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日本太太&老爺在飯店附近閒晃,看了夜景,我們就開始找吃的拉~

嚴格的來說,我跟拉拔一路都是想吃的!餓.gif 

日本太太問我要吃什麼,那還有什麼好問的!什麼都想吃!快~給我好吃的!!

本來拉拔來日本吃的第一首選,是拉麵!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不過日本老爺說,好吃的拉麵要到銀座附近,汐留這一帶最好吃的是這家古奈屋咖哩烏龍麵喔~44.gif 

DSC00034.JPG
烏龍麵?th_052_.gif 來日本10幾次了吧,烏龍麵倒是沒吃過幾次,有吃過的印象也普普... 。不過我們對日本太太家找"好吃的功力"是非常信服的,那還猶豫什麼?就進去拉~th_055_.gif

IMG_9836.JPG

裝潢蠻素雅的,我跟日本太太都好喜歡這張大桌子阿~th_021_.gif 

DSC00039.JPG
這是我點的是蔥與油豆腐烏龍麵 (青葱ときざみ揚げカレーうど 1,250円)<--這是我自己亂翻的,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IMG_9860.JPG

這是拉拔點的咖哩烏龍麵(カレーうどん 1,050円),基本款。

IMG_9858.JPG

日本太太的炸蝦烏龍麵 (えび天カレーうどん 1,350円),是招牌.... ㄜ,麵跟樓上拉拔的基本款是一樣的,只是多了炸蝦,我偷懶只有照炸蝦~m100.gif 

DSC00036.JPG

這是日本老爺點的雜炊(カレー雑炊 950円),就是粥拉!

IMG_9849.JPG

看著簡單樸素的照片,我想著,該如何形容出這碗烏龍麵的好吃呢?

他只有蔥,豆皮,烏龍麵跟咖哩湯汁,簡簡單單,用筷子也撈不出高檔的料來證明這碗真的很有料... 

只能很質樸的描述當下第一口,每一口,到最後一口的感覺... 

夾起烏龍麵,不像台灣的烏龍麵那麼粗還略帶硬度,這麵條感覺很軟,用筷子很難抓住咕溜的麵條,用力了怕夾斷,不用力又超滑溜~。吸入口中的第一口麵...

他沒有想像中的軟跟不禁夾阿!!th_056_.gif 滑溜的麵條吸入口中,是軟的,卻有嚼勁!不像一般我們麵攤買的烏龍麵泡爛了,那種軟軟沒有骨氣的fu,她像是溫柔卻很有韌性的阿信,柔軟卻不容易擺平。因為麵條的嚼勁,讓人得多花時間細嚼品嘗她的味道... 非一般白麵條平淡,這烏龍麵,每口都可以嚼到麵條天生麗質的香味... 淡淡的,但是你一定可以感覺到她的存在!以前看電視不懂日本人怎麼會為了吃湯頭透明,麵條白白還只有附一塊油豆腐的烏龍麵大排隊,原來,烏龍麵不是這麼平凡的味道阿!原來這就是好吃的烏龍麵阿!!!th_058_.gif 

湯,我本來認為是像我們一般煮咖哩的醬一樣,只是調稀了點。不過喝下第一口,錯了!這是咖哩湯沒錯!但不是我們長久印象中的咖哩醬汁!以往吃的咖哩(尤其是加了兩大品牌的咖哩塊),都有一股強烈的味道久久不能散去,提醒著吃過咖哩,那是很強烈的香料味道,有時一些"阿荳阿"身上也會有這種味道。而這碗咖哩湯,喝起來是咖哩的香味,卻很溫潤,均衡。感覺上是所有的香料調得恰到好處,沒有哪一個東西特別的突出刺激著鼻腔或是味蕾!

順順的喝下一口湯,原來這就是咖哩烏龍麵給人溫暖的感覺來源... 難怪寒冷的冬天,很多日本人喜歡來碗熱熱的咖哩烏龍麵,她就是一碗湯頭濃郁甜美入口溫暖的好湯阿~!暖心又暖胃!

細緻又含豆香的豆皮,連同的醒味的蔥跟著滑溜的麵條送入口中,口感豐富的不讓人覺得這只是一碗豆皮咖哩烏龍麵!

不用大量豪華的食材來堆砌,就用簡單的素材,卻各有自己的風韻,呈現一碗讓人回味無窮的好湯麵!!

IMG_9868.JPG

...

...

...

好想再喝一口湯...

 

 

...................................................................................................................................

IMG_9833.JPG
日本太太說,這家也有賣料理包,超市的比較便宜,湯頭卻沒有在餐廳吃到的好吃(但是已經非常非常的好吃),餐廳有另外賣自己的料理包,價格貴多了,不過看起來更高檔...

這料理包讓我考慮再三... 。我很想買回台灣來繼續回味美好的滋味,又怕行李過重,畢竟,吃這餐時才剛到東京第一天... 。我一想到後面會去迪士尼,我可能會失心瘋搬一堆東西,行李超重我就卻步了... 

現在看著照片,我好遺憾啊ㄚㄚㄚㄚth_005_.gif 

.................................................................................................................................................................................

回來寫文時,噗浪上的朋友跟我說,這家台北也有分店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心裡充滿歡喜~還是有機會可以吃到這樣好吃的咖哩烏龍麵阿!

台北人真幸福啊!竟然有這麼好吃的店!!

我到官網看了一下,覺得很有趣... 

台北的menu跟我在汐留這家店看到的不太相同,不管台北或東京的套餐,都有附發芽玄米飯,不過,看第一張照片,東京附的是"一小球",約是一口的量,我看台北網站上面的,是一大坨加上一小球!

03lg.jpg 

像這樣.... (圖片擷取自古奈屋官網:http://www.konaya.com.tw/menu/UntitledFrameset-2.html )


一定要找時間去吃吃看,看看是不是跟在日本的味道相同!如果是,那就太幸福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