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此是事件的起源...

1.jpg

NUROFEN(紐芬),止痛藥。是拉拔去紐西蘭牙痛時,牙醫開的止痛藥方,在紐西蘭沒吃完帶回來的。

2.jpg

那天晚上,拉拔快10點下班回家,一進屋在狗客廳就看到了紐芬藥盒的殘渣,找了一下,也找到裝藥丸的鋁箔包... 我正在跟同事用電話哈拉在樓下哈拉,就看到拉拔一臉沉重的拿了這三片碎片給我。數了一下,全新的一盒藥24顆只剩下三顆(原先以為剩下一顆),也就是說... 有.... 21顆藥可能被狗嗑掉了?monkey (63).gif

是誰?會是誰嗑的?

就我對四犬的了解,老狗根本不去碰這些東西的,拉爺又討厭藥味,所以,很大的嫌疑是野豬妹!c9c19202.gif

我又想到,我在講電話時,這對白臉夫妻很high的從樓上衝下來,玩得很開心,那種開心的臉,一副就是搗蛋做亂後大滿足的樣子!所以,拉爺也有可能加入嗑藥的行列?!th_010_.gif

拉拔趕忙的調出狗客廳的錄影帶,想看看是誰幹的?發生了啥事?我則是用MSN連絡羅醫師跟小花的蔡醫師... 狗客廳太暗了,啥都沒錄到,只有看到白影在晃動,在晃動的地方找了一下,有藥丸的碎渣,不過不到一顆的量,也就是說... 剩下的通通進了狗的肚子了... m55.gif

新竹並沒有24小時急救的動物醫院,我們一時完全傻住,不曉得接下來怎麼辦?!慌慌張張的拿了冰箱的牛奶,要二白夫妻各喝一大碗,想要阻止藥物吸收=>事後醫生說這是沒用的...monkey (94).gif

幸好,小花的蔡醫師先回覆我了,他先用MSN問了我二白的情況;拉爺看起來還笑嘻嘻的,莉莉也笑嘻嘻的,可是看起來有點睏(想玩又眼皮一直不自覺得闔起來),蔡醫師問二白吃了多少藥量,誰吃得多... 老實說,我們完全不知道,只是心亂如麻。問完這些,蔡醫師要我們馬上幫二白灌"雙氧水"催吐... 我們家哪有雙氧水阿?要怎麼灌也不知道,後來,蔡醫師決定臨時去小花開門,我們帶二白趕過去。

在蔡醫師還沒跟我們連絡前,我們還心存僥倖,想說兩隻看起來都活蹦亂跳的,應該問題不大... 等蔡醫師查了網路,知道紐芬是哪種藥,他說,一般小狗可能半顆就會送命了... 要我們快趕到,在車上,莉莉還精神很好的在車子內晃來晃去,站著看窗外。拉爺讓我抱著,也是興沖沖的看著外面的狗,想要一起玩。我心中一直想,要先救誰?要先救誰?我的寶貝拉爺可能會因為我的疏忽要離我而去了嗎?要是莉莉有個三長兩短,不是太可憐了嗎?我們收養她是為了讓她幸福,怎麼可以走到了這步田地?

趕到了小花,蔡醫師已經準備好大筒的雙氧水準備要灌食,他問說誰先,我跟拉拔同時說"莉莉"!這真是困難的決定... 畢竟,拉爺在我心中的分量還是比較重的,不過,我想依照兩個的個性,一定是莉莉先玩這個藥,也一定吃的比較多... 我們不能對不起她.... 幸好,灌食的速度是很快的,馬上就輪到拉爺!根據蔡醫師的說法,灌了馬上就會把胃裡的東西吐光光,傻眼的是... 拉氏夫妻灌完後,沒有任何一點不適的樣子,兩個傢伙精神奕奕的迎著冷風,一直想到對面的草地玩,連原先在家裡看起來很睏的野豬妹,都四肢有力的拖著拉拔往前衝。

... 拉拔忍不住質疑蔡醫師的專業拉,問說:灌這個... 真的有用嗎...?蔡醫師一臉尷尬的說,一般小狗灌了就馬上吐了,我們家的黃金也是灌了10cc就吐了... 我再去弄一份...

拉爺灌了兩次,野豬妹灌了三次,兩個才開始有"吐"意... 先是拉爺發難,嘩啦嘩啦的吐了一地,我跟蔡醫師蹲在地上,拿東西細細的撥開吐的東西,想看看有沒有藥丸渣在裡面,很不幸的是,藥丸是白色的,拉家四犬吃的也是白米飯,一片白根本分不出來,不過很確定的是少爺也有嗑藥,因為殘餘的鋁箔藥包以及一部分的包裝盒被少爺吐出來=>我做夢都沒有想到,我會有一天蹲在地上,翻找著人家吐出來的穢物... 還是兩隻白目狗的...

