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拉拔不在家吃晚餐,剩我自己一個人吃,就... 隨便弄個東西來吃吃好了... th_027_.gif

先從冰箱拿出材料

IMG_8745.jpg

嗯... 家裡也沒什麼材料了,就... 就... 勉 為其難的煎個牛小排來吃好了th_057_.gif ... 唉...我也是百般不願意阿.... 哈哈哈哈哈th_013_a.gif

這邊要分享一點點小氣主婦的省錢祕訣:th_060_.gif

同樣的牛小排,買一整塊的比較划算喔~m189.gif 

注意到了嗎?m192.gif一整塊的每公斤單價是479元,切好裝盤的每一公斤是679元  !一模一樣的東西,讓工作人員幫你切一切加上保鮮膜包裝,一盒可是會差到400塊哩~th_052_.gif  人客阿~自己拿菜刀切一切吧,就每公斤可省下200圓哩!下次拿起切好的牛小排,想想拉麻的勸告,放下手中牛小排,改買真空包裝吧!th_070_goodjob.gif

離題了th_056_.gif ... 咱們繼續做菜,不然等等拉拔回來了,也會要求分一杯羹的!

IMG_8746.jpg

把大片牛排切片,取出要的份量,請出寶迪鍋,不需加一滴油,直接牛排擺上去,中火給他燒阿~FIRE~m5.gif

IMG_8752.jpg

四面都上色後,一般的做法是灑海鹽,黑胡椒,把牛肉放到烤箱烤熟。不過,因為懶惰,我決定一鍋到底th_065_.gif !先把牛排推到邊邊去,讓鍋邊的溫度繼續加熱,開始做醬料。加一點奶油(取其香味)跟橄欖油(避免奶油燒焦)小火把蒜頭爆香。

IMG_8753.jpg

蒜頭上色後,把菇菇丟進去小火燒。

IMG_8760.jpg

菇菇水份真的很多,沒多久就出這麼多水了~不要倒掉喔,吃原味最好!

IMG_8762.jpg

加點鹽, 大量黑胡椒,把水分收乾。一般黑胡椒醬的做法是要先用奶油炒香麵粉,加鮮奶油... 等,不過,我想這一頓也夠油了m100.gif (我也是有反省心的,好嗎?monkey (19).gif),就用變通的方法處理囉~方法改變,美味不變喔!

IMG_8764.jpg

醬汁收乾後,加一點點紅酒醋提味,起鍋!牛排切塊,裝盤,淋上醬料!


噹噹~開飯囉!

IMG_8784.jpg

奶油黑胡椒菇菇牛排~costco的牛小排美味就不需要我多做說明拉~網路上估狗一下,多少歌功頌德的文章阿,大家都寫的比我好太多拉!還是讓我省下時間,趁熱把牛排嗑掉吧!!th_084_.gif  哈哈哈哈....

IMG_8789.jpg

"吃肉也要菜來尬"!生菜沙拉搭配costco的胡麻醬,加什麼生菜都好吃阿!!

IMG_8774.jpg

配上一碗白飯,一杯蘋果汁,今天的晚餐真是很costco!這張照片,除了容器,所有的材料都是來自costco阿... 我真是重度愛用者!th_003_.gif

IMG_8795.jpg

一口都不分給拉爺,看他臉臭的...m70.gif  呼~吃的好飽阿!th_061_.gif


對了,剛剛那塊大牛排,接下來如何處理呢?請看~

IMG_8749.jpg

退一點冰後,切片,你看看...看這油花,真的是一公斤679元的無骨牛小排阿~自己切一切,一公斤省200喔!

IMG_8802.jpg

把每次要吃的份量裝袋,抽真空,冷凍起來,就可以保存比較久啦~這樣有勤儉持家吧!th_070_goodjo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