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是要宣導... 如果家裡小狗不幸中毒的話,可以做的緊急處理...

29.jpg

(抽完血的拉爺跟野豬妹新造型~革命軍 vs 小短靴)

拉爺跟莉莉這次真是嚇到我們,我也不禁在想... 如果,遇到的人不像我們這麼好運,醫生願意半夜開醫院幫我們急診,該怎麼辦?

當然,最根本的是把這些可能小狗會誤食的藥,農藥,化學藥劑通通收起來,如果百密一疏,真的讓小狗給嗑了...

先聯絡熟識的獸醫;明確的告知寶貝偷吃掉的藥品名稱,分量。可以的話當然是先送動物醫院,如果像我們的情況一像發生在半夜,那麼,催吐是在家裡可以自行做的動作(強酸強鹼的不適用)。蔡醫師說;體重一公斤要灌1-2cc的雙氧水(可以用水稀釋一半),如果家中寶貝30公斤,那麼就要灌60cc左右的雙氧水(用針筒灌進去),通常灌了雙氧水就可把胃中的東西吐光光了(我們家野豬妹還吐出冷氣搖控器的殼...th_077_.gif ),讓寶貝多喝水,排尿把毒排出,好好休息... 等醫院開門了,快速送院檢驗,寶貝嗑掉藥品記得一併帶去醫院!

詳細的,請參考這篇...動物誤食有毒物質的處理原則

這是小花的蔡醫師,就是這次二白的救命恩人的撰文,請大家bookmark起來,有備無患。

另外,修替麻也推薦台大安欣動物醫院,有夜間急診,對於新竹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很有用的資訊!

經過了這件事情,我們深深覺得,家裡狗藥箱裡面除了益生菌,皮膚藥.... 之外,雙氧水也是必備良藥,而且分量不能太少... 唉.... 嚇死了th_031_.gif ,這次。


嚴肅的說完了,來點輕鬆的,才是拉家的風格...

這次中毒,共要驗三次血,ALL Pass才是真的沒事,所以,拉爺雖然不用住院治療,仍然要帶去小花檢驗血液。

4.jpg

拉爺對於動物醫院的印象是很好的,因為沒吃過啥苦頭,對他來說;這裡是有很多動物可以追可以看的地方,還有很多狗餅乾可以吃... 不過上次催吐,好像給溫室花朵的心靈留下了陰影,他上了診療檯後,很明顯的不像以前嘻嘻哈哈的...

5.jpg

娘砲奶功再度出現... 就是有這種小孩,一惹出問題就靠著阿爹的胸口討溫暖....

6.jpg

7.jpg

8.jpg

不知道大家的寶貝打針或抽血時,是怎麼安撫的?以拉家來說,野豬妹就是給吃的,分散她的注意力,如果一開始就沒有引起她的緊張,通常一邊吃一邊就可以打好針抽好血了 th_057_.gif (不過如果還沒開始她就緊張了~那麼~四個大人都壓不住阿... 那天就活生生的把針給弄彎了th_014_.gif,唉~),至於拉爺... 117TdtY0yT3yH0jIODfj9OUv7+w=.gif ... 你們一定無法想像,我們是怎麼擺平的.... 117TdtY0yT3yH0jIODfj9OUv7+w=.gif

我們...

"講故事"

th_035_.gif

10.jpg

在醫生準備扎針的時候,我們就會跟拉爺用很認真語氣開始講故事... 內容不拘,通常都是一些狗屁倒灶的故事,前後沒有邏輯,出場演員完全不一致,反正就是亂講一通,但是!語氣認真誠懇... 一邊講的時候,還要一邊幫忙抓癢加上摸摸,如上圖!

看到了嗎?拉爺為了聽懂我們講啥... 他會很認真的聽,以及享受抓癢...有時還會認真到歪頭聽很久....

神奇吧?!monkey (107).gif

以為我在唬爛?不不不th_088_.gif 這裡是小花的電話:03- 574 8460不相信的人可以致電小花確認,蔡醫師跟兩位助理都可以作證,拉爺抽血打針都是這樣搞定的.... th_051_.gif

11.jpg

拉爺認真的側傾聽,想聽懂拉拔在說啥小~聽得懂才有鬼勒,連拉拔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12.jpg

抽血到一半時,拉爺才發現有異,低頭看了蔡醫師一眼...

13.jpg

然後就繼續聽拉拔講故事,享受抓癢跟摸摸頭了~

14.jpg

雖然全程都有抓著拉爺,可是一點都不需要用力~輕輕鬆鬆!看到這邊,應該有很多獸醫想要這樣不咬不抓的小客人了吧~th_013_a.gif

等檢驗的過程,我們跟醫生聊了起來,告狀說只要野豬妹不在,拉爺就很難餵藥... 野豬妹在的話,因為競爭的關係,只要把藥丟進狗食,拉爺會二話不說就嗑掉了!可是,野豬妹不在,拉爺的機車個性馬上顯現出來;藥丟進羊肉飯裡,拉爺就"整碗飯"拒吃!塞進蛋糕裡面,他也是會很機車的把藥丸挑出來,吃掉蛋糕!th_031_.gif

用硬塞藥的方式,通常都是一家人打的滿身都是汗... 拉爺不斷的掙扎,把藥咬碎吐出來,搏鬥的半天,真的吃下的很少,吐出來的很多... 之後又讓少爺一臉"很受傷",覺得我們虐待他... 餵完藥總有一段時間他不願意靠近我們... th_068_.gif

蔡醫師說,不會阿~他覺得拉爺很好塞藥,所以我們就請蔡醫師示範"一次塞兩顆"!

15.jpg

16.jpg

17.jpg

看到沒有~輕鬆達陣!塞完後拉爺沒有任何受傷的表情~那我們家為什麼那麼難呢?

拉拔看完示範後,說:我懂了,我也會!

蔡醫師又去拿了一顆藥(止瀉)給拉拔練習,拉拔也是一次OK,還很得意的說,我會了!沒問題!th_070_goodjob.gif

IMG_7745.jpg

回家,重新看了一次相片,拉拔跟蔡醫師的手法差很大阿!!請看...

蔡醫師...塞藥

15.jpg

拉拔...

19.jpg 

IMG_7747.jpg

拉爺:把拔你可以再笨一點沒關係... samwoo1 (0).gif  

(091209 補充說明... 感謝來自日本的準獸醫博士線上指導....w0299.gif )

注意看一下醫師的左手,用姆指和食指中指分別扣住兩邊犬齒後方的空隙,用嘴皮有點包住牙齒,才可以固定好嘴巴哦,容易打開嘴巴,也才不會被咬。這一個才是大重點。
右手只要翹個蓮花指(翹不翹都不是重點啦...),把藥放到喉嚨深處,蓋上嘴巴,對他鼻子吹個氣,或是我都習慣摸一下脖子刺激他吞一下口水,通常藥就下去了。
拉拔左手的大指已經在嘴巴裡,食指和中指也到鼻子的上面,失去固定的效果。而且這樣塞,會讓人家拉爺想吐啦,以後會更討厭吃藥說。

祝大家餵藥順利,親子關係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