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563.jpg

箭鎮(Arrow Town)是早期以淘金發跡的小鎮,離皇后鎮約30分鐘的車程。淘金潮過後目前只剩下靜謐的小鎮,有高級的酒莊,美味特色餐廳,coffee shop以及藝術沙龍,是一個觀光客時間趕的話花30分鐘就可以逛完,想優閒的話可以花一天的地方。如果沒有剛好有小朋友來這邊參觀做活動,這個地方寧靜到會讓人有時間靜止的錯覺!

IMG_7849.jpg

我們到箭鎮做的第一件事:找冰淇淋吃!Keiko說這家冰淇淋是連鎖的,很有名,她朋友也在這家店工作,推薦我們去吃!

IMG_7844.jpgˊ

看到這樣規模的冰淇淋,還沒吃就覺得"大滿足"阿~th_021_.gif 本來捏,應該要照更多照片的;當時氣氛很好,Keiko認識店員,我們一邊哈拉一邊點冰,還叫店員不要給太多(他們給冰真是大方到嚇人),拉拔還跟阿豆阿鬼扯,逗的店員樂呵呵的... 有句成語叫做"樂極生悲",指的就是這樣... th_023_.gif 大家一片和樂呵呵呵笑個不停的時候,突然一陣響亮的"匡啷"~!!th_010_.gif 其實我真的不太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是誰幹的,但是,放在冰淇淋檯附近裝飾用的大瓷花盆連同植物,摔碎了... th_077_.gif

學妹靠犯罪現場最近,所以,所有不負責任證據通通指向學妹,犯人... 應該就是她!!th_060_.gif 犯案工具應該就是那個後背包拉!(背後背包得捧油,逛街請不要隨便轉身,尤其在高檔瓷器店阿)

笑呵呵的店員,瞬間臉僵掉了... th_075_.gif 她叫我們不要動,放著,她會處理。她的態度還是好的,不過我們糗到不行,四人快速的結帳閃人... 閃到店外後,一陣狂笑!th_035_.gif (可能是不用賠錢,順利逃離現場,緊繃的精神突然鬆掉了吧?)

R0011570.jpg

這是箭鎮的主街;有藝品店,珠寶店,小小的淘金博物館,小小電影院,以及郵局!沒意外的話,來這邊玩的台灣觀光客都會在郵局留影!

IMG_7927.jpg

因為這面紅色的牆!其實紐西蘭的郵局都有這樣的郵件信箱,不過箭鎮的郵局剛好在主街,很搶眼,照起相片來也很漂亮,當我爬文紐西蘭遊記時,每家有來箭鎮的,通通都有放在信箱前的留影!

IMG_7909.jpg 

像這樣.... 不過勒,我看了幾家的相片,應該是由另一個方向照會比較漂亮,給要去後人參考~

IMG_7929.jpg

郵局裡面的禮品部!人家的郵局真好看阿~

裡面工作的阿姨,跟9年前一樣,同一個人!看到同樣的人在同樣的地方,真好!

IMG_7939.jpg

一間新開餐廳的小狗,也不知道我們哪裡惹到他了,他從屋裡衝出來,對我們一陣汪汪汪後還會仰頭噘嘴拉長音"汪汪汪汪~嗚~嗚~嗚~",看他把嘴巴噘成個"O",實在太可愛了,我們反而賴在門口不走,讓她叫個痛快!

IMG_7969.jpg

箭鎮旁的小河:這個小河可是大有來頭喔!相片中的人正在淘金,是的,這是當年主要淘金的河!即使現在淘金已經沒落了,還是有些人會帶個鏟子水盆來試手氣,據說還是可以淘到一些小碎金,不過,那個河水冰死人了~阿逗阿真是比較耐冷!這小河另外聞名的是;它是魔戒的場景!回想一下,魔戒第一集,亞紋公主騎著白馬,載著佛羅多渡河,逃避戒靈的追殺,公主跟佛羅多渡河後,整條河變成一堆水白馬衝向戒靈... 就是在這裡拍的!

PIC_1269.jpg

Arrow Town大多明信片都在這條路拍的... 箭鎮最美的季節是秋天,秋天來的時候,這條路以及遠山整個一遍金黃,非常非長得漂亮... 如果有機會秋天去南島,一定要找時間來親眼看看這個美景!


PIC_1292.jpg

(2006 照片)... 可愛的門把。箭鎮有很多特色商店,躲在主街的小巷中,有時間要放膽隨意繞繞看,常常一個轉角就是一個驚喜。

PIC_1307.jpg

PIC_1309.jpg

(2006照片) 這是一間coffee shop的戶外座位,提供Buffet,這些麵包... 沒有人來吃,小鳥們就自己來享用了...

以前住在民宿時,民宿媽媽會把大家吃完早餐,落在桌上的麵包屑掃一掃,通通倒到院子草坪去,招待外面的小鳥來吃。這一幕一直深印在我心裡,我現在也會把土司邊放在院子,透過窗看麻雀吱吱喳喳飛進來享用~除了要清磁磚上的鳥屎外,還真是浪漫!(我們家什麼時候可以有一塊草坪?)

PIC_1316.jpg

(2006 照片) 當初就是來吃了這家冰,拉拔念念不忘,過了三年,到箭鎮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冰吃!不過,Keiko帶我們去上面那間,我們錯過了與這間在相遇的機會... 印象中,這間更好吃哩?!下一次,一定會再來吃一次...

PIC_1349.jpg

(2006 照片) Chinese Settlement 這是箭鎮另一個觀光景點,唉,我個人並不喜歡這邊... 所以這一次沒帶電燈泡來看。他主要是說百年前淘金盛行的時候,有些中國人抱著夢想遠渡重洋,來這邊淘金,這是當時中國人的聚落。

PIC_1351.jpg

這間是當時中國人的房子,非常的小,兩坪不到... 這間還算是豪宅

PIC_1352.jpg

山壁間用木頭搭的建築,就是普遍當時中國人住的房子類型。很難想像,冬天那麼的冷,這些人如何生存?每個房子都會立個說明;說明這是XX住的房子,XX死於幾年(凍死,病死...)想到這些人住的環境這麼惡劣,帶著夢想遠渡重洋來,卻被當成惡魔(當時居民都很怕留辮子的華人,覺得是邪惡的,因此被隔離在這片小山頭)30出頭就客死異鄉,我很難在這邊待太久...

PIC_1366.jpg

(2006 照片) 箭鎮的小河,請注意,白白的不是水汙染,是"結冰"!

R0011556.jpg 

就這樣,你已經跟我一起逛完箭鎮了!請給導遊小費,謝謝...    th_067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