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頭鷹... 是我哥的小孩,這陣子,她來新竹溫書,準備7月初的考試,在拉家住了一個多月。

IMG_1937.JPG 

(貓頭鷹很喜歡野豬妹)

為什麼叫她貓頭鷹呢?因為她老是"姑姑~我們今天要吃什麼?" "姑姑~早餐要吃什麼?" "姑姑~午餐要吃什麼?" "姑姑~你明天要煮什麼?" "姑姑~" "咕咕~" "咕咕~咕咕~"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所以,她的藝名就定案叫做"貓頭鷹"拉!th_057_.gif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搞不清楚貓頭鷹來這邊是真的為了念書,還是來吃的?她每天花在關注"要吃什麼"的心力,可比用功讀書要多的多啦~ 這兩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知道"揪竟~貓頭鷹住在新竹這一個多月來,到底吃了多少東西?"所以,就拼湊了這篇文;相片相當多,而且品質良莠不齊... 對本文抱著"有內涵"期望的(?有這樣的人嗎?!?!117TdtY0yT3yH0jIODfj9OUv7+w=.gif ),或是電腦太慢開不了太多圖的,請轉台,謝謝!

相片來囉~來囉~沒有轉台的人請注意拉~肚子餓恕不負責蛤.... 

IMG_1948.JPG

貓頭鷹喜歡蛋,幾乎每天早餐都要有蛋。有最普通的吐司夾蛋,或是比臉還大的火腿加蛋,搭配一點蔬菜以及奶油爆漿麵包。巧克力脆片泡鮮奶,還有各式蛋餅... IMG_1973.JPG

這是鮪魚cheese玉米蛋餅,我們還有做過各種口味的cheese蛋餅,紅蘿蔔豬肉蛋餅,菇菇cheese蛋餅...IMG_4168.JPG

團購的老克明蔥油餅搭配自製小黃瓜泡菜,還有另一款的宜蘭三星蔥餅...沒照到!IMG_4802.JPG

貓頭鷹不喜歡吃重複的東西,偶爾要換點把戲,所以用半條蘿蔔做了台式蘿蔔糕。IMG_4812.JPG

兩面煎的"赤赤"脆脆的,搭配上豆油伯的醬油,真是美味!

貓頭鷹對於食物的反應很直接;每道菜我都會問"好不好吃?" 如果貓頭鷹埋頭苦吃,只是淡淡的"嗯"搭配上點點頭,那就是她覺得"普普!" 如果,貓頭鷹覺得好吃,她會瞪大眼睛,噘起嘴很激動的說"咕咕~這個豪好吃阿!" 如果,這道菜在貓頭鷹的美味排行榜排名很高,她就會直接點菜"再來一次!" 或是跟我計較 "厚!你又要把XX送人了,不要拉!" 反應簡單到跟拉爺一樣... 。(至於野豬妹... 那就不用說了,不管什麼,即使是藥,她都會看著留口水的... th_057_.gif )

這個蘿蔔糕,就獲得貓頭鷹"瞪眼噘嘴歡呼"的好評價!<--這小孩怪怪的,明明阿公做的"港式蘿蔔糕"就料好味美,可是這小子偏要嫌"料太多了,很討厭!",小孩的品味真是難以捉摸阿~貓頭鷹一邊吃還一邊很不解的問我"咕咕~這個是用什麼作的?我沒看到蘿蔔阿?" 阿蘿蔔糕不是用蘿蔔作的,不然是用什麼啦?onion (24).gif IMG_0825.JPG騙小孩用的彩色珍珠丸子,頗有效果!

 IMG_0845.JPG沙茶羊肉炒麵,這道菜是因為拉爺吃膩羊肉拒吃了,我們只好撿來炒一炒消耗掉... 真沒想到,拉爺的羊肉這麼好吃,這臭小子真是太歪嘴了! samwoo1 (0).gif

IMG_2470.JPG泡菜炒年糕,貓頭鷹很愛吃炒年糕,一到超市看到這個就一定要買,這是少數有重複出現的菜式之一,不過這小鬼又不吃辣,泡菜只能放一點點,真是有夠難煮的!(這道菜不辣,沒有一片鮮紅,是要怎麼好吃拉? 光看都不覺得美味!th_071_.gif )

 IMG_2472.JPG豬舌冬粉,豆瓣醬是用高雄"冬粉王"的喔~料比冬粉王多2倍吧!拉家就是一整個以量取勝阿!

IMG_4810.JPG排骨燒白蘿蔔,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菜...的白蘿蔔!吸飽了湯汁又不死鹹的白蘿蔔真是太好吃了~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IMG_4785.JPG味噌醬高麗菜... 貓頭鷹喜歡高麗菜,可是不准用辣椒炒,只好搞出這樣的東西...還真是難吃阿!onion (93).gif 貓頭鷹果然是淡淡的"嗯"了一聲... 

