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跟拉拔去香港自助旅行,我們兩個拿著旅遊指南繞了半天才找到鏞記,抱著朝聖的心情,我們一落坐,點了鏞記的雙人套餐。金額多少我忘了,但是"松花皮蛋"跟"燒鵝"讓我們大大驚艷!尤其是燒鵝!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我們竟然"隔天",對... 當晚第一次吃到鏞記後,撐得要死滿足的回到旅館,卻一夜念念不忘。所以一大早,我們又到鏞記門口等他開門 th_056_.gif (我們是當天下午的班機)。我記得很清楚,我們踏進門那一霎那,第一晚負責招待我們的服務生看到我們一臉錯愕 m100.gif (他一晚要招待那麼多人,他竟然記得我們!th_058_.gif) ,強忍住笑,幫我們安排好座位後,撇頭跟其他服務生笑著竊竊私語... 大概,這麼貪吃的很少見吧samwoo (3).gif

一見鍾情,就是這種感覺。從那次之後,我跟拉拔每次去香港,可以不吃陸羽,跳掉計畫好的翠亨邨,鹿鳴春... 但是一定去鏞記報到。有一次我去無錫出差,轉機香港,我還特別繳了機場稅,買了機場快線直奔鏞記,點了一人份的餐點吃飽後,還打包一整隻燒鵝回台灣。打包一隻燒鵝,聽起來輕鬆...  其實一點也不th_031_.gif。最輕鬆的一段是付錢領燒鵝,然後,矮個子的我,提著裝燒鵝的盒子,燒鵝包裝盒整個拖地。我要手臂略舉起來,才能讓燒鵝離開地面幾十公分。穿著開會裝腔作勢增加身高的3吋半高跟鞋背著超重的NB以及我的隨身行李,辛苦的走在中環擁擠的街道... th_045_.gif 走過紅磚道,閃過計程車,爬上天橋,穿過太子廣場,走下天橋,橫過馬路走進置地廣場,腳痛的快斷了,手更是斷了又斷,走著長長的地下道,從中環地鐵站走到機場快線香港站,走到我都快哭了,可是想到這隻燒鵝拿回家,拉拔,弟弟妹妹都會很高興,我還合是咬牙忍耐往前走th_005_.gif孝感動天阿---- >真的,如果看我文的捧油們把"燒鵝"改成"國旗"或是"XX",就應該會覺得很動容了吧?那種孝子孝女,或是背著國旗游到四行倉庫的戲,不都是這樣演的嗎?充滿毅力努力汗水與淚水的一段路ㄚ!! th_058_.gif 不過想到是"燒鵝"....嗯,這個氣勢就弱了點了 ... th_002_.gif

那一隻燒鵝,讓華航的地勤人員忍住笑幫我找更大的紙箱裝起來,卯起來"落人"來親眼看所謂的"飛機鵝",讓拉拔笑開懷,弟弟妹妹也成了少數台灣狗有吃到香港鏞記燒鵝的幸運狗,我們家因此幸福了好幾天~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好吃的餐廳,去了兩三次後,很容易品質就慢慢的降低了。有時是食材縮水,有些是服務人員態度變跩了,有些是生意好轉賣給別人,能長久保持一貫的好品質的餐廳真的不多。不過,這家餐廳從我們第一次去到這次超過10年了,每次給的燒鵝都一樣美味,煲湯一樣的道地,即使我們吃到快撐死了,還是要把湯喝光,把吃不完的燒鵝打包!


我真是太搞話了... 我們還是一起來看相片吃燒鵝吧~

IMG_9465.jpg

本以為9點多去鏞記,就可以不用排隊,沒想到... 排200號!

等到了10點15分,終於叫我們了,是有沒有生意這麼好ㄚ?不過晴天霹靂的是... e111de78.gif燒鵝賣光了?!m55.gif 燒鵝賣光了?!m55.gif燒鵝賣光了?!m55.gif
不不不 onion (30).gif .....

可是我們都等這麼久了th_018_.gif ,只好苦喪著臉接受這個事實,在服務生領我們進座位時,我們還不斷的碎碎念,碎碎念,悼念那個我們無緣的燒鵝...th_068_.gif  第一次,來到鏞記竟然沒吃燒鵝,真是要抱憾而歸了。

因為沒有燒鵝吃,我跟拉拔有些自暴自棄,狂點了一堆菜要撐死自己... th_064_.gif

IMG_9466.jpg

松花皮蛋跟生薑,必點!好吃哪~我還記得有一年帶Emma來吃,她對這皮蛋讚不絕口,還買了六顆帶回台灣孝敬媽媽~

IMG_9471.jpg

炒芥蘭,很簡單的一道菜,可是不知是加了鵝油下去炒還是怎樣,就是格外的香。芥蘭的梗比台灣的大很多,但是纖維很細,整盤菜非常的爽脆!

