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人怎麼這麼好命哩~th_076_.gif

隨便一條街,街頭街尾都有好吃的餐廳,真是太令人忌妒拉~

感謝Onor拔&麻帶我們來這家吃飯,真是個好地方阿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菜讓大家慘叫... th_051_.gif

IMG_1098.jpg

先來個德國啤酒,再慢慢看菜單點菜!th_060_.gif

冰涼啤酒入口,先是一點點淡淡苦味,然後竟然有回甘的甜美,細緻泡沫,滿口麥香th_086_.gif !!記憶中好喝的啤酒都是在紐西蘭喝到的,在這邊喝到麥香味甜的啤酒,讓我有點小恍神,幾秒中的時間誤以為我還在紐西蘭... 隨性坐在沿湖的小酒吧廊下,湖面吹來融雪的涼風,舒適隨意的味道....

IMG_1102.jpg 

IMG_1132.jpg

火腿生菜沙拉,沙拉醬非常好吃,我想老闆非常自豪他的沙拉醬(或沙拉),我看Onor麻2009年的食記,就是一樣的生菜沙拉... 時間是最好的考驗阿!

 IMG_1124.jpg

全麥麵包搭配大蒜奶油,這奶油好阿th_070_goodjob.gif !!我個人本來就偏好綠色的東西,蒜味也喜歡... 綠色的大蒜奶油真是深得我心~我猜想這個漂亮綠色是加了磨碎的巴西利做出來的吧?找時間我也要來試試看!

 IMG_1133.jpg

 義式風味蔬菜湯,味道如何我忘了,應該是不差的... 不。然。我。不。會。輕。易。忘。記。阿!有可以大書特書討伐的機會,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m184.gif

IMG_1150.jpg

法式松露奶油蘑菇湯... 湯頭很不錯,不過新鮮香菇的味道很明顯,感覺太突出了... 我對這道湯品的期望是溫暖以及balanced的,對我來說鮮香菇的草腥味在奶油濃湯中太突出了。

IMG_1152.jpgIMG_1157.jpg

意式紅酒燒汁燉小牛膝... 拿這道菜跟王品的牛膝來比,我想這邊勝出!!

王品的燉的軟爛入味,可是濃厚的醬汁與軟綿的口感比較容易膩口... 這理的處理是帶有些QQ的嚼感,味覺上比較豐富,當然,這是各人偏好,有些人愛軟爛,有些人愛Q感,很主觀!旁邊附的馬鈴薯泥真是豪~好吃阿~th_056_.gif !這個薯泥是走綿密細緻的口感,奶香,薯泥香外還有藏著大蒜香!薯泥吃多了也是容易膩口的感覺,加了蒜味後,耐吃度大增,也讓人印象深刻... 筆記起來,以後宴客可以用!

IMG_1163.jpg

紅酒燉牛肉,這是我點的... 前面講到的 膩口,這裡就出現了... 好吃,但是不耐吃... 說得很玄喔 th_023_.gif ?可能是濃厚的燉牛肉味道又配上濃厚的馬鈴薯泥,讓不習慣以馬鈴薯泥當主食的我很快就覺得飽了吧(?)th_014_.gif。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好吃的紅酒燉牛肉還是在北海道大沼公園吃到的紅酒燉牛肉,整個醬汁熬煮到變深褐色的,再配以軟嫩適中的肉,脫離了膩口,邁向日本人所說的"深度"(北海道的照片跟著野豬妹摔壞的硬碟逝去了... 沒法拿出來超級比一比,殘念th_027_.gif )

IMG_1165.jpg

法式深海魴魚佐蛤上湯海鮮汁,這菜名很妙!一般"上湯"都是用在中式餐館,尤其是港式茶樓,出現在意式餐廳就讓我覺得很妙...th_013_a.gif 。很漂亮的菜,視覺效果很好,細緻的白肉魚搭配清爽的醬汁味道,很秀氣的一道菜!不過這個分量可一點都不秀氣蛤~這家餐廳的每道菜份量都好大阿!這個魴魚一片比臉還大哩~

IMG_1176.jpg

拉拔點的德國酸菜燉豬腳,醃煮炸烤。。。德國豬腳的程序,非常的耗工,我一點都不想在家裡試做的菜...

我不敢吃豬皮,不知道豬皮的處理是不是會過乾,不過肉質的部分非常入味,不需要搭配黃芥末醬就可以吃到醃製的鹹味以及一些香料的提味,是一道有水準的德國豬腳!

IMG_1185.jpg

飯後甜點,焦糖布丁。拉拔對這布丁讚賞有佳,布丁體柔軟細緻有濕度,奶香味也很足夠,很不錯!

 

這頓餐整體吃起來是讓人滿意的!荷蘭籍老闆在我們用餐到一半時來問今天菜色滿意嗎?聊聊近況,聊聊他的小朋友... 另一隻手不動聲色把桌上一小坨紙團收走交給旁邊的服務生th_052_.gif ,感覺治軍甚嚴,整個餐廳的菜色,清潔,都在水準之上。啤酒好喝,主菜的分量非常的足夠,大胃王來了也不怕餓到,至於費用... 這是Onor拔麻請客的,我就不知道啦~謝謝請我們吃這家好吃的餐廳!w0299.gif

IMG_1191.jpg

官網底加:http://www.fattys.com.tw/smooth/smooth.html

tusky (81).gif 來看看Onor麻的食記...tusky (81).gif

【台中食記】義式餐廳 -Smoo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