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AMISFIELD 其實是紐西蘭南島Central Otago區知名的酒莊兼營餐廳,不過一般觀光客可能比較知道Gibson居多。根據Keiko說,名流們(celebrities)像是知名導演,演員,在地好野人都會來這家餐廳用餐品酒,既然這樣,那就一定要來開開眼界,當不成名流也至少吃過跟名流一樣的餐廳吧~說不定碰到魔戒導演th_055_.gif ,可以自己報名去演哈比人阿 monkey (24).gif    ...再不行...演那個出現一秒就被殺掉的路人也可以 th_013_a.gif... (導演自己也是演被掛掉的角色th_016_.gif)


我們到的時候約是11點,已經沒有位置了。據說都要事先訂位(果然我們不是當名流的咖th_024_.gif ),後來派拉拔去喬,喬到了2點半後有位置... 就摳憐ㄟ,想當名流還得餓到2點半勒~th_005_.gif

R0011625.jpg

簡單的石砌莊園;若不是有人帶,還真看不出來是酒莊 & 餐廳

R0011618.jpg

路口就這樣一個小標誌,時速80開過去,有多少人會注意到呢?當然是識途老馬帶路才會找到囉~

IMG_7994.jpg

水杯,呼應著餐廳主建築的外觀

R0011605.jpg

餐廳一角

IMG_8033.jpg

這是我們點的白酒,據Keiko說,這間酒莊聞名的是紅酒Pinot Noir之類的,不過她個人偏好白酒,而且這支也很受歡迎,所以我們就點了這支。我不是品酒專家,應該是.. "喝酒肉腳",這支酒喝起來的感覺就是... (等等,我翻一下神之零m64.gif 先抄個兩句.. 什麼..." 少女在樹林中漫步... 有清泉蝴蝶..."  ?!漫畫勒? 漫畫勒? 拿去還了?!) 總之,很香... 很香的果香 跟香草還是木頭的香味,在嘴中漫開一層一層的香味... 不喝酒的我,也覺得他是好酒 (應該是跟價錢有關啦th_057_.gif ...貴)

IMG_8039.jpg

前菜: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堆上碎小黃瓜丁略加一點鹽,混合橄欖油,上面加上白cheeze(我不曉得是什麼品種的 不敢亂說),再綴以一點紅椒粉用粗曠的木盤端上來,讓人眼睛一亮!味道呢...熱熱酥脆的法國麵包配上冰涼的碎黃瓜很搭,無論是視覺還是味覺,都很開胃!

IMG_8041.jpg

馬鈴薯麵疙瘩配上波菜,葡萄乾,大量的初榨橄欖油,上面灑上香味濃郁的cheeze粉:我很喜歡這道菜(應該說...這一頓的每一道菜我都喜歡m130.gif !)麵疙瘩的口感跟我們中菜很Q偏有嚼勁是不一樣的。他非常的柔軟,還有奶香味,搭配cheeze粉跟葡萄乾一起吃,鹹鹹甜甜,口感很多層次。不過那個橄欖油... 我個人覺得用太多了... 美則美矣,偏油阿~

IMG_8045.jpg

甜薯沙拉:大家一邊吃,一邊說;這是什麼阿?地瓜?茭白筍?菇菇?猜個不停~ 簡單幾款綠色生菜加上烤過的帶皮甜薯,淋上油醋再加幾片cheeze,就是一道漂亮的沙拉!這道沙拉的甜薯好像有幾種品種,有些吃起來有點"烤茭白筍"的口感,脆中帶甜,很好吃呢!

IMG_8048.jpg

主菜:鮭魚沙朗,鮭魚灑鹽略煎過,佐以青醬跟檸檬汁,很爽口!紐西蘭有很好品質的鮭魚,如果有機會到這裡,千萬不要只吃牛羊肉,鮭魚可是非常的肥美又沒腥味的喔!之前從未吃過鮭魚搭青醬,不過這次吃了,覺得味道還蠻搭的(再加上檸檬汁),擺盤也很漂亮,可以學起來日後家裡宴客用!

IMG_8057.jpg

另一道主菜,烤春雞:很簡單的調味,只有鹽跟胡椒,不過烤得恰到好處,肉質鮮嫩多汁,要說缺點... 就是太少了... 四個人分,每人只能分到一咪咪(可能就是因為只吃到一咪咪,更覺得美味阿~)

IMG_8059.jpg

烤春雞有搭配馬鈴薯泥跟生菜各一碗,可能怕點吃春雞的人吃不飽,策略性的用薯泥來填飽客人空虛的胃。那生菜我覺得像吃草一樣,這個薯泥卻做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從相片就可以看得出來薯泥非常的綿密柔軟,色澤偏黃,舀一匙入口,滿口濃郁的奶香味... 吃幾口就會飽了!店家設計菜單,果然是有想過滴... (不過那個歪國人阿,很厲害,跟我們吃一樣的餐點,不但可以一碗濃郁的薯泥扒光光,還可以續碗,這大概跟我們吃滷肉飯還要再來一碗是一樣的感覺吧?th_023_.gif )

我們點的是NZ65/人的主廚套餐,如果要含甜點是一個人NZ75,如果要喝幾杯,可以選NZ100的餐點,每道菜會再搭配一杯酒(齁~我又想到神之零)

 

R0011617.jpg

這間本來就是專業的酒莊,餐廳只是附設的... 吃完飯,喝過酒,可以來這邊挑選喜歡的酒買回家,回憶紐西蘭的滋味~

R0011621.jpg 

AMISFIELD官網:http://www.amisfield.co.nz/

連去看看吧,那個餐廳超美的,只是我們顧吃,很多美麗角落都沒照下來~





pps. 根據規定,部落客談酒要加警語... 我加了... (從善如流,多加一句未成年... 要不小於版面10啪,技術上有點難,我大方的擺上三行好了!)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過量,有礙建康!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過量,有礙建康!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過量,有礙建康!

這樣口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