
    就是要一樣笨的人,一起玩才好玩阿~哈哈!

    我已經寫了四篇了,設定每天發,這下子可不怕大家催了,哇哈哈哈!

    polarlar 於 2009/09/17 17:16 回覆

  • Waffle
  • 我要看米格魯小卡啊!我覺得國外的小米長得跟臺灣的有點不一樣呢...還是因為臺灣的比較肥嫩?XDD
    紐澳對於食物的規定都是差不多的,不過現在茶葉跟泡面澳洲都禁止了哦!茶葉因為算是植物,所以禁止。泡面可以帶,不過有可能會被一包包拆開,乾燥肉被拿走啦~Q_Q
    拉拔一落地就可以反方向開車已經很厲害啦!我回來3年過馬路還是都看反的啊!Orz 每天冒著生命危險出門啊~XD
  • 好滴,等我翻出來... (回來到現在,行裡還沒完全打開哩,哇哈哈哈)
    我這次覺得阿~在紐國"有工作"的狗,都是滿身肌肉,一副很鍛練過哩!"沒工作"的,就像那隻大噸位黃金一樣,一個比一個噸位大勒~台灣的就是肉肉,沒有肥到大噸位那麼誇張,也沒洛基肌肉!
    拉拔是天生計程車司機!在日本,紐國都適應得很好XDDDDD
    已經三年了,還看反方向?!蛙麻你真是每天都驚險萬分阿... 要小心...

    polarlar 於 2009/09/19 15: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