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 is ...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拉家學妹7/22到7/25在拉家住了四天三夜,揪~竟~,在這四天中,她吃喝玩樂了多少呢?th_052_.gif 有圖有真相... 

7.22 下午,抵達。

IMG_0231.jpg

先炒個青醬鮮蝦麵給下午剛到的學妹塞塞牙縫~來拉家餓到傳出去能聽嗎?趕緊煮阿!不過也不能吃太飽,還有晚餐哪!th_060_.gif 

7.22 晚餐,本部活蝦

IMG_0252.jpg
一直以來,我覺得這家的活蝦料理最好吃,炒的青菜也最好吃!雖然沒有花俏的蝦餅拉,羊膝骨... 什麼的,點菜單一張,簡簡單單的就是蝦蝦蝦蝦蝦料理(現在有加一兩種螃蟹料理了),不過,很專精本業啊!

IMG_0238.jpg

炒高麗菜,可以選不辣,小辣,大辣。這個啊,一定要有點辣味才好吃,請務必點小辣以上的啊!這間的炒高麗菜,真是超超超好吃的th_058_.gif ,幾年前我跟一票女同事來這邊聚餐時,大家會瘋狂地先點個兩盤來嗑,等吃了蝦子等料理後,還會意猶未盡地再點一盤... (一群女人吃飯其實還蠻可怕的啊~th_025_.gif )

IMG_0241.jpg

檸檬蝦!又酸又香~我覺得是新竹最好吃的!

IMG_0243.jpg

炒空心菜,不錯吃,但就沒有高麗菜那麼出色了!

IMG_0244.jpg  

蒜泥蝦,不知怎麼滴... 我吃這道一定要配飯,蒜泥很下飯嗎?th_053_XD.gif 

IMG_0259.jpg

我們坐戶外,好久沒來了,沒想到戶外竟然改建成有透明魚池的座位了,真是有趣啊!不過剛坐下去,有點毛毛的,深怕自己的體重會... 坐。裂。玻。璃。th_069_.gif 

IMG_0264.jpg IMG_0276.jpg 

生意很好,周四的晚間,竟然約7成滿。

服務態度,上菜速度都是不錯的,連停車場指揮進出的工作人員都很認真啊~那天為了指導拉拔停好車,有個工作人員還跑到倒頭栽哩~th_035_.gif IMG_0250.jpg 

胡椒蝦。我吃這道菜,都會用衛生紙包著蝦慢慢剝,把上面的胡椒擦掉,免得太辣了。拉拔則是一整個用嘴巴去吃胡椒... 還沒吃完這一缸,拉拔的嘴唇已經跟安潔莉娜裘莉一樣有著"火紅豐唇"拉~m141.gif 

本來想說還可以點更多的,不過真是上了年紀,戰力消退了?三個人就這樣兩盤青菜,三種蝦加上幾碗白飯,就被擺平了...th_057_.gif  只好撐著肚子打道回府... 

7.22 宵夜

IMG_0363.jpg

吃了很飽已經是晚餐的事情了... 但是!來拉家,怎麼可以不吃宵夜呢。就來個草莓蛋糕吧~!

IMG_0493.jpg 

人狗盡歡啊!

7.23 辦桌,請參考辦桌(四)

7.24 午餐 后龍海鮮餐廳-- 阿水飯店

IMG_0922.jpg

又是蝦!th_016_.gif 請叫我們"甲殼魔人"...

IMG_0953.jpg

鹽酥??? 不知道是軟絲,還是花枝的東西,很好吃!炸的酥鹹,很適合當下酒菜!

IMG_0967.jpg

紅蟳冬粉。這真是本日最最最美味了!我願意特別跑一趟來這邊只為了包一鍋紅蟳冬粉回去吃啊!太好吃了!rsChIpn2FMlPEg2F8eOy+2t0U+2FrI=.gif 

冬粉Q而不爛,吸飽了紅蟳的甘美,每一口都是海鮮的鮮與甜!搭配上飽飽的蟹黃,讚啊!齒頰留香,膽固醇破表!

