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 is ...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這是一個錯誤的選擇,絕對的不推薦,沒事除非找不到住的地方,聽我的勸,後人不要考慮這裡吧?!

都寫成這樣了,還要往下看嗎?當然要,至少要知道我不推薦的理由阿!更何況這一晚我們的晚餐也放在這一篇呢!th_016_.gif

R0011410.jpg

Wanaka的YHA,只有三星!當初會選這裡是因為大家推薦的"紫色乳牛"已經滿了!又,我原先計畫中這是參加完冰河健行再趕下來過一夜的地方,不會待超過10個小時,就選了一個便宜的地方。沒想到,冰河沒去成,早早就到了這裡... G4jLUh+2FP7pgpnOEo5Bp6IVts3U=.gif

R0011411.jpg

這是不推薦的理由一:房間超小!沒有雙人房... 沒有單人房... 只有Dorm!我租三人的,拉拔跟我睡上下鋪。

R0011412.jpg

電燈泡睡單人床。一整晚,只要拉拔翻身,我在上鋪就狂搖動;我在上鋪翻個身,拉拔在下鋪就好像地震!在這裡的晚上,是我們整個紐西蘭之行"唯一"沒睡好的早上!"唯一"沒賴床,早早起床吃早餐趕往下一站的地方,你就知道這地方多不好睡了吧!th_071_.gif

R0011414.jpg

引述學妹講的:我們住的9號房,不用轉身,就看完了。沒錯,就是這樣!三個牆壁加上一扇窗,沒啦~家徒四壁講的就是這個樣子!

第二不推薦的理由是最主要的原因:這裡是一棟一棟的小木屋,每棟小木屋約有3-5個房間,任何一間房的人進出,你在自己的房間都會聽得很清楚!而浴室跟廁所,在另一個獨立的小木屋!請想像m24.gif,三更半夜想尿尿... 你要出自己的房門,通過小木屋的門(還會聽到隔壁房的鼾聲喔),走一點點沒有屋簷的走道,雖然很短,但是下雨還是會被淋濕,到達另一間烏漆抹黑的小木屋後,開燈,你才可以以上得了廁所,你還會想住這裡嗎? m88.gif

再想像m24.gif... 冷得要死的天氣,你帶著不太多的衣物準備要洗澡,必須通過冷風颼颼的一點點無屋簷走道,然後到達只有兩間shower的小木屋洗澡,他還建議你為了讓大家有熱水,請洗五分鐘就好!還沒洗熱,你又要穿著不太多的衣服,穿過冷颼颼的走道回到房間,你還有意願住這裡嗎?m88.gif

這就是... 我們當晚的故事th_009_.gif  !所以,我們都沒有洗澡!哇哈哈哈哈.... th_013_a.gif

第三不推薦理由是,這裡廚房,餐廳,客廳超小!!在用餐顛峰時間,你要跟一堆人擠在廚房煮東西,煮好了還不見得找的到餐桌坐下用餐!當晚就看到好幾個人端著食物客廳餐廳跑來跑去找安身的位置!

IMG_7534.jpg

廚房一角。那個菜刀雖然很美,不過一點都不利!

IMG_7625.jpg

大爆滿的公用冰箱。這個連烤爐被我占用一整個晚上~

IMG_7539.jpg

小不啦嘰只有四個沙發的客廳(還是電視間?),還有三位大爺一人躺一個幾乎窩一整個晚上!(歪國人都不考慮別人也要使用得嗎?當自己家喔?... 不... 右手的那位,拿的是繁中的書喔... m169.gif )

IMG_7555.jpg

還有任性的貓咪占據了一個沙發座位... 這間YHA有兩隻貓,另一隻黑貓占了我在餐廳的座位,硬是跟我分了一半的座椅!不過每張照片照起來很糊,就不貼他的照片了... 跟他擠一起的時候,我好想我們拉爺喔~平常他也是跟我擠一張餐椅的!

