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8.JPG

首先,我恭喜你,弟弟...

你在2009年12月22日冬至這天早上,選擇離開我們,出發到一個溫暖有花香有草地無病無痛的地方,你幫自己挑選了好時間好地方,我尊重你的選擇。

從現在開始,你沒有腫瘤,沒有腳痛痛,沒有無力牙齒,沒有行動不方便,沒有耳背,沒有視茫茫,也沒有老人痴呆,肝腎各個器官都好的要命!好棒棒,好強壯!

你不用天天吃一堆藥,不用針灸,不用住院,不用忌口,可以放開四肢狂奔,自由來去

現在你沒有老人癡呆沒有耳背了,所以,馬麻講什麼你都會懂,我們就趁這時候把話講清楚...

第一點...

我非常的不滿!你為什麼挑這樣的時間,這樣的天氣,孤獨的自己離去

你 一直忍到我們從香港回來,精神奕奕的送阿公回南部,等到都告別完了,你就偷偷的走了... 這是什麼態度?!你難道不知道從我們養你們那一天起,我就立志要在你們走的那天,我要抱著你,輕聲的跟你說話,陪你走完最後一程?我會心痛嗎?廢話!無論 你們是怎樣的時機,怎樣的走法,我都會心痛!!可是讓我陪著,我比較不會有遺憾阿.... 誰叫你要貼心?誰叫你要聽老人家講的狗不可以死在家裡?你的頭腦只有水泥,又臭又硬,腦容量只有一顆花生米大,你想那麼多幹嘛?連要死了,都要固執當硬 漢!臭弟弟!可惡!我真的很生氣!當接到醫院的通知,我只想到"你孤孤單單自己走了!""你孤孤單單自己走了!""這麼冷的天氣!你就這樣孤單的走!!" 弟弟,沒有我們陪伴,你真的好勇敢... 我的臭小老頭... 你知道我會有多麼的遺憾?

我也要謝謝你,那花生米大的腦容量,可以考慮那麼多... 王醫師說如果你打完點滴好一點,就要檢驗;如果是膽汁流出來了,你會很痛,無法用藥止痛,一定要立刻開腹洗膽汁。我當時心理只有想著,真的到這一步,我絕 對不開腹,我要選擇安樂死... 你那麼固執好面子,痛也不哼,這樣對你你一定不願意。如果做決定結束你的生命,會遭到報應,我也會這麼做... 寧可我們心痛,也不要你身體痛,你知道我們都愛你....

只是真的到那一步,我不知道會有多煎熬,謝謝你... 自己做了決定,不讓我們痛苦的為你做決定,寫到這邊,我就想到你平常從桌下底下鑽出頭來,把大頭ㄎㄨㄟˋ在我雙腿中間,認真的眼神看著我的樣子,等著我摸 摸你的硬頭殼,寶貝傻弟弟,謝謝你...馬麻好想親親你... 而不是對著螢幕淚掉個不停....

接下來

我要提醒你,從小到大,你做了多少的蠢事情...

你兩三個月大時,長的太快了,我們在兩周內,連續換了兩個籠子。從小,你就讓我們破費阿... 記得有天晚上,我們聽到狗慘叫一聲,我跟拉拔衝去客廳打開燈看... 傻不嚨咚的你,ㄧ臉迷糊的摔在籠子旁,看到我們趕緊立正坐好,你認為你犯錯了,你偷偷跑出籠子!傻弟弟... 事情其實是這樣的,因為你們兩個長的太快,才沒幾周就把新買的白鐵籠子坐凹了,在籠底跟四周柵欄的交接處,已經有幾根白鐵欄杆焊接點斷開... 當時我跟把拔就常看你跟妹妹睡到屁股的肥肉,從斷開的地方擠出來,還蠻好笑的。那天,不是你伸懶腰就是妹妹踢你一腳,總之,你就從籠子縫活生生的掉出來 了,那個痛應該是擠出來時被欄杆刮到的... 你沒有犯錯,不用怕把拔馬麻罵你。我也很抱歉,當時笑到停不下來,因為你那睡迷糊又驚訝的臉,真是太可愛了,我會永遠永遠收藏著那個畫面,在我心中甜蜜回憶的那一塊...