IMG_0980.jpg IMG_0986.jpg

破布子蒸魚,我忘了這是什麼魚了,有一點像比目魚扁扁的,(一邊有肉,另一邊沒肉),不過不是比目魚拉~

IMG_0939.jpg 

櫻花蝦炒飯!這個也好吃!很多餐廳的"櫻花蝦",粉大一隻... 簡直像溪蝦一樣,加在炒飯裡面其實很難入口,這盤櫻花蝦,蝦子大小適中,又過過油,每一口櫻花蝦都是酥的,好吃!th_070_goodjob.gif

IMG_0997.jpg

這道好像是芋頭紅糟肉?

IMG_1000.jpg

芋頭包裹著紅糟肉,香菇炸過,有芋香,肉香,是很飽足的一道菜。不過因為排在櫻花蝦炒飯後面出菜,都是澱粉類,同質性太高了,這道菜就沒吃完了!

IMG_1005.jpg 

拔絲地瓜,我也喜歡這道!以前在南部,都沒有吃過拔絲類的點心,來新竹工作後才第一次吃到... 地瓜外面一層薄脆甜的麥芽糖+糖,真是好吃啊!!

7.24 下午 建民農場

IMG_8714.jpg

(謎之音:沒有人覺得野豬妹這張,長的很像白博美嗎?)

IMG_8723.jpg

Onor麻簡直是女皇~手上拿著狗餅乾,每隻狗都像下臣來朝晉一樣,用充滿期待關愛的眼神,看著Onor麻~

IMG_8738.jpg

沒有餅乾的靠過來,湯小多就大小眼拉~th_057_.gif 真是明顯啊!

IMG_8741.jpg 

滿眼只有Onor麻... 沒有老木的拉氏夫妻

IMG_1020.jpg

農場有小巧可愛的溜滑梯,讓拉氏夫妻玩一下

IMG_1021.jpg

野豬妹先上!

IMG_1022.jpg

野豬妹溜得很好啊~馬上抓到訣竅,壓低重心,快速的滑下來~溜的好!th_070_goodjob.gif 

IMG_1023.jpg

換拉爺上場

IMG_1024.jpg

少爺一派輕鬆啊~

IMG_1025.jpg IMG_1026.jpg

哦?! 是腿太長了嗎?感覺上滑的有點不順啊?th_052_.gif 

IMG_1027.jpg  

19.gif ...翻...車....?!?! lRKMQ9R0AJyzMkrSAMlFzpZn7N0=.gif

IMG_1028.jpg 

th_035_.gif 挖哈哈哈th_053_XD.gif,是哪隻狗會滑溜滑梯滑道摔出軌道的拉?45.gif 

7.24 晚餐 台中。老子有錢

 IMG_8940.jpg

這間餐廳Onor家提過好多次了,應該是說"夜店",不過Onor家把他當成餐廳。乍聽之下去夜店吃飯,心中總不免想說... 東西應該不會多好吃吧... th_023_.gif 

IMG_8948.jpg IMG_8982.jpg IMG_8986.jpg

我們到的時間尚早,整個餐廳還沒有夜店的fu,只是一間,燈光比較昏暗,氣氛很慵懶的餐廳!

我們點了三樣主菜,加了點錢變成三組套餐。另外加點兩樣餐點,本來以為這樣應該吃不飽還會加點,不過... 我們真是小看人家了!

IMG_9012.jpg

這湯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我竟然想不起來是什麼湯...?!?!th_014_.gif 

IMG_9021.jpg

麵包的品質很好,三種口味的歐包,都是偏軟的,但是麵包組織相當有彈性又保有水分,好吃!

