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382.jpg

天氣依舊不好,在前往瓦那卡 (Wanaka) 途中我們決定彎進來Puzzing World玩,這個地方主要分成兩部分,一個是號稱亞洲最大的立體迷宮,另一邊則是幻象館、透視館、錯覺館以及遊樂場等。門票全玩的話成人是NZ12.5,只看展覽館或是單玩迷宮則是NZ9(2009 官網價格,這票價可是年年漲阿...)。因為天雨,我們只玩展館的部分,不過哩,我們倒是發現不少同樣是躲雨的歪國人,沒有買票也是展覽館以及迷宮玩個不停,感覺上這邊的工作人員也不太在意就是!th_057_.gif

PIC_1501.jpg

迷宮 (2006年相片)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是立體的,號稱約要一個半小時才能脫困!我跟拉拔當年不信邪,硬是要挑戰... 在裡面鑽了30幾分鐘後,決定從他們的逃生門逃出來~th_045_.gif 還真是不容易勒!打Game的右手法則在這邊根本沒用!!(我也稍稍體會了game 裡面主角逛迷宮打怪的辛苦了)

因為是第二次來玩了,不像電燈泡啥都有趣都要照像,只照了一些...

IMG_7389.jpg

這個房間的人像有兩個特別的地方,首先,看起來是一個個凸起的人像,其實近看&伸手去摸... 每一個人像都是內凹的!這是很奇怪的感覺~你明知道他是內凹的,但是你的眼睛就是一直欺騙你,讓你覺得他是外凸的th_045_.gif!其次,這個房間人像的設計,會讓你無論走在房間的哪個角落,你的眼睛錯覺都會讓你覺得所有的人像都在看著你!你往哪邊靠,所有的人像會偏頭像你的方向看,眼睛直直的注視著你!其實,這個人像從來都沒動過拉~怕鬼.gif

R0011366.jpg

大家都在看!!


知道魔戒中哈比人是如何拍的嗎?拜託~他們不是真的那麼小一隻拉

IMG_7396.jpg

看到電燈泡跟我的示範了嗎?利用視覺上的錯覺,使左邊的人看起來像巨人,右邊的則是哈比人!注意喔~我們的的確確在同一個空間!

IMG_7402.jpg

互換!看到我突然變巨人了吧?為什麼勒?因為拉麻站的左邊天花板其實非常的低,門非常的矮只是地板的角度畫法,讓大家錯認左邊跟右邊一樣高,整個視覺大錯亂!電燈泡當時從右邊走到左邊,就沒發現天花板變低了,那個頭就重重的"砰"一聲撞到了天花板,連在外面照相的歪國人都發出"Ohhhhh~痛.gif "很痛的聲音...

IMG_7413.jpg

仰天長嘯的巨人拉麻 VS 小拉拔

IMG_7429.jpg

這個房間讓我超不舒服,超暈眩的無盡漩渦.gif !本來不想進來了,可是看電燈泡在裡面玩得很開心,我們還是忍住吐th_063_.gif,進來幫她照像!

這個房間的水平是整個傾斜的,但是家具又做的好像是正的一樣,讓人一進門就會開始腳步踉蹌,我看到很多小朋友一跑進來就跌成一堆!電燈泡坐的椅子,從視覺上來看,就是不靠任何動力,由下往上跑(就像小叮噹世界中,水往高處流的視覺效果一樣拉),只是椅子從低處往高處滑,電燈泡竟樂得玩了兩三遍!進到視覺錯亂的房間,連心智年齡也變低了...

其實電燈泡在這個地方狂照了幾百張的照片!只不過從相片中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th_093.gif 這個地方適合自己來體驗看看,了解到:眼睛所見,不一定就是真相!!

這裡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廁所;羅馬人的廁所!所有來的人,應該都會在這邊拍下與羅馬人一起ㄜㄜ的經典照吧!

R0011337.jpg

這裡真的是廁所!入口處男女分開,一進門大家大都會被這畫嚇一跳!然後想說,阿不是女廁在右男廁在左嗎,怎麼通通在一起了,然後是... ㄜ... 真得要面對面坐在這木椅長條廁所ㄜㄜ嗎?一陣驚恐後,發現廁所其實是在兩邊... 免驚啦!嚇過一跳後,大家就會開始在這裡演了起來,假裝跟羅馬人一起上廁所!由電燈泡為您示範....墊腳尖蹲馬桶!!

小孩在這裡都會玩的不亦樂乎,從木椅長條廁所的洞鑽進鑽出,好像地鼠一樣!雖然說這木條長椅底下並沒有真的黃金萬兩,可是還是會有心理障礙吧,光是叫我低頭看裡面我都會有種小噁心的感覺了th_063_.gif,能夠在裡面鑽進鑽出的,小孩真是強!!

PIC_1498.jpg

(2006年照片)

離開前一定要玩一下這裡有名的借位照相拉~

IMG_7439.jpg

IMG_7443.jpg  PIC_1525.jpg

(2006年 照片)

相片小畫家上傳

(2006年 照片)

看阿~當時我跟拉拔來時,天氣多好阿!!

Puzzling World 官網:http://www.puzzlingworld.co.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