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22.jpg

吃飽散步最好,在映月樓吃完慢慢散步晃到海港城來~

IMG_9223.jpg

我覺得要購物,第一站來海港城蠻不錯的。因為櫃位很多,幾乎想得到的他都有,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一次掃過所有的專櫃!當然他也有缺點拉... 就是陸客太多,幾乎折扣季一開始就會塞滿陸客,然後,所有的貨都被陸客掃光orzv2.gif  這兩年,我能在海港城買的越來越少了,幾乎都是要跟其他地方調貨,所以來海港城是以散步為主,先做預習居多!

IMG_9228.jpg

這個時候,剛好是耶誕節前一周,每個百貨公司,賣場都裝飾的超有特色的,青衣城走三利鷗路線,海港城則是雪精靈跟Miffy

IMG_9292.jpg

IMG_9295.jpg

一堆跟人一樣高的Miffy站滿整個長廊,喜歡Miffy的人應該會發瘋吧~

th_084_.gif =====我是分頁線======這時候我忙著逛街試穿衣服=========th_084_.gifth_084_.gif

只要說到逛街,女人的體力總是比男生好!3d35bdf8.gif 一路上拉拔都偷偷找椅子坐,當我試穿鞋子的時候,他就在旁邊度咕,走沒一層就吵的要去星巴克喝咖啡提神!不過這樣又拖又逛的,也是狠狠的逛了一整天,到了8點多,逛街有鐵人般意志的我也累了,我們決定去吃"翡翠拉麵小籠包"!會選這一家是因為據說(我忘了在哪看到的文宣)這間餐廳有入選米奇林N星?既然離的這麼近,當然是要來拜碼頭一下拉~

IMG_9229.jpg

此時時間:晚上8點37分 ,泥看看... 門口還一狗票人在排隊等吃飯th_014_.gif!親愛的捧油,香港人本來吃飯就晚了,如果是有名的餐廳,排到10點的都還大有人在,建議早點用餐,5點就來吧,可以省掉不少排隊的時間!咦?th_052_.gif 我似乎有聽到說先拿號碼牌再逛街的是嗎?是滴,這是可以滴,不過時間要掌握好,這家餐廳是跳號不回頭的... 錯過了可就要再等兩百年阿!th_065_.gif

IMG_9233.jpg

我們拿到的號碼牌... 393號!原先以為等24組就有得吃了,不過,事情不是傻人想得這麼簡單... 他還有另一組號碼在輪,我們真是等的地老天荒阿.... th_045_.gif

IMG_9249.jpg IMG_9250.jpg

9點15分,我們終於坐到位置了,頂著門口一堆人艷羨的眼光,我們愉悅的走進餐廳(其實快餓到昏倒了....) 一坐定,馬上點菜,餓餓餓餓餓.... 哀嚎.gif

IMG_9265.jpg

這是小姐推薦的蟹粉豆胚,就是蟹黃勾芡炒豆苗拉!非常得好吃,蟹黃給得很大方,每一口都吃到蟹黃蟹膏蟹肉的鮮甜,豆苗也很嫩,非常好吃的一道菜!th_070_goodjob.gif

這邊要提醒一下要去香港的捧油~如果點菜時,請點菜員幫忙推薦幾道菜,"通常",他們推薦的都會不錯吃,但是,價位都是偏高的!!所以,當點菜員推薦一些菜,而你又覺得應該不錯,請先問一下"這道菜要多少錢"?免得結帳時昏倒很多次th_062_.gif !我們這一頓所有點的菜當中,這道最貴!(但是真的很好吃拉)

IMG_9266.jpg

水煮牛肉麵 這道麵食完全不像名字般的清淡,湯頭瀰漫的濃濃的辣香,湯汁一入口,先是感到麻... 然後... 辣辣辣辣辣.... m5.gif 我是不吃辣的人,不過這個湯辣得讓我很想多吃幾口,我還真的就多喝了幾口湯.... 辣辣辣辣辣.... m5.gifm5.gifm5.gifm5.gif

IMG_9272.jpg

麵條很細,但是有韌性,吃起來很有口感。牛肉片是薄薄肉片,應該是先醃過,肉片極軟嫩!好吃阿~好辣阿~

IMG_9279.jpg

完食!!在這裡我願意給這道菜3個大拇指獎勵!th_070_goodjob.gifth_070_goodjob.gifth_070_goodjob.gif

IMG_9274.jpg

上海小籠包 仔細看一下小籠包的皮,是不是可以隱約的看到裡面的湯汁在滾阿?是滴,這個小籠包的湯汁爆多得,一咬破整個湯汁滿滿一湯匙,讚阿!th_070_goodjob.gif