IMG_9024.jpg

兩種抹醬,一個試奶油,另一個像是調味的美乃滋...? (夜店的燈光實在太昏暗了,啥都看不清楚)

IMG_9029.jpg IMG_9040.jpg

很漂亮的前菜,依序是黑橄欖,烤蛋白,blue cheese水果塔,水果小泡芙還有巧克力

IMG_9066.jpg

加點的cheese拼盤~這完全是爽到了我,苦了大家啊!原來大家對奶騷味接受度這麼低!但是以cheese愛好者來說,每種都很好吃啊,有水果的芬芳,也有煙燻的濃烈,讚啊!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IMG_9089.jpg

沙拉,還有軟殼蟹。東西分量不多,不過擺盤相當用心,軟殼蟹更是炸的入味好吃阿!th_070_goodjob.gif 

IMG_9096.jpg

烤牛肋條燉飯,牛肋條烤得相當軟嫩多汁,燉飯也做到很有水準... 我可真是小看了這家夜店啦... 

IMG_9100.jpg

鵝肝土雞蛋,基本上是大量的香料跟土雞蛋一起蒸,像蒸蛋一般,上面佐一片厚厚的鵝肝。味道不錯,不過以這道菜技巧性跟收費來看的話,我就覺得這道菜下次不用點了... 

IMG_9104.jpg

這是這幾天最最最銷魂的菜拉... 西班牙烤蝦!

媽呀~那個醬汁阿~超超超銷魂th_018_.gif !濃濃的醬汁(湯汁),有著濃郁的蝦膏香味,濃得化不開的湯頭,點綴著略帶草香嗆味香草子,讓人一點膩口的機會都沒有!(我一直覺得那香草很熟悉,卻想不起來是什麼.... 等44.gif 哪天我又靈光一閃了,再補上),用麵包吸飽湯汁,吃著麵包,用舌尖把香草子挑出來,咬碎,享受著刺激的芳香,還想著要把蝦殼通通嚼爛,一點醬汁都不想浪費啊!46.gif 

明明吃到撐得要死了,我還是寧可放棄其他的菜色,一定要把這盤給乾了,還想把盤子舔乾淨... 你知道這有多好吃嗎?th_018_.gif

氣人的是.... 現場燈光太暗,怎麼拍都拍不出這道菜的美麗跟每味!!(謎之音:技術不好還嫌機器爛)

我不管拉~!!為了避免這樣的遺憾,我。一。定。要。買。台。夜。拍。功。能。很。強。的。小。D。C!w0290.gif 

IMG_9115.jpg

烤肋排,味道還不錯,不過,分量好少喔?!小小一長條,切成幾分.... 這種分量,還比不上拉家宴客掉在地上的屑屑吧?46.gif 

好吧~我承認我誇大了!不過!肋排就是讓人享受豪邁吃肉的快感才點的阿~像這樣的份量,好吃我也不推薦!

IMG_9116.jpg

海鮮燉飯,作法是比較偏台式一點,米心幾乎全熟... 雖然不夠道地,不過卻也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吃法,就這點來說,我也沒啥好挑剔的。味道方面,每顆米粒確實有吸飽了海鮮湯汁,每口飯都鮮味十足,加上大量的cheese,這也是一道好吃的主餐!

IMG_9121.jpg

這是另外點的炸魚排... 非常令人失望.... 

因為上菜非常的晚,我們催了兩次後,決定不要了。等太久,其他東西都吃完了...。退菜時,工作人員才來說已經做好了,馬上上...。令人覺得有點不快阿!催了兩次都不上菜,等到人家說不要了,又來說東西好了...th_076_.gif 。一上桌,大家傻了眼,你知道這道菜多少錢嗎?我沒記錯的話,400多塊吧... 這盅炸魚有多大?約是小包面紙5包大小吧...  

味道如何我不知道,因為我還在舔西班牙烤蝦的盤子...,不過,我對這道菜印象很差啦!(搞這麼久,擺明就是忘了做,等到客人催才開始做的....th_065_.gif)


IMG_9126.jpg

甜點是冰淇淋... 沒吃,因為西班牙烤蝦已經滿到我的嘴巴了... 

