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 is ...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歐咿~歐咿~歐咿~  monkey (21).gif 

警告!警告!警告!th_048_.gif

沒吃早/午/晚餐的,先不要看這篇喔~th_099_.gif

宵夜時段沒有準備點心在手上的,也千萬不要在往下看喔... th_016_.gif  

========我是分隔線,吃飽了的勇者請往下看,禁不起考驗的請轉台 samwoo (13).gif========

IMG_3027.JPG

IMG_3046.JPG

用小木炭墊筷子,很有風味吧~

IMG_3030.JPGIMG_3033.JPG

IMG_3034.JPG

上面三瓶酒是Onor拔帶來的,還沒喝,先聽Onor拔介紹每支酒的特色,來源背景,聽故事聞香味,還沒喝就有微醺的飄飄然。th_021_.gif

坐定吧檯,師傅問了喜好"油的?" "清爽口味?"

"都來吧"!哈哈哈哈哈~th_051_.gif (我們真像是上門挑戰尋仇的人客阿)

IMG_3043.JPG

店家先上的小菜;涼拌竹筍。醬汁是淡淡的醬油配上微酸的醋,清清爽爽的開胃菜。

IMG_3041.JPG

白色魚.... 不要懷疑,因為我對魚認識不多,只會吃,所以,以下出現紅色魚,粉色魚... 等,是正常的th_065_.gif !如果你知道那是啥魚,歡迎賜教,我會放上來的!w0299.gif

5/28 update: 水針魚 (感謝Onor麻提供)

 IMG_3047.JPG

嚇一跳礦泉水~當然這名字也是我亂取的,會嚇一跳是只要翻開底部,看她貼的標價,就會嚇一跳拉!m152.gif 

她的本名是:evian 愛維養限量經典瓶

問我多少錢?驚v2.gif

不不不,千萬不要問,很恐怖的!m152.gif

IMG_3051.JPG

小花枝?這是生的,簡單的泡著油醋調味,一口一隻,可以吃到小花枝的脆以及甜味。

5/28 update: 銀烏賊 (感謝Onor麻提供)

點這道的人請注意,小花枝的眼睛跟腳都可以吃掉,不過哩~記得拉出那個白白的東西蛤~ th_088_.gif 那個不好吞吧?m169.gif(吞過的人請加入Onor麻,拉拔那一組)

IMG_3057.JPG

紅魽(感謝豆拔賜教!不然我原先是打算打"魚甘"的,那這篇文就會充滿了"魚甘"了)

人客阿,泥砍砍,泥砍砍!後面那一片,小小的,卻無法讓人不注意到她的存在阿~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漂亮的油花,入口... 油膩?不,是脆的~像嚼著新鮮細致荔枝肉或是龍眼肉那種脆感,牙齒每咬一口,就爆出香香淡淡的油脂味~你能清楚我的明白嗎?m100.gif

IMG_3060.JPG

大牡丹蝦~這道菜是考驗著老饕的勇氣吧?上菜時,牡丹蝦還張牙舞爪的動個不停...這麼鮮,彈力跟甜度就不用贅述了吧!

吃這道菜,請記得把頭剝好,師傅會把蝦頭拿會去燒烤,變成香酥蝦頭送回來喔~

IMG_3098.JPG

送回去烤的蝦頭,炭香味以及蝦頭的甜美,整個可以嗑光光不留一點渣!

IMG_3070.JPG

炙燒北寄貝,這張沒照好(是說,照好的也沒幾張拉~117TdtY0yT3yH0jIODfj9OUv7+w=.gif )

IMG_3075.JPG

好像是白魽?青魽?吃生魚片時,每每看著漂亮的紋路,爽度就大增一半了!還沒吃就滿意阿!

IMG_3081.JPG

生干貝!好吃阿~豪好吃阿!rsChIpn2FMlPEg2F8eOy+2t0U+2FrI=.gif 蝦肉,蟹肉,甘貝都有海鮮的鮮鹹味以及甜美,不過甘貝的甜,是那種深厚味道的甜,細細的嚼,品嚐生干貝特有的肉質彈性,以及一點點的黏滑,還有甘美甜味,海鮮的海味~真是太好吃了阿~!

IMG_3085.JPG

不知道叫啥的東西!(感覺上這個食記很不負責任阿~ th_057_.gif ) 青紫蘇裡面包著蝦肉,炸成天婦羅。神奇的是,這個蝦非常的細緻,乍吃之下我們以為是細魚肉,不過是師傅說是蝦...