你從小就固執,你約8個月大時,我們在東海某的夏天午後,我把曬好的冬被折好收進屋子來,當我收好第二條時,我發現你已經很不客氣的趴在暖呼呼的被子上,準 備呼呼大睡!大聲喝責你,要你下來,你只是斜眼看了我一眼,不鳥我,一臉固執。我也火大了,被狗兒子看扁了這口氣我絕對吞不下!把折好的第二條被子直接疊 在你身上,假裝沒有狗在裡面,繼續去收第三條。拿了第三條進房門,棉被完好如初,你這固執的小老頭還窩在棉被裡不出來!第三條再疊上!你不放棄我也絕對不 示弱!... 直到... 6條厚重的冬被都疊上去了,30幾度高溫西曬的房間,你這隻"熱狗"卻完全沒動靜,我真的嚇到了... 想說完蛋了,我把你悶死了!我慘叫你的名字,猛力的把所有棉被扯開想要救出你... 拿掉疊再你身上的五條四折冬被,你還是趴著斜眼看我... 然後歪七扭八的走下棉被,搖搖晃晃的離去... 臭小老頭,你嚇到我了!不過你也悶傻了吧?說不定你從小腦子不好,跟這件事情有關?

你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聽話老實的小狗,只有你的固執毛起來時,真令人受不了... 某年冬天,我們散步完,要你回家,你卻怎麼也不肯跟著我進家門(PS.在那個年代,還沒有牽繩這件事情...沒有教過腳側隨行,他們卻自動自發的跟得很 好),我氣得把門關起來不理你,想要讓你在寒冷的冬夜自己睡在門口,知道家裡的溫暖,看你以後還敢不敢拒回家門!!關了門,我卻不大放心,從四樓窗戶向外看,看到你這小子開開心心的搖著尾巴往街底跑去!你這個死沒良心滴...th_076_.gif 過了幾個小時,浪子想回家了,老娘卻氣的不願意開門!沒想到,浪子竟然三更半夜在門口狂吠要阿木開門!發現阿木鐵石心腸後,就從巷口吠到巷底,再從巷底一路奔一路狂吠回來....來來回回幾次 當時的你咖骨還真勇健,迫於情勢,怕吵醒鄰居,我只好退讓開門讓這得意兮兮的浪子進家門呼呼大睡,阿木--敗---!

當你初識戀愛滋味時,你動不動就跑不見!幾次都是我,阿公以及舅舅騎著機車滿高雄市找你,每天花個三四個小時尋狗!(怪了~當時怎麼沒想到要綁繩子呢?)跟在新竹念大學的把拔告狀,我們決定找個假日,來堵你!!samwoo1 (0).gif把拔背著一大捆的水管躲在你會消失的轉角(現在想來還真蠢?th_014_.gif) 等著你逃走要彎到轉角時好好的修理你一頓。那天我們一散步,我故意不盯你給你機會逃走,你就慢慢的慢慢的脫隊... 漸漸靠進消失的轉角... 也不知道是察覺有把拔的殺氣,還是有聞到味道,你竟然就停下腳步了?!站在把拔躲藏的柱腳一公尺多距離,歪頭發呆,不向前,也不後退...

你知道嗎,把拔為了堵你,又怕你發現,在熱得要命的夏天,背一大捆水管,一動都不敢動 (想來...真的是很蠢),連蚊子咬他,他都死命忍住... 在柱子後面咬牙切齒,心中喃喃自語"小王八蛋...你還不過來... 小王八蛋... ",終於,你的愛情戰勝了理智,你還是翹起屁股尾巴往柱子移動... 我跟妹妹冷眼的站在遠處等著看你被修理的大戲,果然,把拔像鬼一樣挖拉挖拉的從柱子陰影中衝出來,瘋狂的甩著水管,大叫"弟弟~m5.gif" 京劇裡面的鍾馗出場都沒你把拔的氣勢驚人!你嚇的夾著尾巴衝回家裡躲起來,這一役,我們勝了... 成功的棒打鴛鴦...自這天後,你就放棄溜去找你的小情人....

