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神豬團到紐西蘭值得紀念的第一天早上,是從事啥活動呀?m187.gif

咳!是的... 那就是... .... .... 睡過頭th_013_a.gif !?

前一天晚上跟電燈泡玩了疊疊樂,也沒搞多晚,10點多吧?還是台灣時間6點多哩,我們就上溫暖的床歐歐睏去了,睡前說好"明天不要太累,就8點半起床好了",沒想到,本神豬團吃飽睡好,三個人通通都"good sleeping 蛤"了,我一起床時已經.....  媽呀m55.gif !9點40幾分!m57.gif 青年旅館規定要10點退房的!

趕忙把拉拔打醒"快快快,睡過頭了"

拉拔:什麼?(睡眼惺忪) SHIT!我早上有會!m57.gif(翻身下床,趕忙找害我們睡過頭的禍首---宏達電常短路手機)

拉麻:噗嗚嗚.gif "會你的頭拉~我們在紐西蘭勒"

拉拔:"喔喔喔喔.... "<--這才醒來

派了拉拔去叫電燈泡起床,我趕快收拾東西,前一晚自認會很早起床,行李通通都沒收,亂成一團!在青年旅館退房前還要拆下所有的床單,枕頭套丟到籃子裡,一整個忙亂阿.... m57.gifm57.gifm57.gif

....

還要弄早餐,本來還計畫準備下午的三明治,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   th_048_.gifth_031_.giforzv2.gif

----------------------------------------------------------------------------------------------------------------------------------------

總之,我們摸到10點40左右才真正離開諾亞方舟,幸好沒被罰錢,開始這一天的行程!工作人員其實還蠻青菜的,一點都沒計較!首先先去i-site問一下明後天直升機的事情,YHA的地址,然後拿一份去千層岩的地圖。計畫是:如果下午有直升機可以搭,就放棄千層岩的觀光,直接殺到福斯冰河去。如果天氣不好,沒有直生機可以搭,那我們就慢慢晃,慢慢玩到福斯冰河...

不幸的是,在i-site看氣象預報,看起來未來三天都是下雨....

老天給機會,我們就順天意優閒的亂逛亂玩拉~格雷茅斯優閒往北開,就會看到這個知名景點 PUNAKAIKI Pancake rocks & Blowholes

有個散步步道,可以看到知名的千層岩以及風洞,快的話約20幾分鐘就可以走完~

IMG_7193.jpg

R0011213.jpg

入口處

Pancake Rocks (千層岩,又有人翻作"煎餅岩")是一處石灰岩地形,經年累月的海水沖刷侵蝕,加上地震把海底提升成今日的懸崖跟海岸線,才成為現在的樣子...

R0011227.jpg

這樣子...

R0011243.jpg

天氣真的蠻糟的,我們到的時候雖然沒有下雨,可是風很大,大大大陰天...陽光偶爾透出一點點,馬上就消失不見了,唉~

R0011208.jpg

沒陽光的樣子:紐國的西海岸,有種蒼涼的感覺~看到這樣的山跟海,壯闊的氣勢到讓人光看都會覺得呼吸都有點吃力。據說,天氣好的黃昏,更有魄力!

R0011248.jpg

有光的千層岩... 讓我一直想到北海道的千層蛋糕... 我餓了...

IMG_7213.jpg

近照... 沒有我想像中的千層蛋糕柔軟細緻,還好我沒有餓到偷咬一口!

IMG_7228.jpg

這個懸崖底下有很大的海蝕空洞,稱做風洞(Blowholes),大量的海水湧進風洞,擠壓到空氣,就會噴出像這樣的噴泉水花

R0011239.jpg

Before

R0011238.jpg

after

據說出大太陽時,因為水氣足,每個風洞都可以輕易的見到彩虹,不過,本團是雨神團,沒見到!只能看別人的相片爽快一下!但是這樣的天氣也不是都沒有好處的,因為強風跟大雨,讓每個噴泉的規模更有看頭... (粉抱歉,照相技術不好,無法顯示出現場的氣勢... )

R0011258.jpg

最後,來個小猜謎:看這張相片,除了岩石跟海你有看到什麼呢?... 隱藏在肉眼所無法看到的真相... 你看到了嗎?

...

...

...

...

...

...

...

...


答案在底下!

IMG_7253.jpg 

哈哈哈哈~你以為會看到什麼?m13.gif靈異照片嗎?阿飄.gif    哈哈哈哈 th_035_.gif      .... 這些岩石經過終年的海水沖刷,終有一天還是會崩落消逝的,有機會去看他們一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