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035.jpg

在出發去紐西蘭前,我剛好看了一本書叫做:我買了一座教堂。大意是說,一個女畫家在罹癌又失婚的情況下,帶著9歲的兒子,花了10年,親手蓋了自己的屋子的故事。這本書的故事一點都不悲情,也不令人心痛,反而讓人從一開始看就覺得很不可思議,讓人笑到停不下來,眼淚狂噴。一個不深思熟慮的女畫家在朋友的要求下外出買一磅糖,沒想到她買糖的途中,順手就買了一座廢棄的教堂!在沒錢沒地的情況下,她樂天跟9歲的兒子從撿石頭,堆石頭,挖地,一點一滴蓋出了不可思議漂亮的小屋!(原地主把地賣給她也真是個傳奇了 th_023_.gif )

當時看了這故事,知道小屋的地點就在皇后鎮附近,就想...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看一下這間小屋!

我把事情想的簡單了:小屋在皇后鎮附近,去問一下i-site的人就知道了!不過,那本書上沒有地址,也只有寫在"休斯湖",甚至沒有休斯湖的英文名稱?!拉拔跟熱心的i-site小姐嚕了半天,一直猜不出我們要去哪裡...我們只是跟他說:漂亮建築,在湖邊,湖的發音類似"休斯"(shose=鞋子) ~歪國人哪知道休斯湖(shose)阿?沒想到,一個資深的工作人員竟然聽懂了,說"Da'Vella Gore?" 我馬上點頭如搗蒜,對對對!工作人員說,她住在"休斯"(Hush)湖旁邊拉~... Hush跟shose差很大哩 samwoo (3).gif

然後... 我們就出發到黛薇拉家裡啦~真像個瘋狂書迷,也沒預約,也沒問過人家願不願意!

IMG_0881.jpg

這是正門,我們第一次到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走的,直接到了人家家裡的後門。亂逛了一下,沒見到人,不過倒是有看到個牌子說:私人資產,要參觀請先預約,電話:XXXX...。看樣子莽撞的人不只是我們,多到讓人家立牌子了!拉拔打了上面的電話,是黛薇拉的兒子接的,他說目前教堂正在辦婚禮,我們不能進去,不過她媽媽在家,也許可以帶我們看一下環境。這真是奇怪的感覺... 跑到人家家裡來說要參觀,對方也沒生氣,還給了他媽媽的電話,要我們問看看... 。不知道是他們已經習慣了人家來參觀,還是生性太熱情好客?不過當時我們實在不了解,什麼教堂?她們不是把教堂拆下的材料拿來蓋小屋了嗎?哪又有教堂呢?

IMG_0635.jpg

這是黛薇拉的家,她已經沒有住在當時後蓋的房子了,這是新蓋的,在當時小屋的附近。

IMG_0637.jpg

打給黛薇拉,她說在忙,可是可以帶我們稍稍看一下... 要我們就在這裡等她!

相片小畫家上傳

中間這位就是黛薇拉~雖然滿頭白髮,卻精神很好,走路說話都活力十足!我跟她解釋說,因為在台灣看了這本書,覺得很好奇那小屋到底長得怎樣,所以就自己跑來了,真是不好意思!沒想到她很熱情的說非常歡迎來參觀,她也知道台灣,因為她的書在台灣有翻譯發行!還說有機會要來拜訪一下!黛薇拉很專業的拿著書要拉拔幫我們照相--->我真的不是書迷說... 只是純粹好奇...而那本書是學妹想看,順手拿到紐西蘭來的,拿著書跟作者合照,真不在旅行計畫裡面!黛薇拉可能誤以為我們是千里追星的書迷吧?她還主動說要幫我們簽名... wellth_057_.gif ,有原作者簽名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我們也樂得跟她去她家~

R0012053.jpg

跟著黛薇拉我們就她家裡的客廳耶!真是亂搞... 完全不是計畫中的事情,這位老太太畫家果然跟書中的個性一模一樣,神經很大條!

IMG_9583.jpg

客廳的大窗就面對休斯湖,真的很美... 客廳窗景跟畫一般美麗,真是好會享受生活!

IMG_9553.jpg

連貓咪都很會享受生活

相片小畫家上傳

一邊簽名,一邊指揮拉拔幫我們照相....我真的不是書迷拉~

黛薇拉帶我們參觀當時她跟9歲的兒子花了十年一磚一瓦所搭建出來的房子... 原來在這個莊園的另一邊...現在已經沒有住人了,改為畫廊以及讓人參觀照像用!

R0012354.jpg

底加... 左手邊的湖是她挖出來的

IMG_0853.jpg

小屋的全貌...其實並不小勒!

IMG_0639.jpg

小屋的入口處;神經很大條的女畫家,就把鑰匙丟在旁邊的草地上,當她要找鑰匙開門時,還在草地摸半天,結果是拉拔幫她找到...

R0012403.jpg

R0012370.jpg

R0012373.jpg

鏘~漂亮嗎?我喜歡她利用房子的光線,打造出光影深淺的感覺,每個角落都像安排好的靜物畫。地板的石頭,是她一塊一塊自己切割砌出來的,真是有夠厲害!不過,這可不是最漂亮的ㄛ...

IMG_0743.jpg

起居室!有沒有很美?!天花板的拱柱就是當時從黛薇拉買的教堂所拆下來的,地板所鋪的不是白色的地毯,是一片一片縫起來的"羊毛皮"...

