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抱著快樂的心情做水煎包的~

IMG_8958.jpg

Google了一下,參考著大家的食譜配方,開開心心的打了麵糰,準備要發酵的時候,拉拔來電...

"那家該死的旅行社,又打電話來說,旅館沒訂到...."

monkey (63).gif 蝦密!?周五要出發了,週三晚上打電話來說沒訂到?!

他媽的!這該死的旅行社!我XXXXXXXXXth_076_.gif (這麼多的X表示我的怒意,並沒有哪幾個字可以套用,大家就不用忙著猜字拉th_057_.gif )

上周決定要去香港一趟,我馬上上了背包客棧做了機票比價,這家...不是最便宜的,不過因為前幾家便宜的機票都有信用卡限定的要求,所以我就選了這家。

拉家ㄧ年至少出國遊玩兩趟,香港沒算過;可能超過10次了吧,對我來說,去香港旅遊真的很容易辦,比搭高鐵回高雄玩還熟悉...

想說,訂個香港的機加酒一點都不難,挑了ㄧ家旅社選了機加酒的package,就下訂了~那天,12月8日,我們預計12月18日出發,10天... 真的很夠了,我有那種訂完三天就出發的記錄...

12月9日,業務員鄭先生就打電話來說要敲旅館跟機票ㄧ定要馬上付款,電話中我還詢問鄭先生如果我們要的旅館沒訂到,該怎麼辦?或是機票沒到?他說,機位確認是有的,旅館要隔天才能回覆,如果沒到,可以建議我們換別家旅館,若真的沒有訂到,也可以退費。OK囉~ㄧ般都是出發前七天才需要付清的,想想也沒差幾天,當天我就跟拉拔在線上付清了!

12月10日,沒有接到任何確認有沒訂到旅館的電話... 就像ㄧ般你想得到的爛戲碼ㄧ樣~沒人打電話來th_057_.gif,好吧,那我自己打去!業務員大人在忙,我請他回電,一天過去... 沒回電!m89.gif

12月11日,我又打了幾通電話,業務員大人終於接到了~跟我說,旅館還沒回覆,今天下班前ㄧ定會跟我說!結果呢~當然囉,就像ㄧ般你想得到的爛戲碼ㄧ樣,這位大爺拍拍屁股下班去了,回電?你等到地老天荒吧你!m89.gif

12月12日,周六!沒關係~我知道旅行社周六還是有上班的th_052_.gif ,趕緊打來確認一下!我隱約的覺得這家靠不住了,如果今天沒訂到,趕緊來換ㄧ家好了... 打去,嘿嘿~就像ㄧ般你想得到的爛戲碼ㄧ樣,業務員"請假"!th_076_.gif
這時真的火大了,問了接電話的小姐有沒有人可以確認... 你們好歹是同公司的,我報我的訂單號碼總可以查個status吧?小姐說~"很抱歉喔~,我不是業務本人,我不能處理"!我想,這若不是訓練有素的推拖,還真無法回答得這麼理直氣壯吧?拉拔說,再壞就等到周ㄧ吧,我不相信香港這麼簡單訂的地方,會有多困難...

12月13日,周日,休兵一天

12月14日,周ㄧ,換拉拔追殺業務員,因為,也不知道怎麼著,我只要報我的名字,"剛好"業務員大人就忙線哩!m89.gif
拉拔連絡上了後,得到的答案是,我們要的太子酒店...沒空房!我氣!th_076_.gif 沒空房可以接受,可是有服務業這樣幹得嗎?從9日搞到14日,6天!!還是客戶打去問才說沒有的?!業務說,不然訂港威好了,價格一樣!我又氣!th_076_.gif 因為港威我住過了,我就想住不一樣的阿... 不過,算了,為了好好逛海港城,我抱著很生氣的感覺,同意了訂港威!

12月15日,周二,想想不放心,請拉拔再去問一下(你看看~好大的派頭阿~th_057_.gif都要客戶一直去問)"港威訂到沒"?打了幾通電話,終於在晚上找到人~事情有那麼簡單嗎?並沒有!th_088_.gif 港威沒訂到... 我靠!th_076_.gif 業務推薦了另一家五星的飯店,不過,已經不是海港城附近拉,也不是靠"尖沙嘴"車站,是..."尖東"車站!地圖上看起來很近,走起來要人命阿!th_063_.gif 我一方面很火大,ㄧ方面上網看了一下還有哪裡有空房,在他們的網站上,看到了美麗華有空房,拉拔請他們"兩家"都book起來,以免有閃失...

12月16日,ㄧ樣,晚上6點多... 當我的水煎包麵糰打好時,拉拔打電話來說 "不好了!兩家...通通都沒訂到!" th_075_.gif

阿是怎樣?這家旅行社名聲不好,所以人家都不給訂嗎?th_076_.gif

還是根本一開始就在晃點我們,想說逼到了絕境,在最後一秒塞ㄧ家爛飯店給我們,讓我們無從選擇?!是這樣的嗎?th_076_.gif

業務說,會盡力幫我們找OK的飯店,但是,對於這個人這個旅社我已經無法相信了!

跟拉拔電話連線,用RatesToGo,我們"馬上"訂到了凱悅!是"大學"站的凱悅,對!我知道地點很爛th_071_.gif ,但是,至少我確認了我訂到了一家離車站近,確實可以住的飯店了!我不用再被那業務耍來耍去!不用擔心露宿街頭,我們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訂-到-飯-店!!th_076_.gif

我打電話去要好好的幹譙ㄧ下業務,又,電話中... 好吧~拿出最甜美的聲音,請他務必要回電喔!m32.gif

在等回電的過程,我才發現,我把要發酵的麵糰,丟進了電鍋中,還加熱...

