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注意喜來登飯店好久了喔~從他在裝潢就一直等等等,非常的期待,因為,新竹的大飯店真的很貧瘠,吃來吃去都只有是煙波老爺國賓,好不容易盼到有新飯店開幕了,馬上,拉拔就打電話去預定餐廳。不過哩~可能因為剛開幕太熱門了,通通客滿!後來我們留了資料,請接電話的小姐幫忙找一下,看那個餐廳有座位,我們就去!(是有沒有這麼餓阿?m100.gif ) 喜來登的服務蠻好的,過幾分鐘後就回電通知說中餐廳有座位,所以,我跟拉拔就開開心心的出門拉~

IMG_8384.jpg

今天我們吃的是"采悅軒",說她是港式飲茶餐廳嗎~她又有小籠包跟上海灌湯包m151.gif  。說是上海菜哩,她又有賣蒸餃燒賣!m24.gif不過,這些剛好我跟拉拔都很愛,通通集中在一家也好拉~可以一次吃到位!

IMG_8398.jpg

點菜的感覺是... 小姐們的態度都很好,不過,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有時候同時跑出三個人來問你要點茶嗎?已經點菜了嗎?有時候我們喵半天,就是沒有人過來monkey (12).gif 不過很好的態度是可以弭平這些小小不滿的,我們是來吃飯的,又不是找碴,飯店裝潢又漂亮,我們也就東看西看等等囉~

IMG_8404.jpg

第一道菜:雙拼 可以任選兩種燒烤或是臘肉之類的,我們點了燒鴨跟脆皮豬肉磚?(菜名我忘了)。我去年在香港映月樓吃過一次脆皮乳豬,覺得印象超好的,所以這次也點了。燒鴨的皮不夠脆,溫溫的,讓人有點失望。脆皮豬的部分... 皮處理的很脆,像餅乾一樣香酥,不過調味過鹹,肉質也比較硬一點,有點可惜... th_071_.gif

IMG_9168.jpg

(插播一下) 這個是去年去香港映月樓吃的脆皮乳豬,好食阿~!!!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IMG_8407.jpg

蝦餃... 我超熱愛蝦餃的!monkey (24).gif 來~跟著我複誦一遍:好吃的蝦餃... 蝦肉要大且脆,皮薄有彈性,Q卻不黏牙,咬下去還要有甘甜的內餡湯汁以及爽脆的蝦仁口感!rsChIpn2FMlPEg2F8eOy+2t0U+2FrI=.gif 

這個蝦餃有脆,但是不夠飽滿,皮也比較厚偏一點點(只有一點點拉)硬,不是最好的,但是比新竹老爺跟國賓的好。如果我下次還來,我還是會點這道點心!th_021_.gif

只是,大家有注意到相片中的金屬物品嗎?她是一根根鐵湯匙!

我們研究了半天,一直想不透為什麼要用鐵湯匙盛蝦餃,底下還墊個紅蘿蔔薄片。拉拔吃了一口那薄片,說"不好吃",我們就捨棄他們了,浪費食物喲....

IMG_8421.jpg

拉拔的最愛:小籠包。此時,我們又看到鐵湯匙了... 這到底是要幹嘛的阿?th_014_.gif

拉拔夾起一顆小籠包,要剝掉不美味的紅蘿蔔片時,小籠包皮破了m55.gif ,湯汁流滿盤子,這時候我們才想到... 阿怎麼沒給湯匙?th_076_.gif 吃小籠包沒湯匙,不就要讓湯汁流光光?th_076_.gif

轉念一想,該不會是要我們用這個鐵湯匙吃吧?m151.gif  一個一個拿起來吃?是這樣嗎?m187.gif

於是乎,我們就不太確定的... 伸手去拿鐵湯匙,挖哩~好燙阿!!!!m168.gif

可能是我們誤會了,所以我們又要求小姐拿湯匙來給我們... 拿了湯匙吃後,果然順手多了,只是要剝開那紅蘿蔔,常常把小籠包皮搞破,有點煩人。

小籠包的湯汁不少,不過調味偏甜... 皮又偏爛,拉拔給了個"不滿意"的評語!

小姐來收桌上東西時,我們還是忍不住問了:這鐵湯匙到底是何用意阿?

小姐說:是設計來讓客人一支一支湯匙拿起來取用的。

我們忍不住.... 當場批評了起來~

這五星級大飯店的主管們,請問你們在開幕前沒有試過菜嗎?還是大家都練過鐵沙掌?

這剛蒸好熱呼呼的小籠包或是蝦餃,你知道有多熱多燙嗎?

你們這一根根的鐵湯匙沒有包任何防燙的東西,是打算要讓客人燙傷來告你們嗎?

是我們太機車了,還是你們思慮這麼不周阿?

還是你們預期客人都要等到小籠包,燒賣這些點心涼了?才能食用阿?你們是在想什麼的阿?領薪水要動腦要做事蛤! th_088_.gif

還有,底下墊的紅蘿蔔只會讓小籠包破掉,又沒增 加美味,這不是白白浪費嗎?你看看我們今天丟掉了多少的紅蘿蔔片?更不要說痞客裡有個超厭惡紅蘿蔔的阿柴姐接了,她要是去你們餐廳用餐,不就給活活餓死?(ps.阿柴姐不是重點th_065_.gif)

多增加這麼多的鐵湯匙,是不用錢的嗎?又要多洗那麼多的鐵湯匙,不用水,不用清潔劑,不用人工嗎?就算貴飯店不節能減碳,好歹也替自己公司的營運成本考量一下蛤!

講太多題外話了,繼續上菜...

