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挑選汐留的Villa Fontaine Shiodome當此次的住宿飯店呢?

DSC00147.JPG

其實我有加入東橫Inn當會員,所以選了華航的機加酒package後,剩下的幾天住宿,我本來是打算自己訂東橫Inn的。上網做了功課,覺得品川的東橫Inn交通條件實在不錯,正準備敲下住宿日期時,我跟日本太太用噗浪討論了起來... 

她說她朋友住過Villa Fontaine Shiodome (簡稱VF),她覺得不錯。我回她說網路上大家都很推崇這家,因為交通方便,不過比起來還是比東橫Inn貴些... VF住宿一晚兩人要11000日幣,東橫Inn只要日幣9000出頭(含稅),兩邊都有附早餐,不過住在東京,早餐不會是我們的考量點,因為想吃的東西太多了 th_060_.gif飯店沒有提供早餐,我們才有戰鬥力去吃哈很久的東西啊th_055_.gif!聊了幾下,考慮了這次要必玩的點--築地/ 迪士尼/ 台場都是靠近海邊,以地理環境看起來,汐留是比較合適。算算從品川到這些點的交通費跟時間,交通費可能都會超過省下的那些房費,後來就決定上Jalan訂Villa Fontaine Shiodome拉!

人家說,出外靠朋友... 沒認識日本太太前,我的每次日本自助旅行都是上jalan訂,或是苦哈哈的英日文夾雜寫信跟打電話自己訂民宿。這次跟日本太太私噗還沒聊完,她就幫我打電話搞定了,真是太爽拉th_013_a.gif  !!原來blog多交些勸敗朋友,也不是只有花錢消災這一項缺點而已啊!!th_057_.gif

DSC00142.JPG

從地鐵站冒出來,就看到這樣的氣勢... 雖然是商務旅館,可是整棟樓很有看頭阿!

櫃台人員英文還不錯,拿了護照很順利的登錄,付錢,就check in完畢了!

進房間!

IMG_9703.JPG

雙人床,比前年住北海道京王飯店的雙人床還大張!

IMG_9700.JPG 

右邊是床,左邊是窗。整體空間以東京住宿來說,粉大拉!!跟東橫Inn比,超大th_070_goodjob.gif !日本太太小倆口來這裡坐,還可以分散角落坐著,如果是在東橫Inn,我們得就要四個人擠床上跪坐拉!窮.gif 

IMG_9705.JPG

比起僅能迴身的東橫Inn,這個浴室算大的嘞!

DSC00185 - 複製.JPG

門是磁鐵的,要打掃或是不想被打擾,"咚~"把牌子丟到門上就好啦!th_057_.gif 

DSC00187 - 複製.JPG

窗景... 沒啥好看,不過比一些旅館打開窗就是後面人家的後陽台或是後窗要好太多了!這至少是個開闊view阿!而且,我覺得日本人對於窗戶玻璃的維護,做的真好!這次旅程中的每扇窗,都乾乾淨淨,看得一清二楚... 

早餐... 

早餐.jpg

稱不上豪華,不過吃飽,種類不少是有滴!

早餐 2.jpg  

果汁咖啡優格,生菜沙拉,麵包土司,香腸火腿培根,白飯味噌湯納豆海苔...該有的都有了,味道... 差不多,就是那麼一回事!不差,也稱不上味美!

DSC00153 - 複製.JPG

餐廳外的景致,如果不趕時間,慢慢吃看著窗外也挺享受的!

DSC00202 - 複製.JPG

飯店內就有換匯機,不過只有美金換日幣。但是還是個方便的選擇拉~

就如所見,這是一家設備不錯的飯店,床也好睡,又有無線網路,有線網路連同網路線免費提供,對於我們這種網路重症使用者來說,真的很滿意阿~th_021_.gif 

 當然,這間飯店的優點絕對不是因為早餐OK或是房間夠大拉~最主要的就是都內交通方便(機場到這邊就...沒那麼方便了)!這個體認,尤其在我搬到另一間後,更是深深體會阿...th_023_.gif  

DSC00203 - 複製.JPG

飯店大門走出來,上電梯往左轉,就是百合海鷗號的汐留站 (ゆりかもめ 汐留駅)!往台場,或是到大江戶溫泉,或是轉車到迪士尼超方便!