隔沒幾天,我看到了你的女朋友在我們家附近遊蕩,不是我在說的,弟弟~你的眼光真是有夠差的.... th_023_.gif


(哭哭笑笑寫寫停停...用掉了一盒面紙,也喝下了一缸水,馬麻好累喔... 對你的回憶跟想說的話還很多... 休息一下... 繼續講給你聽好嗎?你喜歡我們為你放的佛經嗎?拉拉今天上樓好幾次對著窗外天空發出淒厲的悲鳴,你這個白臉小老弟是真的喜歡你,你就不要再討厭他了,好嗎?)

DSC00841.jpg

(拿著拉拉的愛的小手...難怪拉爺要對你又敬又畏了)

弟弟,馬麻昨晚吃了感冒藥,睡了一個好沉的覺,一點夢都沒有做,是你太乾脆了,去了好地方就不來跟馬麻打招呼嗎?如果那地方真的很好,那你就好好待著吧,不要去投胎,將來的世界,無論是人或狗都是很辛苦,你就等著我們吧... 到相見的那一天,我可以想像你會帶著很多後輩列隊歡迎我們... 到時馬麻會給你一個大擁抱,補上一個熱熱的親親!

昨天把拔看馬麻寫的文章,跟我說..."我都忘了弟弟也有年少叛逆的時候了!"對阿,你又不是一來我們家就是個小老頭的... 你小時候憨傻的可愛,對照妹妹的精明,我們都懷疑你的腦髓是被妹妹吸光的,尤其她又常常猛舔你的耳朵,我們都笑說他在吸你的腦髓了... 你有多憨多傻?有一次把拔跟馬麻的同學坐地板聊天,兩人手上都拿著一杯啤酒,你走過來聞一聞,歪頭想了一下就整個頭埋進啤酒杯裡喝起啤酒...我們當場都 愣住了沒有阻止你,只覺得好笑,眼睜睜得看你乾掉一杯啤酒,沒多久,你就腳步錯亂,顛顛倒倒的東搖西晃撞進狗籠呼呼大睡。宿醉不好受,你翻著肚子,頭掛在籠子外面,舌頭也歪了,哼哼哎哎的一邊睡一邊做夢一邊抽蓄... 自此以後,你滴酒不沾!真是個好孩子!

你四個月大時,馬馬把拔搭野雞車帶你回南部過年,那時,我把你放在我的大腿中間睡覺,你翻肚子睡得很沉很舒服,看著看著我也睏了... 我不小心睡著後,聽到"咚"一聲!你整隻狗"倒頭栽"掉到地上了,我慌張的把你"撿"起來,發現你根本沒有醒,仍然睡得香甜... 從小,你的腦袋瓜就很硬阿,真的是灌水泥的來著!

到高雄阿公阿罵家,阿罵雖然說不喜歡狗,還是特別為了你們兩個煮了一鍋麻油雞(不要問我為何是麻油雞,阿罵的邏輯一直都跟一般人不一樣)一整隻的雞加上湯,滿滿一大鍋(把你跟妹妹放進去都綽綽有餘),阿罵就把這一大鍋放 在廚房地板,通通要給你跟妹妹吃.... G4jLUh+2FP7pgpnOEo5Bp6IVts3U=.gif 你跟妹妹從未吃過這樣"彭派"的食物,兩隻馬上啪啦啪拉卯起來喝湯... 妹妹聰明就在這裡,她知道肉肉在底下,喝點湯就跟著我們上樓離開了,你卻努力的想把那缸湯喝完好吃到底下的肉。怕你肚子脹破了,把你叫上樓,你還頻頻回頭 看那鍋麻油雞湯依依不捨,阿罵對於你這麼捧場,得意的要命... 在樓上玩一會兒,你就不見了!果然,又在努力吃那鍋麻油雞湯,把你抓起來,整個肚子喝湯喝的圓滾滾的,比阿公的啤酒肚還要大,整隻瘦狗變得好沉... 終於,經過你的不斷努力喝湯,在客廳偷尿尿被打屁股,沉在湯裡面全雞出現了,妹妹也出現了,只見到傻不隆咚的你,喝湯喝飽到愣在旁邊,眼睜睜得看妹妹悠閒吃全雞...th_071_.gif

PIC_0222.jpg

(馬麻好喜歡你的腳丫子...臭臭的味道我也很喜歡喔...)

