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54.jpg

 

這篇文章是要示範給那個一直用寶迪鍋煮水"開鍋",卻沒真正的用它煮過東西的太太看的... 不要回頭看別人,我說的就是你~th_088_.gif

先介紹今晚最重要的主角~

IMG_2074.jpg

蒜末辣椒油~把大量蒜頭切細丁,辣椒切末,燒熱一鍋油,給他沖下去~ㄘ~香氣撲鼻!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如果你也常煮義大利麵,或是炒青菜都要拍點蒜頭,一次這樣沖一罐來用,每次都用湯匙撈取需要的量,不是很方便嗎?尤其在蒜頭容易發芽或是生菇的季節,一次弄好,放涼後冰起來,既方便取用,浸泡過的油也很香,可以省下每次把油爆香的時間喔。

IMG_2069.jpg

取一點上面的油,小火溫熱鍋子,排上牛小排~牛小排排站!th_048_.gif (有記得我的交代喔,要買一整塊的回來切比較省喔!不記得的看這篇)

IMG_2082.jpg

每一面都要煎過... 寶迪鍋不需要用太大的火,中火就行拉~

IMG_2094.jpg

IMG_2096.jpg

先把拉爺要吃的牛小排拿出來...

IMG_2097.jpg

自己要吃的灑海鹽

IMG_2102.jpg

黑胡椒

IMG_2106.jpg

同時間煮一鍋水,下義大利麵條

IMG_2113.jpg

可以把牛排煎到熟,不過我還需要同一個鍋子炒義大利麵,所以把四面都煎過的牛小排取出,放入烤箱(烤箱要預熱喔),200度烤個幾分鐘就好拉~ th_086_.gif 輕輕鬆鬆~

IMG_2116.jpg

煎完牛排的鍋,油滋滋的不用忙著洗~加點冷凍的香料蔬菜炒香!

(ps.這是預先用奶油炒洋蔥丁炒到出現焦糖色,然後加入紅蘿蔔丁,芹菜末,蒜末... 等一起炒過,放涼凍起來,要做濃湯或是其他用途時就剝一些下來使用)

IMG_2119.jpg

今天用的麵條是天使細麵,煮個三分鐘就起鍋,泡冰水,讓麵條保持硬度Q度(因為等一下還要炒過)

IMG_2123.jpg

香料蔬菜略炒過後,再加一大匙的蒜末(個人偏好蒜香跟辣味拉,不喜歡的人可以不用這麼搞剛)

IMG_2130.jpg

加點紅酒增加水分,一點點醬油提香,如果有伍斯特醬也可以加一點,沒有?th_065_.gif 那也OK丫(我也沒有!th_053_XD.gif )!煮菜,有啥材料用啥材料,開心就好!試一下鹹淡,要比自己喜歡吃的麵條鹹味再鹹一點點...這樣炒出來才會剛剛好!

這時後烤箱的牛小排差不多好了,熄火,不要動它... 讓肉汁可以保存在肉當中!

IMG_2138.jpg

放入瀝乾麵條拌炒一下,主要是要讓麵條沾上香味以及鹹味。

IMG_2151.jpg

起鍋前灑一點點巴西利增色增香。

IMG_2157.jpg

麵盛出來後,油膩膩的鍋再打顆蛋吧~從小吃的夜市牛排不是都要有鐵板麵跟一顆荷包蛋嗎?到現在拉家還是喜歡這樣的搭配!寶迪鍋很厲害的,蛋打下去後就可以熄火了,不用管它。開始幫牛小排切片吧!th_044_.gif

IMG_2173.jpg

擺盤~20分鐘做好這一餐!

你知道最好吃的方式是怎樣嗎?把荷包蛋戳破,讓蛋汁留到麵條,香香辣辣的麵條沾上蛋汁,齁~人間美味阿!每一口麵條香味撲鼻,又有濃郁的蛋香味,這樣的麵條,可是比牛排要好吃很多倍的喔!!

這麼簡單又好吃的一餐,卡緊把你的寶迪鍋拿來用吧!

同場加映... 白酒蛤蠣麵...

IMG_2051.jpg

一樣用香蒜辣椒油熱油鍋,下蛤蠣後加點白酒蒸煮一下,等到蛤蠣都開了後,下麵條拌炒,加鹽加胡椒,起鍋前下九層塔或蘿勒,就。好。拉。th_057_.gif

一點都不難,不要再去管那個寶迪鍋煮水的泡泡很整齊,趕緊做來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