IMG_2499.JPG馬鈴薯燉肉的變形版,這個超好吃的!th_070_goodjob.gif 中間加的是蒟蒻,怕胖的人可以單吃蒟蒻加料就好,像拉家又胖又不怕死的,就通通拿來拌飯啦!上面青綠色的是大蒜苗,我覺得加了這個後,整個馬鈴薯燉肉的味道變得很鮮明搶眼,大推薦!

IMG_3840.JPG仿鏞記的佛手瓜燉排骨湯2號:因為覺得太好喝了,特別又燉了一次給貓頭鷹喝,不過死小孩不懂得欣賞...唉... 

IMG_4112.JPG煎餃;Onor麻送了我們一大顆高山高麗菜以及一包好吃的鹹豬肉,高麗菜我拿來包了百來顆水餃,不過貓頭鷹只喜歡吃煎餃,不吃水餃。這道菜也重複出現過。但是我很難理解,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傻嗎?她竟然很訝異"包好的水餃拿來煎,就可以變煎餃了喔...."  th_038_jolin.gif  

IMG_3837.JPG鹹豬肉炒蒜苗;太美味拉~經過鹹豬肉的加持,蒜苗真是超好吃的!!

插播一下onor麻送的鹹豬肉:

IMG_3825.JPG 

IMG_2047.JPG蚵仔煎:很意外的這道菜大受貓頭鷹喜愛!th_014_.gif 不但吃了不少,也願意自己動手做,連要回高雄的前幾天還一直吵著要再吃一次!看我買蚵仔回來了,整隻貓頭鷹開心到眉開眼笑的... 

IMG_4125.JPG涼麵:貓頭鷹不吃紅蘿蔔,不過涼麵的紅蘿蔔她可以勉強吃一些... 所以弄了道菜讓她多吃一點... 雞肉絲也是借拉爺的costco雞胸肉... 沒想到拉爺每日吃的雞胸肉也都這麼好吃阿... th_068_.gif我們為什麼都要與狗爭食拉? 

IMG_4148.JPG這是一般版的涼麵... 料豪邁到蓋住全部的麵,這才是拉家風格!th_060_.gif  IMG_4155.JPG拉拔版的辣涼麵;一樣的涼麵上面頂著超辣蒜蓉菇菇肉醬...拉拔吃到會一邊流鼻涕,一邊歡呼!推薦嗜爆辣人食用monkey (24).gif

IMG_0828.JPG前某篇文有出現過的"麵包布丁",也受到貓頭鷹的喜愛,於是有了第二版... IMG_2488.JPG加了肉桂跟玉米口味的麵包布丁!

IMG_1964.JPG奶油炒飯IMG_1969.JPG白醬鮮蝦菇菇義大利麵 (旁邊是貓頭鷹幾乎每餐都要吃的蘿蔓生菜配上玉米的生菜沙拉,淋醬她都用costco的芝麻醬)

IMG_1991.JPG白酒蛤蠣麵...不知怎麼著,這盤麵看起來好蒼白?上面鮮紅色的是醋釀剝皮紅椒...顏色又鮮紅到嚇人(雖然味道不錯),不過看起來一整個像是吸血鬼在吃的東西?阿飄.gif 

IMG_2039.JPG兩種口味的天使蛋糕... 這種蛋糕類的東西,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被慢慢的鯨吞蠶食...沒兩天就整個不見了?!所以也是合貓頭鷹口味的... 

IMG_2188.JPG自製漢堡排搭配上奶油白醬菇菇;這張照片還沒有下鮮奶油就是了... 不過光這樣就粉好吃滴!

IMG_2620.JPG焗烤飯... 有加cheese 焗烤的東西對貓頭鷹來說都有70分基本分... 小孩真好騙!

IMG_4193.JPG這段期間貓頭鷹吃的所有東西也不是都是我自己作的,像這個橙香戚風蛋糕就是跟不理麻訂的~這真是超超超超超好吃的!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在我自己會作蛋糕麵包後,我還是會買外面的東西嚐味道,並且激勵自己,不過通常是吃了外面買的蛋糕麵包後,就覺得"X,怎麼這麼難吃"th_076_.gif 的結論!頗負盛名的蛋糕麵包店,我目前仍認同好吃的蛋糕在新竹有RT的蛋糕捲,均鎂的北海道戚風蛋糕,然後就是這個了!不過以蛋糕體的保濕度,彈性,香味,還有奶油的甜度清爽度,以及價錢,不理麻的蛋糕CP值最高!!