我們不相信,剝開來看,裡面的肉白白的,還是魚阿?!m151.gif

後來師傅受不了了,直接上生鮮的...

IMG_3093.JPG 

呃... 真的是蝦m192.gif ,很小的蝦,肉色又是白的,仔細看就可以看到紅色的腸泥...

真的是蝦...

試吃了味道,很淡很清爽,細細綿綿的。

IMG_3099.JPG

右邊的鮑魚~嚼嚼嚼,嚼嚼嚼,嚼好久~太耐嚼拉!嚼嚼嚼... m3.gif

IMG_3105.JPG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IMG_3108.JPG

是生干貝裹粉以及義大利香料炸過,淋一點source,包上爽脆的海苔,好吃!!th_070_goodjob.gif

IMG_3112.JPG

螺肉!

IMG_3117.JPG

這個是讓我跟拉拔讚賞有加又印象深刻的一道生魚片拉~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好吧,我知道了,是我們照不好... 看不出來是吧? th_014_.gif

IMG_3120.JPG

答啦~這樣一長條看得出來了嗎?

我想,還是很難... th_013_a.gif

這是比目魚鰭邊肉喔~

IMG_3128.JPG

看起來又是肉,又像油的。吃起來的口感是脆,像咀嚼柚子果肉一樣,一條一條脆脆的,不過咬下去布是噴出酸甜果汁,這個咀嚼下充滿口中的是油脂!以為這樣很膩口嗎?並不會,這個油脂清清爽爽的,一下子油脂的味道就從口中溢散出去,只剩下魚肉的甜美與脆度!monkey (24).gif

IMG_3130.JPGIMG_3133.JPG

豪華壽司,視覺驚喜滿點,料也多到很難一口吃完!吃到後來還請師傅給隻小湯匙把盤子上的料扒乾淨!

IMG_3153.JPG

由左至右:蟹肉,海膽,鮭魚子,蝦肉泥

IMG_3161.JPG

比目魚鰭邊握壽司,燒炙過的,另一種香味!

由於我們是讓師傅做主給菜,除非是我們特別想吃的,或是冰櫃中有看到哪種海鮮特別吸引我們想試試看,不然,每出一道菜都是一個驚喜!

IMG_3167.JPG

下個驚喜:魚翅握壽司,這外型真是漂亮的像是一個皇冠一樣。魚翅熬煮的剛好,有根根分明的口感,又有恰到好處的軟度,吃起來嘴巴"啵啵,啵啵"的,又充滿膠質,吃完超黏嘴!

IMG_3181.JPG

驚豔的一道菜:芽蔥蟹膏握壽司!爽脆味道鮮明的牙蔥,堆疊在想奶油一樣綿密的蟹膏上,外型真是又衝突又迷人!口味呢?

那真是不用說...

濃的化不開的蟹膏,綿密的一層又一層口感,搭配芽蔥一根根淡淡的嗆味以及脆度th_056_.gif  ,mmmm... 我一直無法想出合適的比喻或是同樣衝突又迷人的味道,等我想到了再補上好了!th_084_.gif(果然這次食記走非常不負責任風阿)

IMG_3209.JPG

燒炙牛肉!師傅現場運用了Onor拔帶來的好酒來燒這牛肉,肉香酒香互相輝映阿!

師傅一直催促著我們快點吃,趁熱吃,他們很怕我們錯過了最佳賞味時間,即使差一秒都會怕不夠好有遺憾阿~

IMG_3224.JPG

最後,點了豆皮味增湯做為ending。看起來平凡的湯,裡面卻有非常細致富含豆香的豆皮... 有京都風味!豆皮細到用"吸"的就會滑入口中,用舌頭就可以壓碎豆皮品嘗豆香... 好湯!

IMG_3225.JPG

飯後甜點: 鳳梨冰,西瓜跟紅柿番茄沾薑泥及醬油

IMG_3238.JPG

好久沒吃到鳳梨冰了,沒想到是在日本料理店吃到!鹹甜鳳梨冰太好吃了,明明前面已經吃到肚子要爆炸了,師傅問說"還要嗎?"

拉拔還是點點頭 <---撐到說不出話來了th_061_.gif 

結果出手很重的師傅,給了上面一碗公!th_062_.gif

不浪費食物的拉拔當然又把這一碗公給吃光了!

IMG_3244.JPG 

本來以為沒有了... 師傅又問說"要吃冰淇淋嗎?"

眾人搖搖頭...

師傅說"是抹茶冰淇淋加紅豆喔"

四個飽到說不出話的人又猛點頭....

