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已經有些人在之前的相片中,看到了野豬妹的影子...  th_023_.gif 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華仔都已經公開已婚的消息,啦爺也不能再假單身了,應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

記得我曾經在痞克幫啦爺發了一篇徵婚文,因為薩摩耶真是太難找了,做了相當多的網路搜尋,聽說哪裡有薩摩耶,就帶著拉爺趕去!也參加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網聚,就為了幫他找女友,沒想到-- 去的七隻通通都是男生!?這是羅漢咖的聚會嗎?orzv2.gif 當時,眼見拉爺青春有限,我們也不排除去國外幫他找外籍新娘,所以才訂了往紐西蘭的機票... 要來個相親之旅,沒想到,千里姻緣就那麼一線牽阿!!

6月21日,我們帶著全家去台中羅大宇醫院要幫弟弟做例行性的針灸治療,途中,接到羅醫師的電話,通話品質非常的差,不擅言詞的羅醫師講了半天,我實在聽不太懂他說什麼... 只依稀聽到"薩摩耶,要不要..." 聽到了key word,我的心臟差點跳出來,毫不考慮的就說"好!好!我要!我要!我要" 開車的拉拔看到我講電話的反應,也猜到可能有薩摩耶... 二話不說,馬上加速飆去台中!到了醫院,羅醫師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他說,有個養薩摩耶的人帶著他的薩摩耶去流浪狗的假日認養集會,說他不要養了... 如果在那邊找不到主人,他考慮要把那隻薩摩耶帶去收容所!m55.gif

現場的愛心媽媽認出這隻狗的品種,馬上勸他不要帶去收容所,也不要亂送人,怕流入了狗販的手上。愛心媽媽保證會幫她找一個好人家收養她,請原主人多照顧她幾天,並留下了連絡方式。愛心媽媽所保證的好人家,就是羅醫師... G4jLUh+2FP7pgpnOEo5Bp6IVts3U=.gif不過勒~羅醫師那邊已經收了脫拉庫主人帶來看病然後就惡意遺棄的狗(不要再這樣了,好嗎?棄養會有報應的!),根本沒有空間再多養一隻了,只好婉拒愛心媽媽的要求。當時愛心媽媽也沒說那是隻薩摩耶,只是不斷的拜訪&打電話盧羅醫師,硬要羅醫師再多養一隻... 糾纏個幾天後,愛心媽媽才說那是隻薩摩耶 th_062_.gif!羅醫師一聽到,馬上就打拉拔手機問我們有沒有意願收養啦~而當時,我們正在往台中的路上!

從羅醫師那邊拿到原主人的電話,拉拔馬上聯絡!打了幾十通的手機加上留言,終於連絡上!!幸運的是那隻薩摩耶還沒送出去,原主人答應帶她出來見面!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在往台中的路上,我跟拉拔有討論過;如果是男生,我們要養嗎?如果長得醜,要嗎?如果生病.... 如果... 如果... ,可是,因為啦爺,我們實在無法棄這樣的狗不顧,還沒到醫院前,我們幾乎已經篤定會帶他回家了,不管狀況怎麼樣...

帶著忐忑的心情,我們約在羅醫師醫院附近的停車場見(是交易毒品嗎?幹嘛不約亮一點的地方?)遠遠的,我們看到有人騎機車來,依稀機車上有個狗頭...

DSC05342.jpg

是的,這是我們見到野豬妹的第一眼!暗暗的看不清楚,不過那個"外框"看起來就是薩摩耶~

跟原主人打了招呼後,開始聊起野豬妹,並藉由暗暗的燈光偷偷喵她~毛絨絨圓圓的,比拉爺小一號,感覺上也蠻好動的,啦爺對她很好奇,她也是一臉想玩的臉!... 因為原主人目前不方便養她,其實已經把她送到親戚家住了一陣子了;野豬妹很黏人,見不到人就每天該該叫,吵的親戚鄰居很受不了,所以才要把她送走!聽起來野豬妹的生活並不太好(跟啦爺比較啦):她會自己抓老鼠,也會捕魚?!這是在狩獵嗎?還是餓昏了?她也愛追貓!野豬妹的飯是人類的便當,養在戶外,沒有冷氣沒有電風扇,從未除過蟲,更不要說什麼預防針了... 原主人並不是不愛狗的人,只是目前可能有困難吧,他說,他也希望幫野豬妹找個好人家,所以,其實他不是那麼急著送出去,如果我們有興趣,可以回家想一下,他也要考慮一下,因為他的親戚也不是不愛野豬妹,也許我們下周約見面再談談...對於送出她,原主人也很猶豫不捨吧!