IMG_9712.JPG

左手邊就是百合海鷗號的汐留站 (ゆりかもめ 汐留駅)

出飯店,下電梯,直走右轉跟著指標走,先是都營大江戶線 汐留站 (都営大江戸線 汐留駅),走幾分鐘後,會有JR線,銀座線(銀座線) 跟都營淺草線(都営浅草線) 的新橋車站 (新橋駅),要轉接到哪個站都非常的方便!

IMG_9779.JPG

附近有類似園遊會的活動,對小朋友來說很受用阿!

DSC00028.JPG

這個大型的氣墊溜滑梯,連我們身邊了兩個準博士獸醫也很受用阿!滿腦子想上去玩~th_014_.gif 

另外,走幾步路就可以到 caretta shiodome (カレッタ 汐留

DSC00047.JPG

DSC00050.JPG

(上面兩張是用新買的小DC照的!)

IMG_9885.JPG

IMG_9907.JPG

(這兩張用450D照的)

這裡有網路上大家大推的46樓免費夜景,有星巴克,有100張設計師設計的椅子,有好吃的餐廳(我們就在這邊吃了好吃的烏龍麵跟冰拉),也有超商,非常的方便。

IMG_9806.JPG

還有非常有名的烏龜!這烏龜是蔡國強設計的!固定時間會有噴水表演(我還以為是噴煙火...)

DSC00031.JPG

IMG_9960.JPG

 像這樣...

IMG_9873.JPG

處處有烏龜海報~弄得真可愛! 

IMG_9815.JPG

100張設計師設計的椅子,好不好坐在其次,每張都是很有原創的設計,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的人,應該會看得蠻開心的---->我這麼說大家應該看出來了,我們除了腳痠要找椅子,其他時間是蠻沒氣質的... 

DSC00054.JPG

書店的海報,好可愛的柴犬阿~

IMG_9721.JPG

附近還有日本電視台

IMG_9725.JPG

這是宮崎駿設計的鐘,接近整點時會有表演,無論是細節或是音樂,都很宮崎駿的fu~喜歡的人可以來看看!

IMG_9727.JPGIMG_9728.JPGIMG_9730.JPGIMG_9746.JPG
整段表演,有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影子,也有神隱少女的片段(我自己的感覺啦),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看整段錄影!

IMG_9748.JPG

從日本電視台往旅館方向看,汐留車站跟旅館,真的很近阿~用散步的到日本電視台參觀也很近阿!

IMG_9750.JPG

日本電視台有免費的見學參觀,我們當然也是混進去玩了一下啦~這是報氣象....有些場景不能照,有些是很傻蛋的要跟著電視唱裡面的人物唱跳跳沒法照,有興趣的人或是帶小朋友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DSC00017.JPG 

這個負責解說的小帥哥,被拉拔嚇得一直吞口水,結巴又捧胃... 摳連阿。我說小帥哥阿~拉拔不是在瞪你阿,是天生黑道臉c9c19202.gif,你講日文拉拔聽不懂,偏偏你又要一直對著拉拔講,等著拉拔點頭或反應,拉拔聽"妹有",是要怎麼跟你微笑做反應拉~只見得,拉拔的臉越僵,小帥哥就更緊張,又吞口水(還吞不下去),又結巴,嘴唇還嚇到抖動... 真是太慘了...  th_014_.gif 

IMG_9759.JPG

看到宮崎駿新卡通電影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的宣傳道具... 嗚嗚嗚,好想看阿,台灣何時會上映呢?


從旅館出發,散步10多分鐘,就到了銀座... 