IMG_9276.jpg

無錫蟹殼黃燒餅 就像是包肉的蘿蔔絲餅吧?口味如何我記不太清楚了,不過看以下的相片,應該是美味的~

IMG_9281.jpg

IMG_9283.jpg

上湯西洋菜水餃 就是蔬菜湯餃囉?(怪了,被我翻譯成白話文的菜名,感覺都low掉了th_027_.gif )

IMG_9289.jpg

水餃裡面滿滿的青菜一點點的肉末,整個水餃吃起來不澀卻多了很多爽脆感。水餃皮偏厚,也不若台灣好吃的水餃皮那麼Q,但是很神奇的,這個水餃泡在湯裡面,一咬開裡面的湯汁流出來,味道是跟湯的湯頭不一樣的,很有趣。這個道菜的湯頭雖然很清,不過卻很有味道,我也很難指出說這是雞湯?大骨高湯?還是蔬菜湯,就是很多料熬出來的"上湯"吧!湯很好喝,是道清爽的菜?(主食?)

這一頓,我們總共吃掉了HK262

翡翠拉麵小籠包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3328店

請要去香港的捧油再注意一下...

在香港放在桌上的茶水,是要收費的... 像這家是一份HK2.00,所以,如果你根本不打算喝茶,或是你要另外點汽水果汁,就直接跟服務生退掉茶水吧!這跟我們在台灣的習慣(餐廳贈送)是不太一樣的。另外,一落坐如果桌上有小菜像是花生米,泡菜,或是小魚辣椒之類的東西,請先跟服務生確認一下,要收費多少... 台灣的餐廳都會免費贈送個小黃瓜,小魚乾辣椒豆干的,不過,在香港,這樣的小菜也是要收錢的... 尤其是那種有小魚乾辣椒的,他很可能是XO醬,一小疊就要HK7~12,切記吃之前要弄清楚嘿m192.gif !不是說太貴無法負擔,不過如果不是你想要的東西,就不要花那個錢拉~還有礦泉水,如果服務生問你要嗎,那也絕對不是免費的喔!最後,結帳時一定要再確認過明細,很可能你退掉的小菜,茶水都還是算在帳單裡面th_075_.gif!我認為不是餐廳刻意要A你的錢,只是一般人都會直接吃了,傻傻付,所以作業上他們很容易疏忽這一塊,不管有沒有退菜,結帳時務必在確認過明細。(明細如果有拿回家,寫blog時才可以恢復記憶阿th_060_.gif )

IMG_9255.jpg 

我們在9點57分結帳走人,此時還有客人路陸續續進來,利害吧~生意好到爆ㄚ!

雖然剛吃飽,不過我們在海港城晃了30分鐘,又來到海港城對面的"糖朝"來報到了!(是有沒有這麼會吃拉?th_076_.gif 肚子破洞蛤?)

IMG_9313.jpg

糖朝不是只有賣甜品,其實他的粥品,湯麵類也都蠻好吃的。不過近年因為日本觀光客超超超多,我覺得價格也漲了很多,如果要吃粥麵類的,還是去何洪記之類的粥店或是九記牛腩這種餐廳比較划算就是了!

IMG_9320.jpg

這是楊枝甘露芒果爽... 的樣子m100.gif ,一時找不到糖朝的menu,等找到了再來正名!味道是好吃的,不過不夠冰... (很奇怪,無論是許留山,糖朝還是滿記的甜品,預期要冰的,其實都不太冰,冰塊沒加多少,這是港人養生保健的秘方嗎?還是因為冰塊也是要錢,所以省著給?) 對於像拉家這種湯一定要很燙,冰品一定要透心涼的人來說,這個甜品不冷不冰的,就是不那麼帶勁阿~

IMG_9330.jpg

核桃露 就是核桃糊拉~以前看過一篇介紹,糖朝的核桃糊是人工小火炒熟核桃後,再手工細細研磨熬煮的,我第一次吃應該是高中時期,驚為天人,久久不能忘懷那種綿密的甜濃香!之後,每一次到香港,我都要吃一碗以上才甘心!不過,這次的有點讓我失望,核桃糊煮過頭了,有點焦味... 真是可惜了... th_071_.gif 也就沒有續碗了。

... 不過... 吃到這邊也真是很誇張了吧,相信有些半夜不小心點到此blog的人,應該氣的(餓?)想打人了吧?th_016_.gif  那... 我們香港遊記就先寫到這嘿~下次再見!th_084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