蔡醫師是說,如果是普拿疼就有解毒劑,不過紐芬沒有,只能靠小狗自己的能力,把毒物代謝出來... 如果小狗支撐不住了,就是打點滴支持他的身體運作,再不然就是"透析",不過這要驗血後再決定,動物醫院晚上沒有人,為了保險起見,領了胃乳,我們就先帶狗回家觀察~回家的路上,野豬妹就在拉拔車上吐兩坨!(好樣的...十多年來家裡第一次有狗敢在車上吐),回到家後又陸續吐了幾次,拉爺也是。看著野豬妹,越看越不對勁,因為她越來越呆滯,也喘得兇... 想到了醫生說的,最嚴重的情況是衰竭死亡... 不得已,半夜兩點左右,又把蔡醫師挖起來,再趕到醫院去。

野豬妹應該是很ㄍ一ㄥ的個性,一到醫院,好像喝了白馬馬力夯一樣,精神超好,又一副沒事的樣子,蔡醫師聽了心臟心跳,檢查野豬妹,也觀察她喝水,走路... 她還有興致想偷吃貓食,想看醫院的貓,看起來沒變嚴重,所以,我們又帶著野豬妹打道回府了~

隔天,拉爺跟野豬妹都昏睡的多,野豬妹出去散步精神就很好,回到家就一副很睏很疲倦的樣子。等到拉拔下班帶我們去動物醫院驗血,拉爺pass,野豬妹的腎指數卻過高了...。據醫生說這種藥二到三個小時就會吸收的差不多了,所以即使催吐,如果沒有及時做,還是會進到體內,對肝腎造成傷害。跟王醫師討論的結果,她得要留下開始打點滴,每隔兩天再驗一次血,驗三次沒問題才算OK,當晚,野豬妹就展開住院的初體驗了...把野豬妹抱進籠子,轉身離去,留下"罵罵號"的野豬妹,心情真是悶到了不行,怕她哭慘了,怕她晚上如果有突發狀況?怕她太過野蠻,又弄彎了點滴的針,也怕她吵到樓上病房的其他住院小狗... 好想把她帶回家,好想跟醫生借點滴的設備在家裡自己看護,更氣自己怎麼不是念獸醫系的,沒法好好照顧她...

回家眼睜睜的看著拉爺,想著住院的野豬妹,一夜難眠...,半昏睡中,拉爺把我叫醒,嗚嗚嗚的,我問他是不是想散步?他立刻走到大門邊等我,拿了牽繩,我們兩個迎著寒風在暗暗的公園裡走,我聽到拉爺"po-po"挫賽的聲音,果然是不舒服才會半夜把我叫醒。拉爺po完就領著我回家了,一點也不想逗留,他應該也是累壞了。... 躺回床上不到一個小時,拉爺又跟我示意要出去痾大便,我們兩個在野豬妹住院的哪一晚,散步了四次。早上,我終於撐不住終於睡著了,拉爺只好拉在家裡,一臉愧疚的看我醒來,他不但拉出了一灘灘黑褐色的液體,也吐了三次血...

打電話問醫生,他說野豬妹也有一樣的情況,是正常的,因為紐芬以及雙氧水對腸胃都會有相當的刺激,尤其又嗑掉了那麼多的紐芬... 只要持續吃藥就會改善... 下午拿著野豬妹的飯菜去醫院,野豬妹已經套上維多利亞圈了,在籠子裡鬼吼鬼叫,精神超好。很不好意思的問蔡醫師:她... 很吵喔...? 蔡醫師笑得一臉尷尬:是阿~下午為了幫他掃超音波,還給他加了點鎮靜劑,沒想到一下子就恢復了,精神好好好~真是恐怖薩摩耶...

本來蔡醫師是認為為了安全著想,要讓野豬妹住院滿五天才出院的。不過,因為這小子實在太吵了,在第二次驗血pass後,醫師就說她跟拉爺都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了!(醫生們也可以好好休息了,唉)這次,幸好蔡醫師有出現在MSN上,也同意臨時開醫院幫我們家二白催吐,這幾天無法睡覺的日子,幸好噗浪的朋友們在各個不同的時間一直陪我說話聊天,讓我精神可以不那麼緊繃,幸好拉氏夫妻年輕力壯漢草好,到現在我一想到我差點就要失去他們了,心臟都會緊一下...

3.jpg

晚上接到通知可以接野豬妹了,帶著相機,本來預期可以照到她帶維多利亞項圈的第一次。不過,我一踏進醫院她就撲過來了,獸醫受不了野豬妹的噪音攻擊,下午就放她出籠子趴趴走了,據說,在醫院瘋狂的追貓,鬧得雞飛狗跳的...

野豬妹的左腳因為打點滴剃了毛,右腳只有抽血包著繃帶,看起來很不協調。於是我們要求蔡醫師要負起責任來~幫野豬妹另一隻腳也剃一剃...

20.jpg

野豬妹本來以為可以回家了,沒想到又被抱上診療台,一臉哀怨...

21.jpg

野豬妹力氣超大的,她真的要用蠻反抗,還不容易抓住勒!

22.jpg

熟門熟路的拉家,自動自發的拿起醫院的狗餅乾吸引野豬妹的注意...

23.jpg

野豬妹有得吃,其他的就不會太計較了,偶爾轉頭看一下蔡醫師在幹嘛~

24.jpg

這兩個男的,非常重視剃的毛有沒有一樣高... 過程中頻頻討論,是不是這隻要再修一點?這隻再短一點?

25.jpg

長度修好後,蔡醫師還堅持要把毛修的圓圓的~

26.jpg

連腳底也不放過!!

就這樣,兩個大男人搞得一身汗後,終於幫我們野豬妹做了新造型...

原先號稱是薩摩耶界的柯基--- 野豬妹!

經過小花動物醫院的蔡醫師大美容後終於變成了~



鏘鏘鏘鏘。。。。。

薩摩耶界的~

27.jpg

泥看看~不只小靴子修得很漂亮,袖子也修的圓圓的喔~

小花的蔡醫師如果不想幹獸醫了,可以考慮轉行做動物美容!!把短腿的野豬妹修成長腿的貴賓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