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準備熱粥很花時間嗎?不會哩... 比起烤土司,抹奶油再加個煎蛋,時間應該差不多喔!

IMG_3876.jpg

食譜參考"漢方食補"這本書。我很喜歡這本書,是日本人寫的漢方食譜117TdtY0yT3yH0jIODfj9OUv7+w=.gif ,相片跟每種材料的功效描寫都很用心(雖然有些跟我的理解有出入啦)

我的做法跟食譜不太相同,主要是使用了食譜裡面紅花+蛤蠣的搭配,給大家參考看看!

蛤蠣前晚先洗淨泡水放在冰箱,要食用時一鍋冷水加入薑片慢慢煮滾水(這樣水滾就有薑味啦,因為啦家喜歡薑味重一點),水滾後加入一小把藏紅花(非西班牙海鮮飯的番紅花喔,價格跟功效差很大),蛤蠣,然後一碗飯,起鍋加一點點米酒跟白胡椒,好啦~不需要加鹽,天然的鹹味跟鮮味就讓這個粥很香很順口了。

根據書上說:蛤蠣具有降低血壓及體內熱度的功用,提高新陳代謝,還有造血功能。紅花對女性有很多幫助,還有促進血液循環,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喔!這個粥吃一點點就會身體發熱發汗,有興趣試試看吧!

 

題外話(或者該說金山街O太網路密方時間?)

幾天前起床時,喉嚨乾癢得受不了,咳個不停還有點痰,想說,完蛋了... 該不會是中鏢了吧?

一邊酷酷嗽一邊用MSN跟金山街O太交代我要被隔離了... O太一聽,馬上搬出一道沒有比例份量的網路密方"鹹檸檬水"要我服用。

聽從O大仙的指示,我把檸檬用鹽死命搓過洗淨,切薄片,泡進一大壺的滾水中,加入一把鹽... 鹽融了,檸檬的酸味泡出來了,趁熱喝...

初喝第一口,感覺還蠻怪的,後面,ㄟ~越來越好喝勒,我就這樣一個早上咕嚕咕嚕喝掉了兩大壺鹹檸檬水!神奇的事發生了,早上還喉嚨乾癢酷酷嗽到說不出話來的我,到了下午就已經可以跟朋友用電話哈拉了,完全不咳了耶~!th_070_goodjob.gif 另一個不太可靠的感覺是,隔天早上起床,覺得皮膚比較亮?痘痘好像也消了些?!(可能是心理作用啦)經過啦家人體不負責任實驗,確認O太的網路密方有效!也順便分享給大家囉!

IMG_3920.jpg

ps.那個檸檬泡熱水久了,很苦... 那就不太好喝了,個人覺得看到綠色檸檬皮已經被泡到偏褐色,就要拿出來了,免的苦的難以下口...

pps. 感謝多米麻的補充:

有懷孕的不可以吃紅花
或海鮮西班牙飯(有番紅花)
體質弱的會流產
相對的
小紅來時吃這個很好喔
經血不容易淤塞 較不會經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