聽到這樣,我忍不住蹲下來,拍拍野豬妹的頭... 心想,同樣是薩摩耶,你的生活跟我們家少爺差好多喔...要來我們家嗎?我們家可是有冷氣的喔,一天兩餐,餐餐鮮食還有點心喔!沒想到,野豬妹竟突然往前一撲,直接撲向我懷裡,把頭埋在我胸口不願意出來驚v2.gif!見到這一幕,原主人就說"阿赫!好啦!就給你們啦,你們今天就牽回家吧"聽到這個,我跟拉拔也呆掉了,面面相覷... th_075_.gif

跟收養啦爺的情況有點像,在腦子還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下,我們已經牽著野豬妹往羅醫師的醫院走了!原主人騎摩托車離開時,野豬妹一點也沒反應,頭也不回乖乖的跟著我們走--->羅醫師說這小子精,替自己找了好人家!我跟拉拔事後回想,我們該不會是中了野豬妹的仙人跳了吧!!m151.gif

 


 

一進醫院,馬上開始進行大修工程

DSC05349.jpg

除蚤先... 這小子毛很密,弄起來真得大費工夫!還沒噴藥前,羅醫師跟李醫師就在野豬妹身上抓到跟"幾十隻"肥滋滋的壁蝨,虱母... th_069_.gifㄜ.... 通通處以火刑!

DSC05351.jpg

尾巴也不能放過!m192.gif

DSC05355.jpg

看到了嗎?出動四罐蚤不到th_077_.gif... 這小子還有空做鬼臉勒(這四罐都不是滿的啦~不用擔心野豬妹中毒,呵呵)

DSC05366.jpg

在醫院明亮的燈光下,我們總算是比較清楚的看到她的臉了... 毛雖然比啦爺密,可是毛質很差,就像女生頭髮乾澀分岔一樣,尾巴毛短短的還發黃,像是毛ㄘㄤˋ ㄘㄤˋ
的小辮子,還有,腿很短!臉... 看起來很苦...
窮.gif 

看到這樣,我不禁擔心起來了,以後我們家的小啦啦,會不會是苦瓜啦啦?th_031_.gif不是微笑薩摩耶?我是不是幫我們家媽寶討了個醜媳婦?th_080_.gif

拉拔安慰我說,沒關係,她在我們家會被照顧的變漂亮的... 而且,你們媽寶娶不到老婆阿!也是,我再亂嫌,我們媽寶就要羅漢腳一輩子了th_071_.gif!正向思考,我一定要讓野豬妹變漂亮!!

在羅醫師那邊檢查牙齒(年齡約兩歲多),掃晶片(沒有),除蟲,心絲蟲(pass),愛莉西體(pass),吃驅蟲藥,折騰到半夜快一點,我們終於帶著野豬妹回新竹了,這小子很不怕生的枕的我的大腿,一路熟睡到新竹!



(以下有噁心圖,受不了的就不要看了)

回到家解開她的鍊子,更仔細的梳毛... 一翻野豬妹的肚子,淚都快飆出來!怎麼會被這樣對待?可能是長期沒有洗澡,有鍊子綁的地方,毛全部糾結黏在著被蟲咬的傷口,毛,污物,血,痂皮整個一片一片的黏在皮膚上!狗的體味混雜著傷口的腐臭味!身上的皮膚,沒有一塊平整,順著毛摸,一塊一塊的突起坑疤,是被蟲咬過的痂皮還有她自己啃出來的傷口!

DSC05395.jpg

地無三里平阿...

DSC05371.jpg

用手指撥開毛,痂皮掉落也流血了!野豬妹痛得唉唉叫!

DSC05372.jpg

噴了一堆蚤不到了,還是抓得到蟲!

DSC05394.jpg

用扁梳一吋一吋的梳毛,遇到糾結的地方,就用小剪刀剪掉,身上被我們剪的一堆"缺角",看起來更醜了!-->羅醫師說野豬妹的皮膚狀況,可能剃光會比較快好!讓毛重長,可能毛質也會好一點!

我們決定把野豬妹取名叫做"莉莉 Lily"--百合花!一方面取其白色的,跟拉爺Polar 白色的北極熊有呼應,主要的是,這樣她跟拉爺就是一對"哩哩落落"(莉莉啦啦) th_035_.gifth_035_.gif th_035_.gif 我承認我們是不良父母,名字都亂取!--> 後來回想,這名字取的太風塵味了,好像酒家女喔~實際上她也很像啦!只要拉拔坐下,她馬上就撲過去->側倒下->抱著拉拔的肚子,一付就是 "~李~董~b376052a.gif!你好久沒點我的檯了~"這種樣子!

