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拔老是說,給我山珍海味還不如給我魯肉飯...

魯肉飯可能在台灣男孩子的美食記憶中,都有個不可動搖的地位。不管那個夜市,總是有賣魯肉飯的,不管哪一個城市,總有幾家出名的店,這家"南豐",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魯肉飯店,在高雄。

DSC01544.jpg

其實我不敢吃肥肉,但是我也喜歡魯肉飯小攤~我選擇的標準是:飯不能爛,魯肉要有點瘦肉(不然一直挑肥肉很累哩th_057_.gif ),魯汁要香,最好有點膠質的感覺(吃完嘴唇有點黏),湯要好喝,還要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小菜!

DSC01527.jpg

拉拔點的魯肉飯!第一次點嚇一跳,印象中魯肉飯是肥肉燥淋在飯上?沒想到真的有貨真價實的一整塊魯肉!光是看這魯肉的顏色跟噗拎噗拎的Q度,就知道他是塊有功力的好魯肉!淋上粗細不一的肉燥丁,配點酸菜,拉拔吃到用扒飯的... 這個再來三碗都不是問題!

DSC01535.jpg

我的雞肉飯,淋在 上面的肉燥一點都不小氣,而且肥瘦都有,真好... (我討厭一整坨的肥肉阿,那我吃什麼?.... 什麼  ?哪有吃魯肉飯不吃肥肉的 th_065_.gif切!你沒看都有人點蚵仔煎不加蚵阿嘞th_088_.gif,沒有肥肉的魯肉飯算客氣了!)

DSC01528.jpg

DSC01529.jpg

DSC01530.jpg

點了一點小菜,可惜我最愛的白菜滷還沒有上市,湯頭很好又夠燙,不是用味精撐出來的湯。油豆腐跟苦瓜封都很好吃,這一天要不是打算整個夜市吃透透,絕對不會只有點這麼一點點...

據學妹說,這家生意很好,用餐時間排滿滿的人,在燠熱的高雄,即使沒有冷氣,還是一堆人甘願擠在小攤前揮汗吃飯。怕熱的我,只會冬天出現拉...

DSC01524.jpg

價格非常的親民,不知道是不是在南部的關係。在新竹,淋上一些肉燥的就叫做魯肉飯了,一小碗35塊吧。不過,在這邊,是"肉燥飯",有塊大魯肉的才能叫做魯肉飯喔~

DSC01548.jpg

這種店的滷蛋也很好吃,我最喜歡點顆滷蛋配魯肉飯,把蛋黃壓碎混在沾滷汁的飯中吃了,好吃!

ps. 今天跟在南京出差的拉拔MSN,他今天晚餐吃水餃,想說要個清湯來喝... 那邊的清湯,就是餃子湯,講白了就是煮餃子的水,連鹽都沒有加... 。像我們南部的小攤,清湯一定也是高湯,上面還會有幾片香菜,幾丁芹菜末或是蔥末,店家還會很有誠意的加鹽加香油灑點白胡椒,真是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