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啦家晚餐,主角是土魠魚喔~

IMG_3902.jpg

這個土魠魚很厲害,一片超過半斤,大小跟EeePC差不多大,厚度將近兩公分!這是很會逛市場的阿公在南部的傳統市場精挑細選,自己用鹽略醃稍風乾,醃完後再拿市場去請魚販幫忙抽真空,然後宅配上來的!肉質富有彈性,鹹淡適中,!
阿公的零用錢不多,只要宅配一次土魠魚,一個月的摳摳大概就花光光了...  th_071_.gif ... 摳憐的阿公.... (因為阿公會寄十幾二十片啦!啦th_045_.gif家的冷凍庫都是這樣塞爆的o5W+N0cz9ReCRLNO62tJ1r8zwSE=.gif!)

對於這麼厚的又多油脂的魚,我的調理方式都是預熱烤箱兩百度,然後給魚丟進去... 用烤的!!不用一滴油就可以烤,烤箱的高溫把魚本身的油脂逼出來,還會把魚表面煎烤的焦香,約30-40分鐘後就可以吃啦!拉拔下班前通知我,我把魚放進烤箱,拉拔一進家門就有香噴噴的魚可以吃!不怕煎破魚皮,免沾鍋,不沾手,沒腥味,烤完把墊在烤盤的烘焙紙丟掉就可以啦!(連洗都不用 齁齁齁齁齁th_013_a.gif )


IMG_3906.jpg

嗆土豆絲!這是啦家第一次做這道菜th_056_.gif ,原因是前一晚看王偉忠的書,他描寫這道菜讓我非常嚮往... 文字的力量真大阿!(半夜看的好餓阿....)

不過,我把馬鈴薯"挫簽"下去後,熊熊想到;這個土豆應該用刀切絲比較好吧?挫成這樣整個LOW掉不少.... 下次要記得改進!

做法:把馬鈴薯"切絲"後沖冷水,沖掉澱粉質,瀝乾水分備用。

起油鍋小火慢慢爆香花椒,取出花椒。下青蔥辣椒爆炒出香味辣味,下土豆絲大火快炒,下調味料。起鍋前淋下一大匙醋!好簡單好下飯阿!喜歡又酸又辣的人可以試試看!


IMG_3908.jpg

順時針:美生菜(這是啦家四犬天天吃的costco買的美生菜,三球139;借一點來吃吃,沒想到,四犬吃的蔬菜這麼好吃喔?),洗淨沖冷開水,瀝乾水分淋上芝麻沙拉醬。吻仔魚蛋。嗆土豆絲。土魠魚。

很家常的晚餐!也很適合帶便當!th_070_goodjob.gif

IMG_3910.jpg

開飯了~拉爺已經就定位了!土麻你要來嗎?

ps. 那個土魠魚跟吻仔魚蛋,當晚我們都只吃掉一半左右,1/4帶便當的,1/4要當我的隔天午餐,不過,隔天稍稍不注意,放在餐桌上的1/4土魠魚跟吻仔魚蛋,被拉爺偷嗑!!秒殺!!我只是一閃神而已,我的魚就不見了!!死小孩,阿你是貓嗎?!th_076_.gif

IMG_0561.jpg

拉爺:對不起...

 

 

 

 

 

拉爺偷吃魚的下場就是,連挫賽好幾天阿,這到底是懲罰我還是懲罰他呀!?orzv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