你從小怪僻也不少,你的頭好像很重,每次都要ㄎㄨㄟˋ著東西才能睡,喜歡坐在把拔的NB上(那是賺coco 養活我們一家的寶貝阿~你可真皮)。你喜歡長腿,只要金山街O阿姨來時,你一定要趴著她的腿... 你很有同情心,你去小花住院時,蔡醫師說你很善良,會去關心其他住院身體痛痛的狗狗... 你真是馬麻的好孩子...

DSC03947.jpg

(ㄎㄨㄟˋ的很舒服喔~)

PIC_0013.jpg

(連吸塵器,你也可以ㄎㄨㄟˋ著睡...)

DSC07145.jpg

(環島時,你ㄎㄨㄟˋ在我的小腿睡得很舒服... 我是為了怕驚醒你,一整個大抽筋...)

DSC00734.jpg

(連瑄萱姐接的紅豆冰腿,你也不嫌棄...)

如果不是你跟妹妹散步晃到這個家,我們也不會因緣際會糊里糊塗的買下這棟房子。想當年,我們什麼都沒有,也沒想過要買房子。傻呼呼的因為你們兩個選定這棟房子,我們就衝動的買了... 事實證明,狗來富阿~你們的選擇,讓我們家自此後更順利,你傻歸傻,卻是很有眼光呢... 只是眼光太好,這邊從我們當年買兩邊都是空地短短幾年間蓋到通通都是出租公寓,你們可以安全亂逛的空間變好少,來不及... 我們不夠努力... 讓你在離開前能住到有大院子的房子... 對不起...對不起...

DSC00154.jpg

(房子剛搬好沒多久,父子倆一付馬吉的樣子)... (其實你跟馬麻感情比較好~)

我沒見過像你這樣愛面子的小狗... ,明明腳不好,爬樓梯很吃力,可是你就不要人家幫忙抱你上下樓梯!去年你生病癱掉時,你勉強的願意讓我們抱上下樓,可是不能讓拉拉看到... 只要拉拉在附近看你這個樣子,你就生氣,拒絕被我們抱著。小時候你很愛啃狗頭,這兩年牙口不好,給你狗骨頭你都不看一眼... 可是,好幾個半夜,我跟把拔都發現你偷偷的去叼拉拉啃過的比較軟的狗骨頭塊,拿去你的墊子,慢慢的細細的啃...被我們發現了,你馬上吐出骨頭,一臉尷尬... 看得我們又好笑,又心疼。對不起,我們太晚才發要照顧你的牙齒,當想到要洗牙時,你的身體已經無法負擔麻醉了... 對不起,是把拔馬麻不夠用心照顧你。也謝謝你一直都很勇健,在把拔馬麻還沒有網路可以查時,對的錯的隨便養你,你也隨便長的壯壯好好,謝謝你...

DSC01024.jpg

(抓包!偷偷啃拉拉啃剩下的狗骨頭...尷尬了吧,你!)

DSC05055.jpg

(固執的你,堅持一定要自己上下樓梯,不要人家幫忙)

弟弟,馬麻還有好多關於你的記憶...先說說對你的交代好了....

你在我們家當老大17年,不過,當你到了彩虹橋那一端,那邊有小黑,佳佳,可樂,妞妞,恬恬,還有仙草跟土土,你從"最資深"的變"菜鳥"一枚,所以阿~要好好跟人家相處,不要擺小老頭架子喔。小黑跟佳佳在高雄老家養到16歲,是老資格了,叫他們好好照顧你。我們燒給你的紙錢,記得把拔說的,愛吃什麼要買什麼就隨心的用,用不夠就刷卡,等把拔馬麻到時,再幫你清卡債。不過馬麻還要提醒你一下,要花錢買吃的可以,你可不要亂投資捏~你的腦子不好,不要被騙光光了....