IMG_9133.jpg 

店家送的水果盤,因為炸魚的關係... 

漂亮歸漂亮,不過,我還是不爽拉... 


令人在意的是... 學妹來這邊養豬了四天三夜,有啥進展嗎?th_052_.gif   

一樣,有圖有真相... th_060_.gif

Before:

IMG_1933.JPG 

身輕如燕 th_084_.gif

after:

IMG_4389.JPG 

閃亮大肚腩!!th_035_.gif 

 

... 好吧,我承認這張是拉拔裝的... 。 th_057_.gif 不過,拉拔幾年前,也是個身輕如燕的瘦子喔,不怕身材走樣的,就放馬過來吧.... th_016_.gif

創作者介紹

蘭蘭自語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Mojito2008
  • 前二家每一道都是GK和我的菜!
    那...我。回。去。時。一。定。要。吃!!!
    (食尚Onor家推薦的不是不愛,是...
    回去時當然要猛吃中式料理的啦!)
  • 來阿~來阿~
    下次你回來,我們就來個環島海鮮餐廳之旅好了XD

    polarlar 於 2010/08/08 02:32 回覆

  • 財寶麻Eisa
  • 我..我最大的錯誤就是~
    幹嘛三更半夜來看這篇
    嗚..我好餓喔
    還被拉爺笑到差點噴茶..哈..
  • 等我"順利"到日本,你就等著看更多美食的照片拉~
    哈哈哈哈哈~

    (是說阿姨們都很沒同情心拉,明明人家摔下溜滑梯,你們還可以笑開懷)

    polarlar 於 2010/08/08 02:30 回覆

  • オレンジ姊姊naomiyihwali
  • 拉家的青醬鮮蝦麵真是料好實在
    口水滿地啦!

    我也想跟拉拔一樣抱著拉爺睡覺~
    看起來好舒服喔...
  • 其實野豬妹抱起來比較好~因為"肉感" XDDDD
    不過她不肯乖乖的被人家抱著翻肚子睡覺,拉爺就很隨意...

    polarlar 於 2010/08/08 02:29 回覆

  • onor麻
  • Cher別說你了,我也想吃那個本部活蝦~~
    飯友啊,約一下吧~~呵呵

    不過台中那家,現在的品質變的不是很好了,一下好一下不好的,
    我們也很少去了~
  • 那我們回來的那一周,就約新竹吃飯拉~
    咱們"本部"見蛤!

    polarlar 於 2010/08/08 02:28 回覆

  • 佳佳媽媽
  • 喝!?學妹練了輕功來著?!
    那相片怎麼照的?
  • 這很容易阿~等我下周回家,我幫你們家照輕功照XD

    ps. 阿公來新竹出差了,要滷豬肉還是啥的,動作要快阿!

    polarlar 於 2010/08/08 01:27 回覆

  • Fish
  • 那鞋子的問題,可以請問一下嗎

    照片中有一位小姐的臉部打了馬賽克,想問一下那鞋子的牌子是M開頭的嗎?
    那顏色還真漂亮呀。
    看到了照片,感覺那味道簡直飄到我鼻子前來了呢
    流好多口水喔
  • 我問到拉~確實是M牌的!你真是眼光太犀利拉!!XD

    polarlar 於 2010/08/18 22:36 回覆

  • hcc168
  • 啊~~~
    拉爺沒事吧????
    看得我眉頭都皺起來、心也糾結了一下~"~
    沒事吧?
    好多吃的東西喔!每道都好迷人啊!
    (流口水ing)
    常在你家看到好吃的東西,我想~~~
    久住拉家的人,不胖還真奇怪耶!XD
  • 你真是個好人...
    你是唯一一個有關心拉爺好不好的阿姨,其他的都笑翻了.... (人心阿~人心...)
    住拉家沒有不胖的拉
    看我跟拉拔就知道!
    現在拉家唯一的瘦子就是腸胃吸收不好的拉爺 XD

    polarlar 於 2010/08/20 13: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