另一款玫瑰戚風貓頭鷹沒吃到,所以我不po在這篇文當中,不過,這兩款蛋糕是讓我吃下來後,幾乎有種想剁手不要自己作戚風了的fu....還是大大推薦給愛吃純淨蛋糕口味的人!

IMG_4177.JPG拉爺也很愛阿... 以拉爺作比例尺大家就可以知道了,這蛋糕小小的,四個人分剛剛好,自己一人嗑掉也不難!

IMG_4991.JPG這個當然也是去買的... _MG_5021.JPG因為外型漂亮,我跟貓頭鷹一口氣買了6個... 沒想到,吃了第一口,連品味幼稚的貓頭鷹都嫌棄... th_063_.gif  

最後的下場是;把漂亮的奶油通通撥掉,只剩下蛋糕體,分給外面的浪浪小黑小花吃....th_071_.gif 

IMG_5011.JPG同時間我們還買了這個... (真是失心瘋阿th_027_.gif ),這個蛋糕的奶油跟上面的小蛋糕是一樣的... 太不令人喜歡又不自然的植物性鮮奶油... 可能就是為了造型跟成本考量吧?,所以一樣是撥掉奶油,只吃蛋糕體...不過內餡還有夾奶油(吃起來就像是動物性奶油了,但是甜度跟口感還是讓人不悅),去奶油的過程去的很辛苦阿... 

IMG_5137.JPG奶油茄汁高麗菜捲IMG_5109.JPG為了作道道菜,又很費工的燙高麗菜(高麗菜也是跟拉爺借的),去菜梗,弄肉餡,小心翼翼的捲包好,再放入奶油茄汁中慢燉... (我幹嘛為了一個沒品味的小孩花這麼多功夫阿?)

IMG_5183.JPG海鮮青醬捲捲麵... 我記得還有作過紅醬焗烤蝴蝶麵,涼拌捲捲麵(小黃瓜,紅蘿蔔,玉米,cheese丁,白煮蛋,美乃滋以及新鮮香草),不過好像忘了照相了...IMG_2637.JPG應貓頭鷹要求,作的伯爵茶香餅乾... 不過造型讓家裡白臉的誤會了,以為是他們的!th_016_.gif 看野豬妹開心的哩~

IMG_4822.JPG IMG_4827.JPG IMG_4831.JPG IMG_4850.JPG好面子要跟摩斯漢堡的薯條一較高下,作"迷迭香奶油薯條";迷迭香在奶油慢慢加熱當中,會散發出一股清新草味又混和著濃鬱的奶香,連皮的薯條(片?)皮被奶油煎的焦香,裹上一層薄薄的cheese粉一同進烤箱作最後的三溫暖焗烤...灑上黑胡椒,紅椒粉,真是致命的吸引力阿...th_055_.gif   

熱量爆錶又讓人欲罷不能th_056_.gif

只好痛快的吃後... 

IMG_2613.JPG努力的打wii 減輕心理的罪惡感....m100.gif (圖個心安啦~)

是說貓頭鷹阿~你是來度假的,還是來溫書的阿?生活也過得太爽了吧?!

IMG_5192.JPGIMG_5440.JPGIMG_5464.JPGIMG_5350.JPG作了各種口味的蛋糕捲... 

IMG_4854.JPG費工的作了奶油燉飯

當中貓頭鷹還跟著去吃了Katsu麻來訪的辦桌(二),國賓的Prego午餐,還有宅麻,荳麻(拉家一日遊)來訪的辦桌(三),以及IMG_5886.JPG IMG_5889.JPG IMG_5906.JPG IMG_5916.JPG 煙波的"巴費"

IMG_5416.JPG  IMG_5428.JPG 很多塊的烤豬肋排... (每次來新竹都要吃豬肋排,你是跟豬有仇嗎?)

IMG_5505.JPG 荳麻送的詩特麗餅乾... 

還有很多沒拍到的,像是薑汁燒肉拉,烤牛小排拉,各種口味土司,奶酥麵包,烤拉家富人大腸,迷迭香烤雞腿,拉家雞肉飯... 

寫到這邊,我真的有點體會養兒方知父母恩阿~貓頭鷹來這邊一個多月,我隨便照相紀錄下來的,就有這麼多東西!想想我在高雄,吃喝拉阿公到高中畢業,大學時,車禍時,還有現在偶爾出國或是請拉阿公出差... 拉阿公要是也這樣跟我一一計算,我想我真是會羞愧不已了th_084_.gif 。(所以我會這麼胖,是拉阿公從小就把我塞肥的拉)




以下為給貓頭鷹的一封信...

