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海岸開到Wanaka,沿途景色從氣勢磅礡的大海,變成高山深谷大湖泊。有失必有得,幾日的大雨讓我們錯過了冰河之旅,無敵海景夕陽,可是讓我們經歷了美不勝收的瀑布之旅!沿途大大小小的飛瀑銀練,各用不同的姿態往奔瀉,有些在遠處高山,有些在懸崖對面,有些則是很張狂的擋在路中間!水勢驚人的瀑布就在公路上方傾瀉而下,公路上頭可能是用天然的巨石,或是人工搭出的遮蔽物阻擋直接沖瀉而下的瀑布把路上行車沖走。瀑布衝擊這些遮蔽物,在公路上方撞擊出巨大的水弧線;對於這樣的大瀑布,我們的小破車是一邊讚嘆著驚人自然力量,一邊低調快速的開離開... 至於小的山泉匯集而成小瀑布;我們則是直直往前衝,讓她痛快的當頭淋下!當水在車頂沖出轟隆隆的聲音,車內的人還會下意識的稍稍偏一下頭,脖子肩膀縮一下,好像自己真的在躲水一樣!

接近Wanaka雨勢稍歇,我們終於有機會用相機記錄下一點點的旅程...

IMG_7370.jpg

接近Wanaka,紐西蘭的路標很有趣,右邊的這個是說,前有彎路,時速限75;怪的勒,遇到彎道之類的路通常我們的小破車都會開在差不多限制的時速內,如果他寫45,說真的,除非你是閉著眼都很熟的當地人,要不然真的很難開超過45太多說... 就這一點來說,紐西蘭的路標還蠻厲害的!

IMG_7515.jpg

雨中的Wanaka湖畔,跟皇后鎮不同,整個Wanaka小鎮氣氛靜謐的多,現在背包客棧也很多人推薦,一定要在Wanaka呆一晚,畢竟皇后鎮太商業氣息了!而這邊,山景湖景都跟皇后鎮有得競爭,水上活動,滑雪也通通都有,要參加冰河活動也比皇后鎮近,便宜一些。不過這張灰灰的湖畔照片,沒啥說服力喔?

IMG_7688.jpg

那這張呢.... 隔天,老天爺給了我們一段出太陽的好天氣,在陽光下,整個Wanaka湖的姿態完全不同了吧?

R0011419.jpg

陰天

R0011437.jpg

晴天

R0011455.jpg

紐西蘭的紫外線,真的是很犀利!要去的人一定要注意防曬,常常我們覺得沒有多少太陽光,拉拔的變色眼鏡卻已經變成深黑色的了,雖然我們都笑稱他的眼鏡被紐西蘭的低溫凍呆了,失效,亂變一通。不過,沒有陽光還是有紫外線,防曬一定要注意阿,小則曬黑脫皮大則滿臉曬斑呀!

R0011434.jpg

這天雖然出太陽,不過湖邊的風非常大,看那柳樹的頭髮吹成這樣... 湖面上的浪一波一波的打過來,電燈泡一直鬼叫說『我不相信這是湖!這麼大的浪,這麼多的水,這明明是海!!』

R0011438.jpg

迎面而來湖面吹上來的風,帶著對面山頭融雪的冷氣,凍吱吱的,頭頂上卻是頂著暖呼呼的太陽,感覺很奇特~

IMG_7658.jpg

如果能天天在這種地方帶狗散步,不知道是多麼的幸福... (紐西蘭人,你們是上輩子燒好香阿)

PIC_1407.jpg

(2006照片)

這是我們從皇后鎮到瓦那卡Wanaka的路上照的,走一條很陡的路,路上的風景跟從西岸來大異其趣!

PIC_1446.jpg

(2006照片)

當時是7月底8月初,風平浪靜,許多小鴨鴨在湖面上晃

PIC_1430.jpg 

(2006照片)

巧遇一隻瘋啦啦,每次旅程,路上的小瘋狗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當時這隻瘋啦啦非常的high,從大老遠的地方跑來,一躍而下,跳入湖中,一邊忙著追鴨鴨,又忙著找浮在水面上的樹枝,叼一根回來,然後,在湖邊找個他順眼的,邀人家丟樹枝給他撿... 湖邊的每個人都很期待瘋啦啦選中他來丟樹枝,我跟拉拔一直在瘋啦拉身邊晃來晃去,希望能獲得他的青睞,邀我們陪他玩一下。真羨慕這裡的狗有這麼好的環境,在紐西蘭的日子,沒見過一隻皮膚不好或是瘦巴巴沒精神的貓或狗,遇到的每隻眼神都很溫和,這是幸福的貓狗才能有的眼神,多麼希望,我們台灣的阿貓阿狗也能受到這麼好的待遇... 友善的人,友善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