DSC00093.JPG

DSC00087.JPG

閃閃發光的施華洛世奇總店

DSC00089.JPG
不買任何東西,光是逛街都是享受阿~(當然買得起的話,就。更。享。受。了th_058_.gif )

DSC00115.JPG

Sony贊助的水族箱

DSC00113.JPG

日本老爺充滿愛意的看著水族箱的烏龜,喃喃的說"...你看看,這綠蠵龜好可愛啊,你叫他他就會過來喔... "

這真是個天生獸醫師阿!愛動物愛到這種程度~日本老爺,加油啊!我們家眾犬們等你學成歸國阿!b811f2d8.gif 

DSC00101.JPG

銀座街頭招來戀愛運貓,後面有張圖示表示摸哪裡有什麼運... 因為我們實在太甜蜜了,就懶得摸拉~需要的人麻煩自己估狗一下,去朝聖嘿!

最後,最最最最重要的... 

住這裡去築地市場超級方便的拉... 灑花.gif 

用走的就可以到了喔~!th_084_.gif 

IMG_0027.JPG

在這邊住三晚,我跟拉拔可是有兩天都來築地市場報到呢...。連離開日本前幾個小時,我們都衝過來買海鮮扛回台灣,泥侃侃~泥侃侃~是有多少阿呆像我們這麼愛吃的拉!th_051_.gif  

 DSC00204 - 複製.JPG

DSC00473.JPG
非常喜歡這家旅館周邊的開闊感,即使是在天橋散步,都覺得舒服!

當然,這間也不是100分都沒缺點的... ,例如             

清潔的部分... 我就沒有覺得很嚴謹了。每到一家旅館我都會摸摸浴缸,因為這個才知道有沒有打掃到"徹底"。這間的浴缸內緣有一點"癬"...,指甲可以輕輕刮出白白的東東,這點... 很不滿意阿!我們家是一定要泡澡的,所以,先拿起飯店附的洗澡海綿把浴缸刷過才能安心使用...

早餐的部分,雖然以商務旅館來說種類不少,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東橫Inn的飯糰ㄟ~雖說吃是很主觀的,不過如果給我一堆東西,但不是我要的,或是不道地,我還是寧可選擇簡單的拉~

最後就是從機場到這裡的交通,有點遠... 跟複雜... th_045_.gif 。我們因為有自己的考量,選擇了買Narita Express單程加西瓜卡(Suica)套票,從機場搭成田特快爽爽的坐到東京站,然後扛著行李在東京車站大迷航,在人海中找到了山手線搭到了新橋站又走了一段路到旅館。雖然一路上都有電梯,不過如果行李是大包小包的,轉車上車下車上下電扶梯,還是會覺得吃力。我個人覺得從機場到飯店還算可以接受,如果從飯店要回機場的話,行李很多的人會辛苦的多。如果航空公司有送利木津巴士單程票,建議在回程時使用!

除了以上三點不夠好,整體來說,我們對這家飯店是滿意的,下次再來東京,我們還是會考慮住這裡,畢竟出門鬼混,這邊方便多了!(比起我們後來住的... 這裡交通真的超方便阿...th_058_.gif)

其他參考資料...

都營地下鐵地鐵路線圖

ps. 橘色字體都是日文字,雖然長得很像中文,不過對於yahoo jp,或是一般日本車站資料搜尋,打中文是無法找到想找的東西的。所以我盡可能放上日文字,有需要的捧油可以直接copy轉貼到google map 或是 jalan,或是yahoo jp 路線規劃等搜尋相關資料。

日本太太已經發文拉~要看沒有鬼扯版的遊記,請連結到這邊!古奈屋咖哩烏龍麵+茶寮都路里 

th_065_.gif 我覺得這次我的遊記很輕鬆,反正,只要靠連結日本太太的,就有一半不用寫拉(或是抄她的),記不住地名啥的又有人可以問,真是太讚啦~th_084_.gif 大家去日本也都要找日本太太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