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在倡導周一吃素,這對於肉食性的拉家來說,真是一項大挑戰!為了響應周一不吃肉的活動,我開始試做一些有的沒的,希望讓拉拔沒有晚餐吃草的感結~th_023_.gif

秉持一貫喇喇就好的精神,亂做出了這道菜,覺得味道還不錯,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參考看看呀... m100.gif

材料:

IMG_3837.jpg

松子,黃椒(配色上應該紅椒比較美,不過冰箱只有黃椒拉~),花椰菜,鮮香菇,油豆腐,辣椒

IMG_3839.jpg

調味料:味噌一大匙(我超愛上圖中那種市場牌粗味噌,只要10元,好吃又不過鹹,強推阿),辣椒醬1小匙,一點糖,醬油膏一大匙,1/3碗水 將所有調味料混合備用

做法:

1. 滾水把花椰菜燙熟

2. 空鍋小火先把松子低溫炒熟,只要松子稍稍變成褐色就可以取出,千萬不要炒焦了! (沒信心的也可以用烤箱100度烤約10分鐘)

3. 油豆腐用熱水燙過,去除過多的油,切成易入口大小

4. 辣椒切絲(配色用)

5. 寶迪鍋加點橄欖油th_016_.gif ,小火先爆炒香菇,香菇略軟後加入甜椒繼續炒,然後加入油豆腐,調味料,用中火把醬汁燒入豆腐中

6. 加入花椰菜拌炒,充分沾到醬汁,起鍋前灑入松子,OK拉!

IMG_3841.jpg

將醬汁燒入豆腐中

IMG_3845.jpg

成品!!

豆腐香香辣辣還有一點甜,很下飯!花椰菜爽脆,香菇吸飽醬汁,松子又很香,真的很好吃的啦!沒有用到一片肉,卻完全沒有被拉拔唾棄,馬上裝一些給拉拔明天帶便當用!

我們今天還吃了蛤蠣炒絲瓜,整道菜不加一滴水一點鹽,所有的水份都是慢火把絲瓜的水份炒出來,鹽份是來自蛤蠣,起鍋前加一點枸杞,配色又好吃拉!

IMG_3850.jpg

煎白帶魚

IMG_3856.jpg

還有豬肉味噌湯,清水加入兩顆洋蔥,幾片香菇,小魚乾熬煮高湯,然後加入市場牌味噌,火鍋肉片,紫菜以及一點點切丁的日本山藥,只需要灑點胡椒粉湯就很好喝了ㄜ~

IMG_3858.jpg

希望上這樣的家常菜你不會嫌棄囉~th_002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