貓頭鷹;

從你出生我就認識你,一直到你即將滿18歲... 你是小猴子baby的時候,每天半夜吵鬧不睡,你媽媽都是把你丟到我房間來,讓我跟叔叔放音樂抱著你搖到天亮(然後你媽媽爽爽的睡到天亮?)。你大一點,我寒暑假回高雄要陪你唱歌,陪你玩,聽你亂七八糟的念故事書(你根本字都不認得!),餵你吃冰糖蓮子,各種阿罵認為長大會皮膚好的東西。我大學畢業在文化中心公演,傻呼呼腿短短的你抱著比你還大的花束上台獻花,在台上仆個狗吃屎,引發整場表演的最高潮?!?!你上幼稚園時,因為鬧彆扭天天把午飯吐出來,我還被召到幼稚園去瞪你... 迫使你乖乖吃飯(從小就怕惡人嗎?)。你國中時,我很倒楣的伴讀了近兩個月,每天下班後趕回家還要陪你啃國中歷史地理社會,你還是考的一團糟,讓我差點吐血!你高中失戀時我還要拿著發熱的電話陪著躲在廁所大哭的你...聽你哇啦哇啦講著短命的戀情(誰都有這經驗的,真的不是你最慘啦!)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跟你媽媽一樣愛你,不過,我跟你媽媽一樣期待著你可以快樂長大,雖然你好像沒有"快樂的'!?!? 不過,你還是快長大了拉... 我比你媽媽對你的期望要高,因為我覺得如果你沒有一技之長,至少你要有基本學歷,你要有能力養活你自己,你要懂得體貼,懂得感恩,找到自己的興趣,遇到能陪你走一輩子的好友或是另一半。人生不是只有自己快樂而已,要懂得負責任,愛自己也能愛別人,如果你有餘力可以付出,幫助別人,那當然很好。如果不行,最低的限度,你必須要能夠照顧你自己...

我不知道你哪天才會看到這個blog,這篇文,不過我還是先寫好,在你18歲前...

IMG_2108.JPG

我從小自己一個房間,一層樓,自己生活長大,直到遇到了你叔叔... 生活中突然多了你,我好不適應...

要早起,要做三餐,每天要看著冰箱庫存筆記本發呆,一周去很多趟costco,傳統市場,一般超市蒐羅著各式食材,看一堆食譜絞盡腦汁想要變什麼給你吃。透早打粉漿,剉蘿蔔絲作蘿蔔糕。煮綠豆湯,打抹茶牛奶,紅豆牛奶,地瓜牛奶,黑豆牛奶,水果優格... 一天要燒很多次水,應付水牛喝個不停。要陪讀另人倒胃口的高中文史,陪你聽欠揍的補習班的線上數學課程(我真的很想打那個老師,什麼叫做"好學生都知道?"馬的....),聽你口齒不清又加了很多贅詞的說著白痴高中生歡樂生活,真的很累人...

不過,每天有你陪著帶妹妹,拉氏夫妻一起下午散步。每天早上會有除了拉爺烏哩哇啦的說話聲,野豬妹的ㄍㄡ ㄍㄡ酣睡聲,妹妹的抱怨聲之外,還有"咕咕~"的貓頭鷹聲,感覺豐富許多(是說我們家是動物園嗎?),一起不怕死的分享各式甜點蛋糕餅乾。吃著高熱量的焗烤食物,晚上怕胖死的一起吃生菜沙拉加蘋果,又忍不住的偷吃冰箱的點心。煮好的菜,有你"瞪眼噘嘴"的歡呼聲,也是很大的動力... 

你離開新竹的早上,有幾十分鐘,我突然覺得好寂寞喔...

突然覺得家裡很空蕩

沒有貓頭鷹的"咕咕~"聲... 

...

...

...

...

...

...

不過只有幾十分鐘拉~

接下來我輕鬆愜意的幫自己煮了個濃咖啡,搭配蛋糕當早餐。吃飽飽後,爽爽的躺在沙發上,睡了一個飽飽的回籠覺!中午隨便開冰箱隨意的亂吃,泡菜,阿公的滷肉,絲瓜封通通都可以上餐桌了。打電動,上噗浪,看書寫東西,隨意自在。而且,從你離開新竹那一刻起,神奇的野豬妹再也沒有尿在家裡了喔!!說真的,我會很懷念你在新竹讓我有伴的日子,不過,這些美好的記憶可以撐三年,五年...,所以,你就好好的念書,好好的上大學,好好的充實人生,作個有用的青年... 沒事不要再來我家住這麼久啦~到了8月你就18歲了,是個大人了喔~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吧!

愛你,但更愛自由的咕咕留~

IMG_5861.JPG 

 不要嘻皮笑臉的拉~快去念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