麵團沒發成,已經被我蒸成饅頭了!m55.gif

怒極攻心,抓起剩下的中筋麵粉通通倒進攪拌缸,舀了一小匙酵母,ㄧ大匙糖,半匙泡打粉,半匙鹽,水隨便倒就打起麵團來了!m57.gif

我從來沒有這麼隨興這樣亂搞過... 只有摸摸麵團覺得太硬就在加點水,加點水...加到我自己覺得硬的程度,然後又亂倒了ㄧ些油進去,開始攪打~

此時,業務打電話來了,開始了一番爭論,我氣到無意識的把冰箱的老麵撕碎,通通丟進攪拌缸中m57.gif。以下歸納出業務的論點...

1. 機票要周五出發前在機場拿

2. 電子簽也是周五出發前機場拿... "你不放心?不然我明天寄給你... " "你明天寄給我,我是哪時會收到阿?週五下午嗎?"

3. 在這件事情上,我非常的努力,非常的盡力,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幫你們找飯店,在這件事情上"我完全沒有錯!""程序上完全沒有問題"!是你們選的時間剛好太滿了!(來人阿~誰給我一張"中指"的圖阿~)

我跟業務說... 你的程序沒有錯,那周五說要回覆卻人就下班了,周六請假也沒交接,讓我們錯失了許多機會換旅館,拖到了周一晚上,你沒錯?飯店confirm最慢是72小時,你多久跟我們confirm?你程序上沒有問題?你有盡力?那為何我們花不到10分鐘就訂好旅館?還不用72小時等待confirm?你們的保證跟痰ㄧ樣,隨便吐出來一點價值都沒有... ,老娘可以不去香港,可是絕對吞不下這口氣!如果,你們搞砸了我的香港之旅,我,閒閒沒事幹的家庭主婦,會花我所有的時間跟你們糾纏不休,所有,可以想到的投訴管道,我都會去投訴!我會盡我的能力,讓大家知道,這家公司,這個業務有多爛!!m5.gif

罵完掛了電話,我也把麵團取出來,神智清楚的把麵糰放在正確地點發酵了...

開始準備餡料...

高麗菜 半顆 切碎灑點鹽脫水

蝦皮 ㄧ大把洗淨晾乾

豬絞肉 ㄧ盒 (約300g)

青蔥 兩大把切丁

鹽/胡椒/香油 隨意

豬肉加鹽攪拌到有黏性,再加入所有調味料,然後蝦皮青蔥高麗菜拌勻。

麵糰發酵約一個小時,拿出來分割,每一個50g,共有12個麵糰。所以我推算,我應該丟了約200g的老麵,加了約300g的麵粉... 吧?m24.gif

IMG_8932.jpg

每顆約包了70g的餡... 肥肥嫩嫩的,放著稍微鬆弛一下

IMG_8938.jpg

請出寶迪鍋,加橄欖油~泥看看,這鍋的質感多好阿,齁齁齁齁th_021_.gif

IMG_8939.jpg

排入水煎包,加水到淹到包子一半的高度

IMG_8941.jpg

加蓋,中火燒阿~

IMG_8942.jpg

水分燒乾時,掀蓋,每個包子都胖胖但有點皺皺的,沒有關係,翻面就看不見拉th_016_.gif

IMG_8952.jpg

翻過來... 是這個樣子的,蠻漂亮的吧,另一面繼續煎個幾分鐘

IMG_8957.jpg

鏘~出爐拉!有沒有粉漂亮阿?要皮有酥脆感,最後煎的時候中大火兩面都要煎過,而且不要蓋蓋子唷!

IMG_8969.jpg

斷面秀... 收尾的地方比較厚,我把皮擀的太大了,下次要改進... 包下更多料,就不用收那麼厚的皮拉~th_051_.gif

令人好奇的是,這樣亂做的味道如何?尤其是胡亂搞的麵皮,能吃嗎?

mmmm....

水煎包切開的時候,就有很香味拉!一口咬下,麵皮很Q軟,還帶有淡淡甜味,高麗菜仍保有些脆度,加上一點肉的油脂,香甜不澀,這真是個好吃的水煎包啊~

為了紀念這個亂做出來的水煎包,我們決定取名為"好生氣水煎包"!以資紀念拉~

 IMG_8965.jpg 

看看拉爺這讒樣... 要不是有加鹽在餡料裡面,我一定一狗發一顆拉!

 


... 看到這邊,有人好奇那家爛旅行社是哪家嗎?

什麼?你不感興趣?

不行... th_065_.gif 我一定要講給你聽!

這家可惡的旅行社叫做"XXXX旅行社",他的slogan是"寵壞你挑剔的心"喔~th_035_.gif

(12/17 update:消保官要我"先"拿下名字,讓案情比較單純好處理~切

新竹消保官的電話:03 5216121轉412

根據今天跟消保官談的,可以跟新竹申訴-->我比較方便

也可以跟台北申訴-->對業者比較有約束力

... 那我可以兩邊都申訴嗎?th_065_.gif)

這個毀掉我出國度假的心情的業務員,叫做"鄭XX"先生,歡迎想挑戰自己心臟強度的捧油多多交關!

至於我們到底能不能順利出國?請靜待周五分曉拉~

有認識很厲害的律師請介紹,有跟水果日報或各家媒體很熟的也請跟我連絡一下,認識消保官的,消基會的那是更加歡迎囉~

有寫文幹譙這家旅社,然後被留言威脅"保留法律追訴權"的,也歡迎來跟我認識認識~

還有旅行社旅館退費的部分,等拿到(或拿不到?)我再來寫個專文跟大家報告嘿,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