可以想像踩在羊毛皮地毯的感覺嗎?不是一大片喔,是"一整屋",連樓梯台階都是!黛薇拉說,在寒冷的冬天,她就一個人慢慢的一片一片縫羊毛皮,拼接起這一大塊的地毯來。當蓋這房子時,她非常的窮困,車子是人家捐的,一邊開一邊車門還會自動鬆開,轉彎的時候,她的小狗跟乘客都會自動偏向反方向抓緊,免得從鬆開的車門滾出來。這一片一片的羊毛毯,就是當她偶有手頭稍稍寬裕時,去跟羊毛皮工廠買一片兩片,慢慢組起來的。現在,她有自己的牧場,有200多隻羊...

R0012377.jpg

IMG_0663.jpg

IMG_0664.jpg

IMG_0666.jpg

R0012376.jpg

R0012391.jpg

R0012393.jpg

IMG_0722.jpg

黛薇拉的書中寫到;有一次她看到一家店的黃銅餐具很漂亮,想要問一下售貨員價格,沒想到售貨員一臉不屑說:這不是你負擔得起的!自此,她下定決心,以後家裡一定要有很多黃銅廚具!從這壁爐上來看,她的志向已經達成了... 還真不少,一個個擦得啵亮!

上二樓參觀...

IMG_0701.jpg

這個迴旋樓梯也是有故事的;這是她從一個大戶人家廢宅中買來,當時她的屋子主架構已經蓋好,樓梯根本放不進屋子... 該說這個人任性呢?還是真沒計畫... 幸好,終於放進來了....(請參考原著,整個故事實在太扯了...)

IMG_0706.jpg

IMG_0685.jpg

IMG_0694.jpg

充滿蕾絲跟婚紗的2樓的房間是給新娘休息跟拍照的,why?

因為黛薇拉的小屋太漂亮了,許多人都來參觀拍照,後來她索性又蓋了一間小教堂,讓人家租用辦婚禮用!根據黛薇拉說,小教堂受歡迎到幾乎每天都有人辦婚禮,不只是當地人,也有專程從國外來辦婚禮的。如果要預約,也要很久以前訂才有可能排得到。現在她的兒子就是專門經營這小教堂的婚禮,也因此擴大了整個莊園,還另外蓋了一間餐廳做為婚宴宴客用!難怪她兒子一直提到小教堂...


看了這麼多相片,還有興趣看小教堂嗎?有的話請往下拉...

R0012355.jpg

從小屋走出來,先經過這個人小小人工湖...

R0012358.jpg

這就是專門辦婚禮的小教堂,地上的花瓣,就是先前辦婚禮灑下來的。碎石頭走道兩邊都是香草跟玫瑰花叢(不過現在只有嫩芽)

IMG_0824.jpg

 

IMG_0830.jpg 

IMG_0872.jpg

小教堂的外觀

R0012367.jpg

小小教堂內部

R0012450.jpg

IMG_0647.jpg

IMG_0788.jpg

 

在我們看著湖光山色發呆的時候,突然被風琴聲嚇一跳!原來是黛薇拉專為我們彈奏了一小段~這位畫家還真是多才多藝呢!

IMG_0651.jpg

黛維拉說這是interview 新人的房間... 嗯,我不太了解,是婚禮前要先interview 嗎?不懂... 有懂的人請解釋一下...

神經大條的黛薇拉花了些時間跟我們介紹完環境,就叫我們自己逛自己玩了,她要去接小孫子!臨走前只交代我們離開前要把小教堂的門扣上,若有遇到工作人員,就說我們是她的朋友就可以隨心所欲的亂晃拉~....短短幾十分鐘,原來我們已經是黛薇拉的朋友囉?呵呵呵呵...那還客氣什麼?我們在小教堂照了不少耍寶照片,一下扮包公,一下拿羽毛比裝師爺,怕破壞大家對小教堂的印象,就不提供拉...

IMG_0785.jpg

倒是有人馬上有樣學樣,彈起風琴來了!不過這只是做做樣子... 這孩子連一點聲音都彈不出來... 要用腳踩踏板好嗎?

IMG_9571.jpg

R0012036.jpg

這一排排的,就是葡萄樹,我想他們也有自己釀酒吧?對面那一大片湖,就是休斯湖!

R0012402.jpg

這是黛薇拉的著作,她又寫了一本新書,是關於興建小教堂的。據她說比蓋房子那本更好笑,更離奇。目前台灣還沒有翻譯本,不過我有買一本回來,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借!

IMG_0899.jpg

IMG_0900.jpg

看著這一大片的資產,真的很難想像,這是書中那個經濟很拮據的人一點一滴打造出來的!黛薇拉只是憑著自己的韌性毅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當時很貧困,即使很困難,她還是憑著一股傻勁往前衝,翻著書中的每一章節,都會被這人的莽撞與樂天給嚇到,雖然知道這就是很標準的Kiwi(奇異果人,紐西蘭人自稱),不過還是很...覺得難以置信!她造屋的過程不是一帆風順的,中間也經歷過好幾個事件,讓她差點放棄或是蓋不下去,只是如此的堅持,終於走到了生命中的轉彎處... 她的房子成為了當地的一個傳奇,也幫她跟她兒子建立起一個事業,一整片莊園。 她現在還是活躍在畫界,文化界以及婚禮事業,如果有人有興趣去她的小教堂辦婚禮,或是也想參觀她的莊園,可以找那本書,裡面有她的email address。或是,用悄悄話跟我要她的連絡電話也可以~事先連絡預約比較好,除非像我一樣時間很多,我們去了兩次,才有機會完整參觀小教堂跟小屋的!

IMG_0828.jpg

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