IMG_9473.jpg

紮豬蹄,這是服務生推薦的菜,說是得獎的... 不過我對豬皮跟肥肉怕怕,所以,不知道他的好XD

IMG_9477.jpg

XO醬炒明蝦,也是服務生推薦,XO醬好吃,明蝦更是超大又脆,不過我有點後悔點這個... th_024_.gif 因為XO醬炒明蝦比滑蛋蝦仁之類的貴得多,而我們只是愛他們的明蝦又大又脆的口感,其實不需要點到XO醬炒明蝦的... 下次,還是點平民一點的XX炒明蝦就好了。<--這就告訴我們一件事情,香港服務生推薦的菜都是好菜,但都是"好貴的菜"!th_051_.gif

IMG_9482.jpg

揚州炒飯,我們每次都在揚州炒飯跟炒牛河之間猶豫,都好吃ㄚ!可惜肚子只有一個!!炒飯的米粒顆顆分明,不乾不澀,泰國米的香氣,臘肉的濃香,蝦仁的脆還有青蔥提味的嗆,真是太棒拉~如果我能夠炒出這樣的炒飯,我應該可以開個炒飯店,專賣這一項就夠拉!th_052_.gif

IMG_9488.jpg

油雞燒臘拼盤,因為沒吃到燒鵝,氣得我們點一整盤的油雞燒臘來吃!我可能畫錯重點了,不過那個青蔥醬好好吃ㄚ~至於燒臘,那絕對是水準之上拉!油雞?ㄜ... 我不太有印象,印象中很肥...

IMG_9500.jpg

例湯,這個要來好好得分享一下了,大家都知道廣東人的煲湯很有名,所以我們去香港都會點煲湯來喝。如果請服務生推薦煲湯,通常他們會推薦出鮑魚/干貝/...等高級食材的湯,也是貴得要死的湯,我想他們是訓練有素了...。我跟拉拔每次都是問服務生"今日例湯"是什麼,然後就會點這個湯。價格差很多,但是一樣是文火慢燉N個小時,好喝到連渣都不想放過的湯阿~rsChIpn2FMlPEg2F8eOy+2t0U+2FrI=.gif

IMG_9501.jpg

像這碗,看起來清清如水,卻是清爽中有甘美的湯頭,一點都不像相片中"清湯"的單薄,好喝到肚子爆炸我們還是硬要喝光它!問服務生說這是怎麼燉的,負責招呼我們的大姊很熱情的把料撈出來,一一解說... 她說香港人燉湯,材料都是配好的... 佛手瓜一定要配"梅花果",然後加上南杏北杏,還有去血水的小排...文火隔水慢燉N個小時...  她講了很多種材料搭配法,不過我只記得這款,而且一直念茲在茲,回台一定也要如法炮製一番。不過回台後,問了幾個人都沒人知道啥是"梅花果".... 我在寫這篇文時,熊熊想到,阿?!?! 該不會是"無花果"吧?!?!<---今天看到有香港捧油跟我留言,這位捧油,如果你有看到這一篇,對煲湯也有研究的話,可以教我一下嗎?是"無花果"....吧?m151.gif

IMG_9504.jpg

大姐把湯裡頭的料撈出來給我們看... 通常這種煲湯的料,都不好吃了,精華都在湯裡面~

喝完湯,我們肚子已經呈現大爆炸狀態了,沒想到,大姐興匆匆的跑來說,原先有人訂外帶的燒鵝半隻退訂了,問我們要不要!

那有不要的事情?!肚子大爆炸三次都要阿~們那時滿嘴食物,無暇回答,又緊張得要死... 只有鼓著嘴巴,哼哼嗨嗨的用手比著"拿來~拿來~"th_067_.gif

人客阿... 這就是我們朝思暮想的燒鵝蛤~th_058_.gif  

IMG_9507.jpg

th_091_-1.gif油亮亮的皮,我光是看相片都猛吞口水丫... 這真是寫遊記的一大折磨.... 我還可以回想燒鵝入口的美味,不是酥,不是脆,不單油香,也不只肉嫩,送入口中就是濃的化不開的肉香配上淡淡的焦香味,哎呀~我無法告訴大家這個有多好吃,她。就。是。很。好。吃。th_088_.gif (好吧,面對著燒鵝,我承認我辭窮了,但是我吃很飽!)th_091_-3.gif

IMG_9509.jpg

這是燒鵝搭配的桂花醬,酸酸甜甜還有桂花香,沾了醬跟不沾醬的燒鵝各有美味,就看各人喜好了~(我都愛)

IMG_9520.jpg

我們吃到11點11分才離開,真是好晚的晚餐阿~th_061_.gif

IMG_9518.jpg

吃不完的,打包回旅館繼續奮戰!


離開時搭電梯,負責操作電梯的大嬸也是熟面孔了,我們跟那大嬸聊起來,說:從第一次來就見到你,現在還是你,看到你這麼健康有精神,真好!大嬸說前陣子有一段時間生病,不過目前已經痊癒了,可以回來工作。真好,大嬸~下次我們來還要再見然後閒話家常喔!看到老面孔的感覺真好~

鏞記燒鵝們,你們也要打起精神喔~等待我跟拉拔去看你們!!th_044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