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花蓮那一天,我們決定再來去吃個海鮮~千萬不要浪費了東海岸的美味滋味阿~!!!th_058_.gif 

在網路google了一家看起來粉讚的餐廳,在宜蘭,不過那篇文章沒有寫出那餐廳的地址,只有一張招牌的照片... 

憑著對食物的熱情,以及CSI粉絲常久以來的訓練,我努力放大那張照片m192.gif ,找到餐廳的電話!!!

把電話號碼抄下來後,交給"台語最好"的Onor麻打電話訂位--->真是別無選擇阿~th_057_.gif 在32行館,只有Onor麻的手機收得到訊號,其他人的,都是拿來看時間用的。我第一晚要連絡其他人,都還要把NB開起來,用SKYPE打出去哩。 

不過哩~接電話的大嬸可能台語太差勁了,聽不懂Onor麻的訴求yxh10.gif ,說了:你供啥我聽嘸~就把電話掛了!!!!

我們只好且戰且走。。。一邊上路,一邊路上繼續找餐廳!

......

蘇花公路有整點放行的路段(就是一個小時只放行15分鐘),在那個空檔,拉拔打電話加入電話會議,後車的卡車司睡到歪頭流口水,前面幾車的人下車到處晃,Onor麻也晃過來... 

她說,319微笑台灣有餐飲資訊,其中有一家"富美"在蘇澳漁港... 

富美?!?! 我吃過!在我年記小時,公司部門旅遊就是來這邊吃的!那時老饕工程師帶著我們一票人去九份玩,下來後就飆到這邊吃海鮮.... 印象中不錯!後來我們就決定這家拉~!!! 這家是沒有午休時間的,好險,因為整點放行延遲了好多時間,不然等到我們趕到時3點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就等著餓死吧!!!th_074_.gif 



餐廳的人看到我們浩浩蕩蕩的一大隊狗,也沒說什麼狗不能進來~只是略帶訝異的領我們去座位(真的拉~願意招待狗的餐廳,民宿生意都會比較好滴th_060_.gif )


一樣,Onor拔負責點菜,我們就等著吃!

IMG_8962.JPG

炒海瓜子!到海鮮餐廳少了這一味,好像就不夠台哩!!th_065_.gif 

IMG_8963.JPG

這種餐廳大火炒的蔬菜,就是比較美味,家裡怎麼弄,火侯總是差了點... (不過,個人覺得目前最好吃的炒空心菜,是在新竹bamboo蝦蝦餐廳哩~)

IMG_8967.JPG

這個白白的東西... 猜是什麼.... ?th_052_.gif 

噹~是"曼波魚皮"! Onor麻念茲在茲的東西!

不過哩~沒有用麻油的方式處理,是採用類似五更常忘腸旺的煮法,我覺得酸酸辣辣,魚皮咕溜~還蠻好吃的!不過Onor麻說,用麻油炒得更好吃!

好吧,我已經開始期待我們下一次的出遊拉~要記得點"麻油曼波魚皮"給我吃吃比較看看喔!th_088_.gif 

IMG_8970.JPG

炒素麵~沒吃到,無法評論

IMG_8972.JPG

燙小卷?(請wa拔再發功鑑定一下好了,我只會吃,不會分小捲/花枝??th_013_a.gif )

這道菜,大家一邊吃一邊讚嘆:食材新鮮最美味!th_070_goodjob.gif 

沒有任何的功夫,就只是把東西燙熟就上菜了,雖然有附調味料,不過大家幾乎都單這樣吃... 單是這樣吃,咀嚼著小卷的甜,天然海鮮味的鹹,絕佳彈性... 海鮮就是要鮮的好阿!!

IMG_8979.JPG

酥炸蚵仔~一樣是很台的fu,海鮮餐廳就是要這樣吃阿!!!th_065_.gif ! 通通把家裡不容易做的菜,要用很多炸油的,點出來吧~!!!

IMG_8990.JPG
炒飯.... 這盤炒飯就沒有前一天鹽寮海鮮的好吃了,不推!

IMG_8993.JPG

蒸魚~這次忘了是什麼魚了... 有人記得的請跟我講一下,不然就請Wa拔再發功,遠端鑑定一下!

IMG_8999.JPG

處女蟳~!!!!現在雖然不是螃蟹的季節,怎~摸~每一隻處女蟳都這麼肥滿阿~~~th_021_.gif 

蟹膏... 真是人間美味... 

... 光是看圖片,我就快被那濃郁甘美的蟹膏給吸走了~~無盡漩渦.gif 

IMG_8977.JPG

這個有趣的東西店家說是"鐵甲將軍"?!?!

長像蝦子,可是那個殼.... 跟蟹殼一樣堅硬!如果硬撥的話,被那殼刺到手還蠻痛的!!!

工作人員有過來教我們如何剝這蝦殼... 只要手指輕抓殼的兩端,約在第二第三節處,左右輕輕扭動,喀啦喀拉幾下,就可以把整個殼抽掉了~剩下完整的肉!bc21c9c5.gif 

IMG_9000.JPG

由Onor麻的纖纖玉指為您見證... 只要喀拉喀拉幾下,不用大粒汗,小粒汗。。。輕輕鬆鬆th_070_goodjob.gif,電視機前面的觀眾阿~媽媽阿~襪給哩供。。。 th_067_.gif  

?!?!?怎麼不小心轉頻道轉到購物台了?!?!?th_065_.gif

歹勢歹勢.... 繼續吃蝦,請大家忘了購物台的雜訊~m100.gif 

IMG_9005.JPG

蝦頭~人客阿~

滿滿的蛋啦~還有膏!!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不要問我這有多好吃了拉,我現在狂分泌口水,痛苦阿。。。 th_018_.gif 

 (這邊我又想呼喚Wa拔出來一下了,蝦頭的蛋蛋,揪~竟~是蛋還是啥哩?如果是蛋,那蝦子肚子下的東西又是什麼呢?m151.gif)

IMG_9007.JPG

這一顆顆像是寶石一樣的東東,應該也是蝦卵吧~?m24.gif 

吃起來逼哩啵囉的,很有魚卵的fu阿~

這一頓,6個人,3100,我覺得很划算阿!吃得好飽!從不留下剩菜的拉家,竟然沒法把一整鍋的剩菜吃光光!量多,又味美阿!!

果然,吃海鮮還是產地直送最好吃!不需要多煩雜的調味烹調手法,只要簡簡單單蒸或燙,其他的就讓海鮮自身的美味來表現了!!


最後,不能免俗的附上"白臉"的照片給愛護拉氏夫妻的捧油看一下~

證明我們有帶他們回新竹,沒有藉故把他們放水流,流到太平洋去了.... 

....

...

..

.

IMG_9012.JPG

黑臉?!?!monkey (63).gif 怎麼白臉的變黑臉了?!?!? 是花蓮太陽太大在海邊曬黑了嗎?!

IMG_9010.JPG
是的~因為這一頓白臉的一口都沒吃到,兩個都給我臭臉,沒相片可以po,只好請黑臉歐弟上場代打!

歐弟深情款款又秀氣的等吃著花生米,是不是也很有小娘砲的fu呢?th_016_.gif 

來來來~嚷我們歐弟加入拉爺的娘砲幫阿!!

 


 

富美活海鮮

官網:http://fumei.399.com.tw/

電話:03-9962807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新漁會大樓對面、停車方便)

營業時間:10:30~21:00 (沒有午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