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沉溺電玩,都沒有寫任何一篇文,各位上周所看到的,其實都是我某一天文思泉湧,從白天寫到半夜,一次通通寫出來的!

原來,一次寫那麼多,肩膀會痛到不行...

目前,沒有任何文章庫存了!如果,接下來沒看到新文章了,請不要太勤快的來check,這樣我會有壓力...  m100.gif 哈哈哈哈... 不是啦,在沒有破關前,我應該是正在沒日沒夜為世界和平在努力中,所以,怕大家來看了會撲個空,沒看到任何update.... 希望這不是本周寫的唯一一篇阿~我的紐西蘭,還沒寫到1/3勒,泰國,峇厘島也都缺三篇沒寫完(尤其那個滿滿玫瑰花瓣的燭光晚餐阿... 該打!)th_076_.gif

言歸正傳!這是一個電玩控的午餐,因為忙著打電動,除了幫狗煮飯,陪少爺公主散步,我一點都不想離開電視前面... 但是肚子還是會餓阿,所以就弄了可以一邊打電動一邊吃的午餐,哈哈!

先來一道烤杏包菇...

IMG_4519.jpg

杏包菇用水略沖一下,瀝乾,用手撕成一條一條滴

IMG_4522.jpg

灑海鹽,略略淋一點橄欖油,黑胡椒。進烤箱高溫烤N分鐘。(N=你愛的焦度,喜歡咬下去多汁的口感,就烤時間短一點,啦家喜歡烤得乾乾焦焦的邊邊,所以會烤久一點)

杏包菇是很神奇的菇,撇除其營養成分不說,單在烘烤的過程中,烤箱會陣陣傳出像是堅果烘烤過的香味,就很迷人了!那是一種很甜美的香味,烤焦一點,還會有薯條的香味喔?!怪了吧?... 如果烤到乾乾脆脆的,吃起來就更像了,總之,這是一個要自己試過才知道的美妙滋味!

IMG_4536.jpg

相片中那種偏焦糖色的部分,就是我的最愛啦~平常還會再烤焦一點點,讓口感偏脆!

IMG_4538.jpg

啦家家常濃湯... 就是很家常的...冰箱剩菜濃湯th_056_.gif!把家裡一時用不完的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切成小丁,用奶油慢慢炒,炒出焦糖色後,放涼冷凍收起來!當臨時要喝點湯找不到啥材料時,就可以掰一塊冷凍的那個東西(不知道要叫什麼),加上蒸熟的馬鈴薯(也是怕發芽,把當天沒用完的馬鈴薯一起蒸一蒸,凍起來)加點水放進果汁機裡打勻,加點牛奶煮滾,灑海鹽跟黑胡椒,就有一碗陽春版的濃湯了,其餘的,看冰箱有剩火腿拉,冷凍蝦蝦,綠花椰菜等的,通通都可以加進去增加豐富度。今天冰箱只有火腿片,就微波熱一下剪成丁加入湯中了。

不要因為他是剩菜濃湯就看不起它喔~湯頭有蔬菜的精華,不加任何高湯味精,就甜的哩!

IMG_4531.jpg 

主餐!方便一邊打電動一邊食用m77.gif!從紐西蘭扛回來的黑胡椒蘇打餅(Vita-Weat),上面堆疊一層鮪魚馬鈴薯泥(馬鈴薯趁熱搗成泥,加一小塊奶油,一點牛奶增加濕潤度,一點鹽跟胡椒,最後加上洋蔥丁以及瀝過水份的鮪魚罐頭),然後灑上紅椒粉以及巴西利。有幾塊上面是淋Tabasco,感覺味道更凸顯!

IMG_4543.jpg

這一點綠綠的就是巴西利(Parsley 有皺葉跟扁葉,台灣市場賣的多是皺葉,我家兩種都有種,香味感覺上差不多)。特別要提他是因為這是個老師教的好招!用不完的巴西利洗淨瀝乾,只取葉片的部分,置於平盤中攤平,然後放在"有熱度"的地方--->我們家是烤箱的上方,一邊烤蛋糕麵包餅乾的,一邊烘乾巴西利。因為是開放空間低溫烘,可能要烘蠻久的,反正我就在要烘乾葉片的時間,卯起來做西點,連烘個兩三天後,感覺完全乾了,就可以收夾鏈袋冰起來,要用的時候取一點點,拇指跟食指略搓一下,就會變得很細的粉末可以用拉。

這跟花30元買一罐超市牌的香料有何差異?首先,注意到沒?他的顏色是很漂亮的翠綠色,市售的香料一般不亂加東西的話,顏色不會這麼美吧?然後,他的香味比市售的香料好太多了,是自然不刺鼻的香味,最後,不要浪費食物囉~把每樣東西利用到極致,才是惜物呀!哈哈哈哈... 這是啦家小院子種的,小小一盆收成的量,就可以用很久,又沒有農藥(也沒拉爺灌溉過... ),每次用都會有莫名其妙的滿足感!

IMG_4541.jpg  

很多東西都是之前就做好了,這個午餐只是拿出冰箱的半成品稍稍加熱或是喇一喇,加上一杯咖啡,電玩控的午餐就可以吃飽飽馬上投入拯救地球維護世界和平的工作當中了!推薦給跟啦麻一樣的宅女食用!m77.gif

m7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