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金山街O太團購了一大罐的韓國柚子茶,一直想著... 除了泡柚子茶,這還可以做啥勒?所以,實驗性質的試作了這個蛋糕,以磅蛋糕為主體,亂亂做,沒想到味道還不錯~烘烤的過程中,整個屋子充滿了奶油跟柚子香(阿公說光是聞這個味道都覺得很爽!),出爐後的蛋糕體較為濃厚,不似戚風蛋糕體一般輕柔,還蠻適合秋天的感覺捏!

IMG_5008.jpg

以下分享拉家不負責任喇喇牌一鍋到底柚子磅蛋糕食譜:

材料:

杏仁粉 50g

低筋麵粉 125g

泡打粉 1 1/4小匙

奶油 100g

糖 70g

鹽 一點點

蛋 3個

柚子茶 110g

酒糖液

做法:請發落蜜... 看圖說故事

1.jpg

材料秤好如上圖,這裡面我犯了一個錯誤:把杏仁粉跟其他粉類放在一起!m100.gif

杏仁粉其實要大顆多了,跟低粉泡打粉放一起過篩,會篩不過去,反而讓杏仁粉黏了一堆低粉!

所以,請大家先把杏仁粉用"萬用粉篩"先篩過,然後低粉+泡打粉再過篩過!不要跟我一樣蠢阿~

2.jpg

先取一部分的糖跟奶油攪打。

4.jpg

奶油顏色變白後,再加入剩下的糖,全部打發(奶油鹽色變白,看起來像是羽絨一樣)!

5.jpg

分次加入蛋,每一顆打勻後,才可加入下一顆,免得油水分離。(若真的不幸油水分離發生了... 免驚...取材料中的一點杏仁粉加入慢慢打,還是可以漸漸變稠救回來的)

3.jpg

拌勻後就是這個樣子。

7.jpg

出動本次主角,柚子茶~

8.jpg

秤個110g,拉家很隨性的拉~差不多就好!th_013_a.gif

9.jpg

再拌勻...

11.jpg

加入粉類

12.jpg

用橡膠刮勺拌勻,拌到無乾粉狀。(不要太用力喇,只要輕輕順同一方向,由下往上翻起攪拌即可)

13.jpg

拉家沒有磅蛋糕模,隨便拿個四方模來裝~(做西點真是不歸路th_023_.gif ,模具材料會一路買,買到家裡都放不下!所以,可以的情況,拉家還是將就著用可用的東西啦....家裡有水果蛋糕模的,就拿出來用吧,會漂亮得多呀! )

14.jpg

家庭用烤箱165度烤30分鐘,掉頭,因為已經上色差不多了,我把烤溫調低至145度,上面還蓋鋁箔紙,再烤15分鐘出爐~

烤溫真的是很沒有一定的啦,要看各家烤箱的特性去調。如果用長條水果蛋糕模去烤的話,厚度比較厚,溫度就不能調低。頂多怕上色過度的話,蓋上鋁箔紙就好。通常聞到很香的蛋糕香味,就是蛋糕差不多熟了,第一次烤可以用金屬筷戳戳看,沒有沾黏就是熟了!

15.jpg

蛋糕放涼時,用酒糖液輕輕拍蛋糕表面,讓蛋糕更為濕潤,更香~

16.jpg

因為太香了,等不到全涼就趕快切來吃吃看。這個配方是我亂搞的,蠻怕弄出來不能吃 m167.gif ... 切了一塊,請阿公先試吃... (我真是不孝阿... 不敢自己面對現實m156.gif,哈哈哈哈monkey (19).gif )。阿公吃了一口,大聲歡呼聲說"嗯,齁甲monkey (42).gif !"我才放下了心... rsChIpn2FMlPEg2F8eOy+2t0U+2FrI=.gif

試吃的結果,甜度OK,組織OK,柚子在蛋糕體中又甜又有一點點的苦味,香甜不膩口,很秋天的甜點。不過,下次我再做的時候,我會考慮多放一些柚子茶,我希望每一口咬下去都有柚子的口感monkey (24).gif~這個食譜延續著拉家一貫亂亂做,輕鬆簡單一鍋到底的方式,推薦給大家在秋日的午後輕輕鬆鬆做甜點!

(20091023update) 傍晚我一邊吃蛋糕,一邊想... 也許烘烤的時間可以在35分鐘左就就好... 或是烤溫低一點,整烤4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