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2.jpg

因為網路,讓拉家認識了好多好朋友,有狗聚的,團購的,八卦的,還有海外的... 。這些朋友看著拉爺野豬妹耍寶陪我笑,看著弟弟的離去文章陪我落淚。總想說大學畢業後,再也不容易交到好朋友,要好好把握機會。可是,拉家卻是有了blog後,認識了好多很好的人,有趣的人,有才華的人,也有潛水默默關心拉家的人。

Katsu家也是透過痞客blog認識的,很奇妙的緣分...

從Katsu拔說要來拉家吃飯,我就開始緊張了... th_014_.gif

誰叫我平常"說"得一口好菜? monkey (19).gif 

誰叫我動不動就批評人家菜煮不好?(喜X登,我粉抱歉... 講話這麼誠實w0299.gif)

誰叫我老是三更半夜po宵夜文?th_016_.gif

誰叫... 反正,都怪平常自己造口業,這下子人家要登門檢驗了,要是牛皮吹破了怎麼辦?m156.gif  

... 要準備什麼呢?每天睡前翻食譜,睡醒看網路,坐車寫筆記... 考慮了半天... m64.gif

最後決定要採用我blog出現過的東西,Katsu麻有"該該叫"的菜為主,其他的就搭配加拿大不容易吃到的東西吧~

於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 南市買轡頭 北市買長鞭 th_084_.gif

10.jpg

1.jpg

先去iuse跟搜狗買我肖想很久的大盤子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2.jpg

趁去高雄看醫生,到新光三越搬這些可愛小陶器m130.gif

還跟阿公預約了滷牛肉,滷肉等"拉阿公名菜"...

每天排練盤算著熱菜煮菜的順序,務必客人來時每到菜都是熱熱得最好狀態...

4/30把拉爺拖來瘋狂洗澡,三更半夜卯起來打掃,5/1透早開始大煮特煮,拉拔忙著最後的遮掩... 把收不完的東西通通搬到樓上藏起來!m100.gif

終於~順利的上菜了!

14.jpg

首先,拉家自豪的釀番茄~小小一碗,卻要花很多的功夫,從第一次拿出來請客,沒有失手過!th_013_a.gif

4.jpg

阿公牌滷牛肚~別的沒有,牛肚切比別人厚度厚三倍!以量取勝!th_016_.gif      

7.jpg

拉家富人糯米腸,用豬大腸灌的糯米腸,裡面花生豬肉塊滿滿滿,配上黑橋牌兩種口味香腸最好吃!(我個人覺得黑橋牌的香腸最最最好吃拉~th_052_.gif)

12.jpg

三杯杏鮑菇&蛤仔!這道菜做的不好,因為杏鮑菇買得太早了,要炒那天不夠豐滿有彈性~炒起來沒有甜味,可惜了...

5.jpg

炒檳榔花!這其實是我第一次試做,幸好咕狗大神很神,問一下就有一堆做法食譜可以參考,看完食譜心中預演一次,就上拉~!檳榔花口感有點像竹筍卻更脆更嫩,好吃!th_060_.gif
 

8.jpg

阿公滷肉!這也是沒有失手過的菜!尤其是滷蛋... 阿公都用鴨蛋來滷,整個口感又香又綿,鴨蛋黃的油脂又很夠,齒頰留香阿~th_051_.gif來人丫!有吃過阿公滷肉,很懷念的舉手!!

6.jpg

大獲Katsu麻讚賞的蒜辣花椰菜~花椰菜先燙熟(重點:要加點油跟鹽,迅速的燙幾秒,然後泡冰水,才會有青翠漂亮的花椰菜喔),然後用低溫把蒜末慢。慢。慢。慢。慢。爆出香味,加上辣椒清炒一下,灑點海鹽,整個花椰菜又脆又辣又香,不相信你問Katsu麻好不好吃!th_057_.gif

13.jpg

仿鏞記的湯... 辦桌前一天,一大早先去傳統市場買黑豬排骨跟佛手瓜

25.jpg

然後飆去中藥店買南杏北杏,再去食品材料行買無花果。沒想到,無花果超級難買... 幾家蔬菜行都沒有,億客來說有,卻是那種小瓶零嘴的無花果(人客阿~那不是真的無花果,那是乾青木瓜絲加一堆調味料做的),氣急敗壞跑回家google,找到說"有機商店"有!馬上奔到金山街口的有機商店... 妹有G4jLUh+2FP7pgpnOEo5Bp6IVts3U=.gif !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怎麼可以缺這一味?老娘一定要買到!w0290.gif 淋著毛毛細雨打算衝到比較遠的水源街的菜市場,那邊有好幾家南北貨店,途中還有里仁超市,這麼多的店,我總是有機會的吧?

飆車到一半,熊熊想到龍山社區的"柑仔店"說不定有...

24.jpg

終於... 買到了...th_058_.gif仗著LC鍋好,我直接用LC鍋燉煮6個小時,鍋蓋掀開那一霎那;就是那個香~就是那個香~就是跟我們在鏞記喝的湯一樣的香味阿~

不過,湯色比在鏞記喝得要濁,我想是因為鏞記的是用隔水加熱蒸的,而我是用中小火慢燉的,顏色上略為遜色。

加點海鹽,這湯又清香又有天然甜味,讚阿~th_056_.gif

後來,我又試做了一次,改用大同電鍋慢燉一整天,出來的顏色果然像鏞記一般清爽的琥珀色...

IMG_3840.jpg

像這樣,所以這個湯還是得要用隔水加熱蒸燉蛤~

17.jpg

拉爺:叔叔~我們可以開動了嗎?

18.jpg

煎魚板,麻油米血糕,絲瓜封沒照到,這一頓就這樣~

16.jpg

釀番茄~黃色番茄版本,用不同的醋釀的。

22.jpg

飯後的點心,紅茶戚風蛋糕搭配紅茶香鮮奶油。鮮奶油甜度很低,只是增加蛋糕的潤滑感以及香味~

19.jpg

一直很認真等吃的妹妹...

20.jpg

玩到累了的拉爺

21.jpg

度咕野豬妹

23.jpg

四個人,三隻狗,吃吃喝喝聊聊玩玩狗,一下子就快晚上了...

謝謝Katsu家撥空來拉家吃飯,謝謝Katsu家大方的同意領養未來小棉花一隻... (不知道Katsu家搭了高鐵回台北後,有沒有突然恢復理智,後悔了?!th_016_.gif )

這幾天,每天拿一顆Katsu麻送的巧克力,含一口甜甜苦苦的巧克力,品嘗著每一顆不同的內餡驚喜,寫著這篇文。

Katsu馬麻&拔拔,真謝謝你們來拉家玩。能有這機會認識你們,見到面真好,小Katsu等著喔~我們會很快去加拿大找你玩滴~!!th_084_.gif 加拿大美食--超大漢堡,吃到痛風發作的海鮮,比香港更道地美味的港式飲茶,等等偶~~~

tusky (81).gif 來看看Katsu麻的文章吧tusky (81).gif

Katsu家網聚 幸福又開心之財寶、憨吉、烏龍茶、七先生、拉爺家

m151.gif  你問我辦桌(一)在哪裡嗎? th_065_.gif 我根本還沒寫阿~哪一天有fu了就會寫了吧,拉家的常客,應該對於這樣的事情習慣了吧?m7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