我們把你的骨灰帶回來了,放了佛經給你聽,偶爾放個小零食餅乾啥的放在你的罈子前面的小碟,其實馬麻也不知道這樣你能不能享用的到,會不會覺得佛經太吵?燒給你的衣服有拿到嗎?雖然我想你現在是一身漂亮豐厚的毛皮,不過那件紐西蘭帶回來的皮衣你穿起來真的很帥氣,你偶爾就穿穿吧。我們把你帶回家是因為我們覺得你那麼孤僻,應該跟其他鄰居處不來,你應該比較喜歡跟著我們吧... 等到我們換大房子,有永久居住的地方,再帶你過去好嗎?

IMG_8159.jpg

(你穿這件皮衣,真的好帥喔!!)

弟弟,馬麻好喜歡你的單純跟憨厚。想到你第一次吃到人的食物--番薯皮,你開心到整個臉都在笑,你的單純容易滿足,讓我每次想到這一幕,就會不自覺得跟著微笑...。你也喜歡吃馬鈴薯,無論是1歲時,還是16歲時,只要蒸煮馬鈴薯,香味一傳出來,無論多遠,你一定馬上趕到廚房坐好等著吃馬鈴薯...這是你的童年美食記憶吧?馬麻會常常蒸地瓜跟馬鈴薯放到你的小碟子上,你要來享用喔。你也愛吃橘子,有一陣子我們都叫你橘子弟。你跟妹妹一起搗蛋犯錯,總是你挨揍...因為你傻傻的不會離開犯罪現場,總是讓我們來個"狗贓俱獲"!你很努力,為了追上把拔,可以一口氣衝上2公尺高的陡坡!為了吃到一口起士,願意從2樓跑到1樓反覆撿東西上來,為了吃一點點東西,拼命表現,即使,妹妹只要倒在把拔腳邊撒嬌就可以輕易的拿到零食,你卻仍然憨直的用你的方式努力獲得獎勵...

DSC02299.jpg

(2005年,傻傻得被抓包,以為用手手蓋得住嗎?)

弟 弟... 馬麻還是想你,想到你心裡還是空空蕩蕩的,眼淚自己一顆一顆落下來... 我很好,真的,我只是不習慣下樓沒有看到你的睡臉。不習慣散步時回頭,沒有看到你穿粉紅外套帶小帽子歪頭看我。準備飯菜時,還是會拿起你的狗碗添飯... 散步時,下意識以為慢吞吞的你還在爬樓梯,回頭想叫你快一點,卻只看到空空盪盪的樓梯...真的,只是不習慣,不習慣你的新造型,擔心你在新環境好不好...少了你的拙劣撒嬌法,不習慣。看不到你每次吃完飯,鼻頭都會"帶便當",真的很不習慣...

今天是平安夜,馬麻決定放手讓你走了...馬麻會放下,把對你的記憶永遠留在心裡,不捨跟遺憾... 我們就等到再相聚時彌補...,記得,一個大擁抱跟一個熱呼呼的親親喔!你乖乖的待在屬於你的地方,等著我們相見的那天,馬麻把拔愛你!馬麻也要謝謝你,從小馬麻就對任何事情沒有耐心毅力,可是我卻照顧你17年,從你一個月大照顧到你離去,中間我有生氣,挫敗,掉淚(很多的淚),可是能夠陪伴著你,給你一輩子的愛,這是我第一次給一個生命完整的愛,付出我的耐心,一切,我覺得很驕傲!謝謝你,我的親親寶貝... 能夠親手送走你,我還是很感激的,謝謝你,寶貝,謝謝你的陪伴,從把拔馬麻念大學,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第一輛車,有第一棟房子...陪伴我們經歷這一切,謝謝!

DSC00045.jpg

(2001年在金山街租屋處)

DSC00025.jpg DSC00031.jpg

(2002年雪霸步道,當年的小朋友,今年已經高三了,時間過的好快)

DSC00033.jpg

(2003年,東海,你們的出生地)

DSC00785.jpg

(2004年,紅樹林海邊)

DSC02314.jpg

(2006.1.1 冬山河)

DSC07175.jpg

(2008環島,在南迴歸線跟美國姑婆一家合照)

DSC_0791.jpg

(2008請攝影師幫我們拍的全家福)

IMG_7564.jpg

2009.11.17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