我要是沒記錯,我們應該是吃了24~25道菜吧? (有些相片完全沒照好)

這頓,吃得好飽,吃得好愉快!

最好吃的飯菜,不是食材多高檔,而是"誰"跟你一起吃!

跟著Onor家,吃吃喝喝說說品酒,講講笑話,好棒的一頓飯... 當然,好吃的菜色更是錦上添花!!


沐木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10號

(04)22581106  (04)22581106

tusky (81).gif 來看看Onor麻的食記吧~她去多次,比較能提出好建議喔!tusky (81).gif

台中食記 沐木 割烹酒-- 無菜單日本料理

 

ps. 啥?你問我這頓要多少錢?

2要....

這樣th_075_.gif

.... 懂了吧?

去看看鏞記那篇,幫我衝點人氣啦~價格差不多就是那樣囉!th_092_.gif

創作者介紹

蘭蘭自語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Mojito2008
  • 嚴重中槍...我先去黑暗的角落療傷去...
  • OK繃~(遞)
    你瑞士人跟人家吃什麼海鮮阿...
    去去去
    去吃羊肉,牛肉去!

    polarlar 於 2010/05/28 12:44 回覆

  • sjsu95132
  • 跟著中槍,爬不起來了!
    應該會像HBO的迷你影集Pacific的場景一樣~
    ㄧ票呆瓜ㄚ兵哥,傻呼呼的衝上岸...然後..ㄧ一中槍掛點!
    ~^^~
  • 你一定是很不錯的臨演!
    每次掃射
    你都有中槍到!!
    ... 戲份很多喔... (肘頂)

    polarlar 於 2010/05/28 12:45 回覆

  • Pearl
  • 厚...好想去吃勒,看到你推的smooth,我明天晚上就要去吃了,看來星期日再來續攤這家店...

  • 星期日這家休息!先去這家!(要訂位喔!坐Bar檯可以吃得比較爽XD)

    polarlar 於 2010/05/28 11:04 回覆

  • PUFFY拔
  • 凹嗚...可以借我個臉盆接口水嗎XD
    看到牡丹蝦我就想到內湖金泰的牡丹蝦
    也是好大隻好飽嘴阿~
  • 拿出你阿冰鴿的鋼盔來接喔~!!
    "內湖金泰"...
    卡緊筆記起來,有機會去見識一下!

    polarlar 於 2010/05/28 12:43 回覆

  • 鴨姑姑
  • 還是忍不住看了,
    還好~中午剛吃飽沒多久~
    不然可慘了~
  • 看樣子,這篇火力不夠強阿~
    我會好好努力的!(握拳)

    polarlar 於 2010/06/04 17:17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以前待便利商店
    那時一罐一般水才17塊
    他們要4x塊>///<貴香香
  • 偷偷跟你縮阿...
    這罐
    標價
    7
    0
    0
    多....
    (昏) XD

    polarlar 於 2010/06/04 17:18 回覆

  • 很久沒出現的O太
  • 太太...人家的招牌好像是寫著"沐木",你把人家招牌給弄反嚕~~~
  • 真的耶...
    不過我咕枸木沐... 也出來一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錯阿XD

    polarlar 於 2010/05/28 16:58 回覆

  • 小豬
  • 那個酒...那個酒...真想喝...
  • 你這個酒鬼!(指!)

    我們才在說~
    很適合把你們家介紹給Onor家呢,美食加美酒,一定很棒!
    來喬一天吧!!

    polarlar 於 2010/06/04 17:19 回覆

  • Narachen
  • 我要瘋了.... ....真的.....
    我要沒去吃的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ps. 比目魚鰭邊肉 是絕品啊!!!!!!!
  • 沒想到,大家對於比目魚鰭邊肉這麼的瘋狂...
    我還是第一次吃哩XD
    太幸運啦~

    polarlar 於 2010/06/04 17:20 回覆

  • 財寶麻Eisa
  • 偶真的好想問多少錢..
    但我好怕知道啊
    太太太高級啦
    天啊...
    這篇雖然魚來魚去的
    但...吃飽來也沒用啦..>,<
  • 魚來魚去!XDDDDD

    (2個人4千多拉)

    polarlar 於 2010/06/04 19:49 回覆

  • 鴨姑姑
  • 拉家的火力哪有不強的?
    我現在肚子超餓的,只敢看下面拉麻的回話,完全不敢拉上去看照片
  • 噗噗... 鴨姑姑真是"步步為營"阿~

    polarlar 於 2010/06/17 00:13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