就這樣,這間YHA也沒有view,收費也沒比較便宜,所以,不推薦啦!(貓咪倒是很可愛,我已經被小貓訓練得不太怕貓了... 那個黑貓早上還跑進我們房間裡面巡房,說什麼都不願意出來哩!)

晚餐...

IMG_7526.jpg

這是牛骨,本來預定在sunset motels就拿來用的,進度落後,只好拿來這裡熬高湯!在台灣買牛骨貴得要命,這裡這一大盤只需NZ12,一直想試試自己熬牛骨高湯,是有多好喝... 如願以償!(這什麼願望阿?m100.gif )牛大骨先高溫烤一個小時以上去腥味,洗淨丟入大鍋中,加入大量的根莖類蔬菜;各種顏色的蘿蔔,Yam(長的像毛毛蟲,我不會翻中文),洋蔥,芹菜,黑胡椒粒,前一天沒喝完的紅酒慢慢燉燉燉... 味道如何?不知道!燉好後我就把湯收起來了,等著以後用!

題外話;在這間YHA遇到一組老先生老太太,很多歪國人即使年紀大了,還是常常趴趴走到處玩,精神很好!不像我們台灣的老人家,常覺得自己老,給自己設限很多,不多出去跑跑... 這樣很可惜,人其實是比自己想像中還能做更多事情的,不要給自己設限太多!這組老人家其中有一位好像是美食或烹飪家吧,因為我聽到她講手機,在討論她的美食節目... 我們原先搶用同一個爐子,後來一起分享香料,還互相觀摩對方的廚藝,讚美對方菜煮的好,有點諜對諜打量對方,也很有趣!老太太以為我是東方小孩(不要用身高看人好嗎?)對於我烤牛骨做高湯讚不絕口... 還好啦~我的年紀不像身高那麼小啦(差遠了,好吧!m156.gif )

IMG_7547.jpg

這是羊腿排,怕羊肉會韌,剁了一些奇異果敷上,讓水果酵素軟化肉質!我有沒有很講究阿!齁齁齁齁~th_013_a.gif

IMG_7551.jpg

用迷迭香跟蒜頭一起煎一煎

IMG_7560.jpg 

煎好羊排的油不要丟掉,加上顆粒黃芥末醬,蜂蜜,海鹽,一點酒小火煮稠,變成淋醬!旁邊那個菜叫做Silver leave,我不會翻... 水煮後,放點奶油融化在菜上面,整個莖好甜喔,好好吃喔!rsChIpn2FMlPEg2F8eOy+2t0U+2FrI=.gif 以前民宿媽媽煮過一次給我吃,念念不忘!羊排嗑掉一大半了,才想到沒照相!?

今天的晚餐還有濃湯,黃金奇異果,跟水管麵,跟前一天的很像,就不貼圖了!這份羊腿排有六塊,好像NZ16吧... 真便宜~來紐西蘭一定要吃羊肉阿,肉質好,不腥不韌,以價格來說跟雞肉豬肉差不多,要趁機多吃喔!

創作者介紹

蘭蘭自語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Waffle
  • 拉麻真是到了KIWI國,就把KIWI物盡其用啊!
    還可以軟化肉質啊~我只要看到毛茸茸的,就覺得是小動物,就咬不下去啦!所以奇異果+桃子都跟我無緣啦!Q_Q
    外國人真的都看身高來決定年齡的,所以我13歲就被問是什麼大學的啦~~XD
  • 那... 削皮過的或是罐頭,Wa麻也不吃喔?
    我可能是幾乎啥都吃,才會造就今日這種身材阿~Q_Q

    是呀...,我去紐約機場的時候,還被機場人員問說"你的父母在哪裡"!!
    我也好想13歲就長高阿~我好羨慕Wa麻呀... 嗚嗚嗚嗚...

    polarlar 於 2009/09/29 01:3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