IMG_8433.jpg

這道是... 草莓醬汁豬肉!我們看了菜單,很好奇草莓怎麼入菜,就點來試試看。

這味道嘛... 其實就是加了草莓果泥的"糖醋排骨"拉th_057_.gif !有點甜,有點點辣,有點草莓香。不難吃,不過也沒多令人驚艷(看菜單光想像比較讓人驚艷)

IMG_8436.jpg

蝦仁腸粉(菜單上寫的是韭黃啥的?反正就是蝦仁腸粉拉)

這個就大推了th_070_goodjob.gif ,皮Q蝦肉脆,味道鮮美!是整頓吃下來我們兩個都覺得最好的一道菜!

IMG_8439.jpg

腐皮捲,這道也好吃,不過有點油,如果起鍋時油溫高一點逼油,或是上菜前多吸點油,可能口感會更好,才不會一入口先是很厚重的油味,然後才能體會到腐皮酥脆,內餡鮮美。一點點美中不足拉!(不過我自己很少炸東西,頂多是說是"說著一口好菜",真的叫我炸,我也不會拉~m100.gif  可能會搬出烤箱來搞個仿炸功能th_051_.gif)

IMG_8445.jpg

魚子醬燒賣,這個光是外型就不及格了!泥看看,泥看看!每顆燒賣都是"歪腰"的,內餡的味道還不錯,可是入口時有一點點的魚(腥?)味... 不知道是不是上面魚子醬的關係,不過,我覺得魚子醬放在燒賣上是完全的浪費拉,最好品嘗魚子醬的方式是涼涼的放在磁湯匙中送入口,這家五星大飯店竟然把魚子醬放在熱熱的燒賣上,除了顯示豪氣外,我看不出哪裡有比較好吃哩?th_014_.gif 

IMG_8451.jpg

山藥蘆筍百合...mmmm... 挑不出毛病,也說不出哪裡好吃,pass~

吃到這邊其實差不多飽了,不過因為沒有吃到多令人驚豔的菜,我們心靈上覺得沒飽,又加點了"炒飯"!!

IMG_8458.jpg

臘肉薑末炒飯!讓我們心靈更空虛的炒飯!th_009_.gif

臘肉的味道非常的好,不過哩~整個炒飯炒得太乾了,連要吞嚥都要喝點茶水幫忙,我想大廚是為了追求健康跟炒飯米粒粒粒分明,所以油下少了,拌炒時間長了些,總之,太乾了拉!!我們舀了幾口就放棄了。(另外一個問題:薑末在哪裡阿?)

以上這幾道菜,加上一壺不冷不熱金萱茶,要花多少錢?你猜~

2600多拉,我覺得... 不值得!th_027_.gif


離去前,小姐很客氣的問我們今天用餐滿意嗎?我們倆一臉為難的表情,然後就很痛快的說了一卡車拉(搞不好小姐只是隨口問問,我們就當真了?th_089_01.gif 其實,桌上放張問卷就好拉,我會據實填的)!其中抱怨的第一項是... 茶水!

對,整個茶水是溫的,又淡而無味... 這真不是我們機車挑剔,因為隔壁桌的也退茶水,要求要加燙加濃一點,我們可沒退阿... (其實有拉,只是小姐說要幫我們加濃,結果點的金萱回來變烏龍,又拿走。最後送來的還是那壺溫溫沒味道的金萱)。小姐態度誠懇一直道歉,阿不過道歉是沒用的,貴飯店是五星級飯店,真的不應該拉... (拍肩)話說,這也不是你一個人的錯就是了th_057_.gif 。而且我們也不是最機車的客人:因為我們用餐時,左手邊那組客人就臉臭的要命,坐在座位上狂抱怨了,連主管都出來道歉。看你們這樣,我還真不知道你們到底準備好了沒!

講了這麼多,可能會讓原先想吃的人打退堂鼓... 來點歡樂的好了... th_084_.gif

這餐廳入口處有個蔬菜雕刻,用紅蘿蔔(又是蘿蔔?!),苦瓜,芋頭... 雕出了各種動物,煞是可愛...

IMG_8372.jpg

一臉傻樣的苦瓜鱷魚

IMG_8373.jpg

還好幾隻呢,鱷魚後面有小蝦,有看到嗎?還有蘿蔔(?!?!又來了)蚌殼,南瓜魚...

IMG_8376.jpg

蘿蔔魚(ㄜ...)還有海星,一個一個雕的真是可愛~

不過哩~中間擺了這個..th_023_.gif

IMG_8473.jpg 

怎麼我覺得突然陰森了起來?th_031_.gif 不相信,不然你看全圖...

IMG_8375.jpg

th_010_.gif 哇哈哈哈哈....有沒有很陰森阿~th_009_.gif

說真的,我不是故意要寫文來攻擊喜來登的,我真的期望很深阿,希望他們能進步阿!我們也預約了自助餐,下次,再去挑戰看看...

IMG_8485.jpg

午餐的費用跟晚餐只差100,說真的,那吃晚餐就好了(還真不便宜哩~希望有那個價值m17.gif  )

IMG_8475.jpg

後面來的... 都客滿拉~請回吧!

IMG_8478.jpg

電梯間也做的很氣派

IMG_8494.jpg

大廳是目前新竹最氣派的了吧~真的很漂亮,沙發也好坐!

IMG_8502.jpg

希望下次的食記,不要只能夠誇獎這飯店的裝潢有多美多氣派囉~m169.gif好。吃。很。重。要! th_088_.gif 


(2010/4/6 update 另一篇喜來登用餐心得:FEAST 自助餐)

(2010/4/23 update 來看看多米麻的用餐經驗:新開幕的喜來登--新嫁娘的怒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