頭痛的還在後面... 

莉莉來的第三天,我們發現她會翻垃圾,可能是以前混街頭時,養活自己的手段,也一併帶來我們家繼續用了...

她很會該該叫,不管家裡誰出門,她都要哭上半天,聲音非常洪量,透過監視器,發現這小子一哭可以哭三個小時,體力蠻好的。

她也很愛吃;吃完蛋糕後,會趴在地上,偏頭舔地板,把地板舔個晶亮,媲美iRobot!

她沒有"室內""戶外"的觀念,一根腸子通到底!只要一睡醒一吃飽,馬上就拉&撒!不管是客廳地板還是弟弟妹妹的大睡墊都無法倖免於難!她很會喝水Bs2Fi3a4y+LJgNNL22UkXjLCmmc0=.gif很愛喝水,拉出來的量總是能夠水淹金山街;她來後的每一天,家裡的地板都要淹水幾十次!永遠不知道她何時會睡醒,老是無法預防她隨地尿尿便便!即使在外面散步完剛進家門,她還是會回家當面給你來一泡...然後不知死活的搖尾巴撒嬌!

她剛來的前幾周,我真的覺得我要"起瘋"了!很氣自己找麻煩!為什麼不花錢買個寶寶從小教起比較容易?幹嘛堅持要用認養的?每天處於很生氣,緊繃的狀態!心情無法因為拉爺找到玩伴而隨他一樣開心起來!

莉莉打完預防針後一周,7月3日第一次洗澡;拉拔在浴室一邊洗一邊慘叫:好臭阿~th_063_.gif!水一淋在野豬妹的身上,馬上散發出一股水溝惡臭!沖出來的是黃黃糊糊的臭泥水!洗到第三次,洗毛精才能搓出泡泡來~不過出乎意料的,野豬妹洗澡很乖,連用吹水機吹毛時,她都很溫馴靜靜的給吹!這倒是她到家裡來,第一個加分的項目!

DSC07235.jpg

那個毛的厚度... 還真像一頭羊!

不過莉莉的毛可是比拉爺要厚多了,吹毛的時間花了拉爺的一倍有吧?!野豬妹大洗過後,整個身體毛出奇的白,比拉爺還白,這倒是蠻令人驚艷的!而且,身上的坑坑疤疤復原的狀況也比預期的要好,看樣子不用嚕光光,都可以恢復得不錯吧?為了幫她護毛,不惜成本的拿出我貴森森的小米蛋白護髮素,小小一瓶要一張小朋友,野豬妹一身毛一次可以用掉快半瓶... 媽寶阿~為了你老婆,你老木可是不惜血本阿~你可要感恩給我乖一點啊!

DSC05508.jpg

首次吹整完畢後,來個開箱圖?!?!... 我承認我受01的影響太深了... m100.gif

DSC05504.jpg 

跟拉爺比起來,野豬妹真的蠻小一隻的,可以輕易的坐進行李箱中~到啦家幾周後,野豬妹看起來還不錯喔!從這張相片看起來,我覺得她已經沒有剛來的苦瓜味了說,你看呢?


看了這麼長的文,我想大家一定關心這對小情侶的相處狀況吧... 以下看圖說故事!

IMG_0291.jpg

DSC07497.jpg

跟拉爺比起來,真的是比較女生的臉!

DSC07483.jpg

DSC07484.jpg

有甜蜜嗎?還是覺得拉爺是色胚?...th_016_.gif

IMG_0489.jpg

IMG_0496.jpg

這對夫妻,德行真的很差喔...

IMG_0964.jpg

看你們那們卿卿我我的樣子,為娘的我,送你們自家種植玫瑰,祝你們永浴愛河,永遠恩愛!

IMG_1000.jpg

IMG_1019.jpg

?!?!m32.gif喂喂喂!才說完就打起來!!m5.gif(雙頭怪?) 

IMG_1418.jpg

謝謝野豬妹的主人把她讓給我們,雖然從此我們生活上的困擾增加不少,也因為她,錢包的小朋友大量出走,可是,拉爺因為她,有伴了...有實力相當可以一起打架的伴,年紀相當可以一起老的伴... 一起吃飯,靠在一起睡覺...  

IMG_1254.jpg 

這是我們家野豬妹的落落長序章,謝謝你的耐心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